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1:59:41雲端游著深海魚

OKA歷劫歸來~開始與結束(1)

回來了..

「我真的回來了」
在短短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的路程
直到看見台灣的夜空
我才確定 這一切 都不是我的憑空想像
它發生了 且瀝瀝在目             

已經告訴自己
總是要回台灣 總是要面對現場
那一剎 一踏進那壩機場check in
我的心跳 好亂好快
原來 一直到現在
我無法以別人說的「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來讓自己完全忘卻 甚至微笑帶過

靜靜的走在華航派來的空員後面
其實沒想到 已經算是較晚回台灣的我們
從在那壩登機 身份一被確認
就有空員告訴我們 「到台灣請與我們的空員一同出境」
一出台灣登機門 就遠遠看見二個人 直直對我們微笑
回程還是被航空專員帶開 一路低調

從台灣D10登機門出去到出境大廳 說短不短的距離
卻是與入境相同的路程
景物依在 而心情已大大不同
一路上直往出境大廳走去
我一路看見二十號當天從入關口往這走來的自己

每一個興奮表情 每說的句句淘氣話
出發前 猛打包票可以作好嚮導的我
熬了不少夜 作了不少的功課 努力排滿整整五天行程的我
這一切 彷彿心中的酸楚與恐懼 從沒發生過
再一次紅了雙眼

有人問起我 有沒有拍下整個在機艙的記錄
因為看見那時 我手上正拿著數位相機
沒錯...那時的我 就等著機長宣佈可以開始使用”電子儀器”

飛機緩緩滑進中央廣場時..
便把相機拿在手上 準備好要開始記錄在oka的每一秒
直到我聞到怪異的汽油味 以為是正常現象
站起身 準備從內艙往外拍景時..
就正對著我位子上的窗戶 我看著一團團的黑煙 不停從機翼的冒出
我後排的香港媽媽 開始大叫 「燒起來了 」
接著更後排的台灣旅遊團也跟著大叫
就這樣由左翼位子中間排的我們 小孩大人的尖叫聲 傳開整個機艙
機長呢?? 空服人員呢??
分別站在飛機頭-「前艙門」與尾-「後艙門」的位子 還搞不清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