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22:34:27蘼 =)

 憶

 

 

 

 

 

 

 

 

 

    「好久……沒回來啦。」看著熟悉又陌生的街道,不知不覺又走到這了。
    背著包包,又提著大帶子,後面還多了一箱行李,手上又拿了剛從便利商店買到的地圖。
    「我也才兩年沒回來,變了那麼多了--」垂下拿著地圖的手,我看向遠方,「那你呢?」

 

    一台車從旁而過,很剛好,那灘水濺了起來,從頭到腳都被潑濕了。
    「哪個不會開車的傢伙!」拍掉衣服上的髒水,卻發現越拍越糟糕,大大嘆了口氣。
    「不好意思……」那個人從駕駛座出來,向前時突然停住,好像是車子裡的人交代著什麼
    只見那名司機點點頭,看向我,「不好意思,幫妳叫計程車,等等到我們這洗澡換件衣服吧!」
    沒辦法了,誰叫我連頭髮都有小水珠,我點了點頭,「謝謝。」
    司機叫了計程車,開了門後幫我把行李等都搬了上去,對計程車司機說的好似熟機的地址,卻怎麼都想不起來--

 

    那司機所開的車早已不知去了哪,而計程車也不顧前面那台車的去向,繼續開向那地址,那熟悉的地址。
    「到了。」計程車司機回頭跟我說著,我正往包包裡尋找著錢,計程車司機突然開了口,「不用了,剛剛那位先生已經給過錢了。」
    「呃,好的。」我愣愣的看著計程車司機下車,幫我搬著行李。
    「那我先走了。」我點頭,看著車子走遠後,望著在我身後公寓,嘆了氣,「我是要上哪換衣服啊我。」
    突然聽見一陣吵雜,我被人拖進那棟公寓裡。
    正想大叫時,那個一手把我抓進來的人出聲了,「跟我來,快把溼衣服換下來。」
    「……嗯。」他的聲音,不、不可能!
    帶我跑上幾層樓後,終於想坐電梯了,「走吧。」
    進了電梯,我始終還是低著頭,沒有勇氣,那個背影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吧,我跟他都沒說一句話,直到進了他的房間。
    「浴室在走到底右轉,我會一直在客廳看電視,放心。」他的聲音,真的很好聽,他獨特的滷蛋音,真的是他?
    我只是點了點頭,低頭跑進浴室,還是沒有勇氣抬頭確認。

 

    「呃……」我實在是不知怎麼開口跟他說話。
    「妳洗完了?」完全不看我一眼,盯著電視看著。
    「嗯。」我默默的站著。
    他嘆了口氣,「妳真的想不起我了嘛?」他回頭看著我,我只愣在那,真的是他,那個我想了兩年念了兩年,但卻又絕對不能接近的他。
    「我……」我好想你、我想抱你,我該說些什麼?還是該轉身就走?我發現,腦袋空白了。
    「欸,妳別哭啦!」走了過來,輕輕的將我臉上的淚水拭去,把我擁入他懷裡。
    我搖頭,停不下來的淚水,反而更大了。
    「我可以當妳沒忘記我、愛著我嗎?那到底為甚麼要離開我?」他緊緊抱著我,我咬著嘴唇,突然發現了電視在播報。
    『傳聞山下智久又有新目標,這次大談姐弟戀-…』看著那報導,腦袋又一片空白,回過神發現我把他推開了。
    「我想……我不能再打擾你了。」我轉身要走,他卻更快把我手抓住。
    「放手吧,你不是都有個目標了?姊弟戀,她一定是個成熟的女生吧。」我回頭微笑,他的眼神卻讓我愣住不動。
    「妳是不會相信這些八卦的,不是嗎?」冷冷的口氣,我低下頭抿著嘴。
    他把我拉向他,輕輕的抱著我,那是可以掙脫的力道,但我卻沒有。
    「我們分手了,你有你的目標,我有我愛的人。」我只能壓低音量,讓他聽起來是冷漠的。
    「嗯,我的目標是妳,妳愛的人是我,不管是分手或交往。」他的聲音好溫柔,跟兩年前軟軟的鼻音一樣。
    「臭含魯蛋的……」我抱著他,痛哭。


 

    是事務所裡的人,要我跟他分手。
    上至社長,下至工作人員,就連經紀人那時也跟我說。
    我忘不了社長找我去的那天。
    「看妳要辭職還是我把妳解雇。」冷冷的聲音,不帶有一絲的溫度,我只愣在那。
    「還是妳願意出賣身體?」邪邪的笑容,一昂首,我被拖進了暗房中。
    曾經聽說,只要是不聽話的藝人,就會被拖進暗房,至於有何處罰就沒聽說過,但心裡有數,就像前陣子有個旗下藝人不肯跟戀人分手,對外說是出國,其實是被拖進暗房裡,飽受凌虐。
    「不!我不要,放開我!」他們把我架在桌上,我咬著唇,努力掙扎,大喊救命,呼喊他的名字,卻沒有一點回應。
    我醒來時,被丟在機場附近的一間房子裡,旁邊有幾個那天拖我進暗房的人,他們說會看著我上飛機。


 

    「不要!」猛然睜開眼,這是記憶中的房間,我跟他的。
    「怎麼了,是做惡夢嘛?」他慌張的看著我,幫我擦去冷汗。
    「沒事……」我抿嘴,忍著淚水。
    他溫柔的抱緊我,淚水就如此潰堤了。
    每次做了這惡夢驚醒後,就是數分鐘的痛哭,失去他的痛,在暗房裡的傷,一次又一次在夢裡出現,提醒我不準再接近他。
    「妳放心,我在這陪著妳,有我。」輕輕的拍著我的背,那溫柔的滷蛋音,溫暖了我。

 

    那天哭完,又不自覺睡著,很懷念那味道,屬於他的味道,令我放心、溫暖的味道。
    起來時他正好煮完早餐,微笑用滷蛋音跟我說吃飯,被他的笑容給擄走了,又再次深陷在他的泥沼裡。

 

    「我出門去,等我回家好嗎?」他看著我幾乎是懇求的眼神,我微笑點點頭,他輕輕的在額上落下一個吻。
    他出門後,看著他的房子變的比以前髒亂許多,閒著沒事就把全屋子都整理過一遍。
    「咦?日記……是兩年前的。」看著裡面的內容,記錄著問過誰、到過哪,我的消息。

 

    「吶-…睡在這會感冒。」睡夢中被推了推,只記得看到他我微笑,躺在他懷裡。

 

    醒來後發現我到了床上,他睡在我身旁,「咦?是你抱我上床的嘛?」我摸著他的臉。
    「妳才知道。」突然我的手被抓住,我嚇了一大跳。
    嘴角弧度上揚,右邊的酒窩露了出來,「過分,還笑我!」
    突然把我拉像他懷裡,「不要走,好不好?」
    我愣了愣,推開他給他一個微笑,「肚子餓了,去煮東西好不好?」
    對不起,知道那些事情後,我不走也會被趕走吧。
    「一起煮吧。」他苦笑著。

 

    自從來到這,睡的很安穩,連那場惡夢也不再騷擾我,日子平靜到我覺得不可思議。
    躺在他懷裡,我們倆靜靜的看著星空,這寧靜反而讓我不安。
    「對了,你最近怎麼都不用工作?」最近我們兩個都在家裡,他出門通常都是買東西之類,很快就回家。
    「呵呵休假啊,不好嗎?」他磨蹭著我的頭,滷蛋音放的好柔好柔,好像催眠曲那樣。
    我突然回過身,「今天睡覺時,你唱歌給我聽好嗎?」我笑盈盈的看著他,滿臉是期待。
    他嘆了口氣,點點頭,「耶!好久沒聽到你唱歌了,好懷念。」我又靠回他懷裡,用手肘推了推他,意思要他唱歌。
    他緩緩的唱出他的歌,第一次聽到他的清唱,卻讓我從心底難過起。

いつまでも一緒にいようねって 2人誓い合ったけど
2人の幸せな時間は 時を刻むのをやめた
( 不論到何時都要在一起喔 兩人雖然許下了這樣的誓言
 我卻已經放棄將兩人幸福的時光刻畫在時空裡 )

今 間違いに気付いても 僕のあやまちは消すことができない
君の事想うと 愛しさで胸が痛いよ
( 現在才發覺自己的過錯 卻無法消去所犯下的錯誤
  想著妳的種種一切 內心滿溢的愛意使得胸口悶痛 )


いつかもしもまた偶然 どこかで会えたら やり直せるのなら
たとえ何が起きたって離したりはしない
(也許有一天我們偶然又在哪裡相遇 如果能夠重來的話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會離開妳 )


きっと君よりもいい女性(ひと)なんてもういない 今やっと気付いた
だからもう一度僕のそばにいてくれないか…
( 如今我才驚覺 一定不會有比妳更好的女孩子
  所以能否再一次待在我的身邊呢? )


目が覚めてふと左を見ても 君がいるわけなんてないよね
君のぬくもり残るこの部屋に いられず街へと歩く
( 一早驚醒才相信 妳已不可能待在左邊的位置
  沒有辦法停駐在這充滿妳溫暖的房間裡 我一個人往街上走去 )


たえきれぬ孤独の中で もう君の事しか考えられない
もう一度だけ僕の 本当の気持ち伝えたいよ
( 在無法忍受的孤獨中 除了妳的事情以外我都無法思考
  好想再一次 將我真正的心情 傳達給妳 )


だからもしもまた偶然 どこかで会えたら僕は君に言うよ
「自分勝手でゴメンね 君がいなきゃダメだよ」と
会えない時間にくずれた愛の分だけきつく抱きしめるから
こんなわがままな僕を 許してくれないか…
( 所以 如果我們又偶然在哪裡相遇的話 我會這麼對妳說
「對不起 我這麼自私 但我沒有妳的話是不行的」
  希望能夠連同分離後的破碎時光也緊擁著
  不知道妳是否能原諒如此任性的我? )



会えない時間にくずれた愛の分だけきつく抱きしめるから
たとえ何が起きたって離したりはしない
きっと君よりもいい女性(ひと)なんてもういない 今やっと気付いた
だからもう一度僕のそばにいてくれないか…
( 希望能夠連同分離後的破碎時光也緊擁著
  無論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絕對不會再放開妳的手
  如今我才驚覺 一定不會有比妳更好的女孩子
  所以能否再一次地待在我的身邊呢? )


そしていつの日か君と永遠の愛の誓いを
( 希望總有一天能與妳以永遠的愛戀而起誓 )
(山下智久- LOVE SONG)

 

    昨日又再他懷裡睡著,伴隨的那首歌,我也希望有一天能以永遠的愛起誓。
    發現身旁的他不在,出了房門發現他留了紙條出門,電話突然響起,正猶豫要不要接時就伸手將它拿起。
    『你終於接電-…』原本想直接掛掉,但聽到耳熟的聲音。
    靠近耳朵一聽,『為什麼我聽說你要退出,你說啊!』
    「你說什麼……他要退出,是真的嗎?」我著急的問。
    『是妳?妳怎麼在他家!』我想電話那頭除了驚訝,還有更多的不愉快吧。
    「我……」
    『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妳,該死!』對方在那頭咒罵著。
    「我?跟我有什麼關係,你是說他退出是因為我?」
    『大家一直在說,他要退出了,我想原因是因為妳,兩年前……』對方頓住沒在說下文
    「兩年前……你們都知道了?」我的腦一片空白,許久沒想到的是又出現,暗房。
    『大概……我想他是知道的,因為他去找過社長許多次,也問過身邊所有人過。』
    「是因為知道我被拖去暗……」突然有開門聲,我馬上掛了電話,回頭看著門口。

 

    他笑盈盈的走了進來,正想說話時我冷冷的問了一句,「為什麼……?」
    「為什麼要退出!」我衝到他面前,打著他,搥著他胸口,像發了瘋般。
    「等、等等……」他手停在半空,沒抓住我任由我打。
    「你知道了對不對,兩年前……暗房……」像沒力般,滑落跪了下來,咬著唇啜泣。
    「我……」他蹲了下來,環抱住我,只溫柔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不該是你跟我道歉……是我,我……」我低頭哭泣,想起在暗房裡所受到的凌虐
    「別說了,我們都忘掉好嗎?」他的聲音,哽咽了,聽起來好心痛。
    我晃著頭,他只是緊緊抱著我,唱起昨天那首歌,緩緩的唱著……

 

    「拜託……不要退出好嗎?」我看著他,他抹去我臉上的淚痕,輕輕摸著我微腫的眼皮。
    「真的,不要退出……我會難過一輩子。」淚水又湧進眼框中,他急忙擦去落下的淚,邊點著頭。
    「好,我答應妳,別哭了好嗎?」他的吻輕輕落在臉旁。
    他看著我,努了努嘴,「但妳也要答應我,不準逃,一輩子在我身邊,我要保護妳。」
    我淡淡的苦笑,「別為了兩年前的事許下一輩子的約定,不值得,我早已不在意。」
    他緊緊抱著我,「難道妳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唱這首歌嗎?」
    「我真的,找不到比妳更好的女孩。」我揚起頭,看到他的眼神,我又陷下去了。
    「你騙人……不是誰都比我好很多嗎?」我想著之前所看到的緋聞,低頭眼淚一串串落下。
    「妳是唯一。」他捧著我的臉,右邊的酒窩又出現。
    「你才是我的唯一。」我笑著。
    抱著我,「還記得以前跟妳說的嗎?我,山下智久永遠會在妳身邊陪伴妳的!」我們兩臉上都掛著微笑,又聽他哼起了LOVE SONG。

    我們兩皆入眠,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說出那句。

 

 

    「我會在一次待在你身邊,我們以永遠的愛許下誓言。」

 

 

 

 

欠了很久的賀文終於發了, 是繼去年打的文章 =)
不知不覺打了很多 =9"
小說似乎很少人在看
等下在手癢時再打詞文章 =D

話說翻譯幾乎都是轉貼知識+ 翻譯
翻錯請說一聲, 謝謝 =)
有打錯字請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