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7:55:09雲端游著深海魚

OKA歷劫歸來~開始與結束(2)

隱約聽見東西被燒烈的聲音...
劈哩作響 且無情又失控的逼近感官神經
焦燒的煙味開始蔓進整個機艙 幾乎快要不能正常呼吸
大家全擠到小小的走道上 跟時間賽跑
這時 沒有任何一道門被打開
空員與機長知道了嗎??
到底知不知道”火燒機”了.....這些問題 沒有人知道

我正後方的台灣旅團與疑似香港藉媽媽
不斷的用中文大叫著「開門!! 快開門 」「燒起來了」
而我前方的美藉人士 就隔著我與老先生
不斷與我正後面的疑似香港藉媽媽
以及台灣旅團大叫「Relax, We are safe!」「Cool down!! We know the fire.」

其實我可以轉述美藉人士的話 對著我後排的人們安撫
但 我一句話也沒說 甚至老先生 甚至站在美藉人士更前面的台灣旅客
此時還是沒有任何空員對旅客的”緊急廣播”與”應對措施”
我們都知道 直到現在 空員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
在沒有任何一個艙門被打開下 整個場面幾乎失控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對哪個人安撫得了

事後,聽說最前面的空員用人聲「喊叫」的方式安撫大家
但,處於機翼中間排的我們大家
看不著前門 摸不著後門 整個被燒烈聲與尖叫聲包圍
真的沒有人一個人聽見那”聽說來的”空員喊叫聲

空氣開始稀薄 濃煙逐漸嗆進口鼻
艙外的機翼左、右兩側不斷冒出的黑煙
越聽越清晰的燒烈聲音 不斷在提醒我 作好隨時爆炸遇難的心理準備
腦海記憶不停閃過...想不到數不到2008-自己三十歲的日子...有人會記得我嗎?? 爸媽該怎辦??
看著一直到現在始終沒有動彈 走道上滿滿的驚恐的人們
我開口了....
「為什麼連機尾的後艙門都沒開? 經過快二分鐘了 到底前艙門..他們在處理什麼?..... 」

不知是不是經我這一喊 或是有人跟著質疑 
還是上天要讓我們這些中間排位子  第一時間發現卻又是最無依無靠的人們”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沒幾秒後 機尾的後艙門被打開了
就這樣 中間排位子的我們大家
由那位美藉人士開始...老先生 我 疑似香港藉媽媽
一個接著一個 調頭往後面的機尾方向跑


沒人敢由..靠近左側巨火不斷燒烈而發出劈哩聲響
正所謂機翼起火點的位置 被黑煙瀰漫的機尾左側艙門逃生
全部的人擠在機尾右側的艙門 等待跳下充氣墊的機會
等我衝到機尾艙門時 看著一群人擠在機尾右側門
我選擇了奮力往雖近火源 卻沒半個人在推擠的左側門跳下
因為我知道 我可以最快離開機艙 即使我被火灼傷 我還可以回台灣 我有機會活命

一滑下著地 站在充氣墊旁 急著搜尋就在我身後的老先生
地面上有一位當地那壩空員
說著一口重日文味的英文 想拉著我 要我快跑
這時我才抬頭看見跟我一樣由左艙門滑下的老先生與一位空姐
不知是哪來的大腦神經 一開始向前奔跑 我的心中開始倒數
就僅僅五秒 第一次的大爆炸
沒有人仆倒
只有不回頭的 往前奮力的跑

一切就像拍電影一樣
身後的華航火燒機那端 不斷傳來巨響的爆炸聲 一次、二次.....
但那壩機場的消防車 始終都沒出現
直到跑到安全界線...我們才第一次的回頭看著CI120
剛剛我滑下的機尾左側艙門 已經完全被巨火與黑煙吞沒

照片上
為當時我們第一次回頭的情形 由老先生拍下
此時,已發生二次以上的大爆炸聲
但還是沒看見任何一台消防車駛進現場
讓人不禁也對那壩機場的緊急處理能力 打問號

以上不含台灣與日本的空員...約九位旅客
均為當時擠在機尾的右側門逃生 同為中間排子
有那位想安撫旅團的美藉人士、台灣旅遊團......
以及坐在跟我同一排且最近走道側的老伯伯與他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