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23:58:09ⓢ’ⓑ

10202019

人是習慣的動物
當你習慣了一些一直在你身邊流動的事物 
人、行為、語言
你忘記了自己曾是多麼幸福 無憂無慮的生存在這花花世界裡

一夕之間
你失去了臂膀 彷彿失去了雙腳
你不再回到有人的家 不再享受各種不必付出就得到的便利

赫然想起 原來 這些日子的成與敗 淚水或笑聲 都是建築在這個強大、堅固的基座上
他把外面的風雨化成三言兩語 他把外面的險惡 變成你眼前的快樂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我迷失在這大千世界裡 用著自以為的成熟從容的走在我那狹隘又無知的世界中心裡
卻遺忘了 原來我的成就 都是他人用辛勞換來的成果

而我卻把這一切轉換成家人的情懷 所幸成為理所當然

我一眼望去 都是你努力支撐著我的痕跡
每一個角落 每一分鐘 都有你繚繞在身旁的每一個歲月中的點點滴滴

我再也不能回頭
再也不敢細細檢視 我們一起長大的這幾年 我們如何成熟長大
我只怕 一不小心 我再也不願意往前 再也不願意一個人面對 那些我害怕的 我恐懼的 我不安的
曾經有你幫我擋下的種種


謝謝你
謝謝過去的這些日子 你無怨無悔當我的肩膀
26歲這一年 我會學著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 對自己負責

上一篇:宇宙與我

下一篇:論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