2021-08-29 23:49:19ⓢ’ⓑ

漸漸

這陣子,漸漸生活產生了一些新的體悟

不是好的,也不是壞的。

也許是一些,被生活推擠、催促下的產物。

這偌大的世界,彷彿在我跟宇宙之間,產生了一道鴻溝,我有如掉入黑洞一般,倒地不起。

這麼多個日子裡,我雖重複每日的生活,不曾間斷或停下

但心上的空虛感,卻有如天崩地裂似地,好似要將我掩埋

沒有失去的憎痛,少了日以繼夜的淚流滿面

更多的是,看待世界的冷漠眼神

而那再也不相信童話故事的世故神態

卻重擊了我的意識

我得重新認識自己,得重新尊重自己

得接受這一個,我曾厭惡成為的自己

比長大更絕望的事情是

我得承認

這是成長的代價

這是唯一的選擇

快樂

成為了選擇題

我望著沒有複選題的人生

那曾經藍得不可置信的天空 我以為的快樂與自由

都好似不再是選項

無數個哭泣吶喊 無數個悲從中來

生命

是一條單行道

我們沒有

回頭或躊躇的資格

空虛世界與我的產生的化學反應

如爆炸式的大火席捲而來

燃出一個大洞

傷口蔓延至我心底那曾是烏托邦的假想

塵埃落定,灰燼墜落我那曾是鳥語花開的境地裡

我蓋上潘朵拉的盒子

把我曾許下的願望及還擁抱著的希望

好好收起。

這花花世界裡的不幸

與我的桃花源

在同一個平行時空中

在時間的沙漏裡

風塵僕僕地前進。

上一篇:論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