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20:03:27雲端游著深海魚

20090505長野-上高地:三兄弟野生雪猴之抓蝨互扁(第一&第二回合)

這是在上高地巧遇的野生雪猴
就這樣的…唯一出現的一次 也就這僅僅三隻
(注:雪猴與一般見的日本彌猴 長像其實不太一樣喲~這也是我見到雪猴的小發現)

其實從上高地的第一站「大正池」下車後…
雖沒像黑部立山那樣的大片雪地…但風卻遠比黑部的強大太多
而在黑部則是被雪連刺的二天 眼睛睜不開 就算了
眼睛一直失焦
連我的相機都不斷顯示告訴我「曝光過度」
且只要從超刺亮的室外雪地走進室內 眼睛看的東西 當下馬上一片黑暗
約八、九分鐘 視力才會正常
所以在山群雪地遊走的 一定一定一定要載墨鏡

而在上高地..
從頭到尾…我卻一整個流鼻水加發抖
一下車..好不容易走進溼地林中
我與老先生都在期待 會不會遇上野生雪猴…
終於呀!!! n__n

就在我站在橋邊(注:這座還不是河童橋) 準備對著遠方的山景拍照時
老先生對我說了一句:「狗要來了..在妳左下方」(剛開始時…老先生以為是黃金犬)
因為牠們是在橋墩最外圍
橋上的大家 沒有人發現這突然來訪的小朋友
直到牠們走出橋墩 闖進人群
才引起大家的圍觀…

就這麼近的從我腳邊跑出
然後停在人行路上 抓蝨子
一隻還跳上另邊橋墩 找了一個柱子“方便”
這讓我想起地嶽谷的雪猴
也是這樣跳上橋柱”方便”
 
鏡頭上的二隻
可真是把我逗到不行
那種二隻毛絨絨又軟綿綿的互摳情形 太可愛了
還打到一半 沒預警的突然休息一下 就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 直直的坐著
然後 又在另一端開起第二回合
你說!!
動物是不是就是這樣生動可愛
 
 
 
三兄弟野生雪猴之抓蝨互扁篇(第一回合與第二回合)
2009.05.05,上高地
 
 
先按播放...然後再選tube窗最右的功能-「HQ] 就可以用最高畫質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