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1:51:21溫柔的城邑

排列組合

  你是誰呢?

  我問自己。

  腦袋裡分割成好幾個區塊,每個區域都運轉地極為快速。我很努力要把他們分開,很努力要把他們做好。我以為這樣會比較清楚。就像我把自己分割成好幾塊一樣,關於記憶、關於過去、關於文字。一欄一欄放好。

  我試圖建立某種秩序,把自己安放其中。我以為,必須歸位了才有空隙,而那裡就是我休息的地方,可以把一切放下,而外在的一切也跨不進來。我不是個運籌帷幄的人,為了把生活的每個部分做好,我只好條列他們,把時間分割地再細一點,然後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至少是,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盡量避免茫然與失措。但常常是力不從心的。事情排的太滿,我只能勉強撐個大概,才開學不到兩週就覺得吃力了。剛剛把整個學期的功課填上去,那些花花綠綠的文字,我突然覺得好喪氣。我真的有辦法完成嗎?

  但是我必須完成。

  我被馴化地多麼懦弱,連反抗都不會。好像說服自己一直這樣做就會走到那條道路上似的,但我根本什麼都無法確定。就好像唸研究所這件事一樣,什麼都沒想清楚就闖進來了,只好努力再想辦法逃出去,去到另一個自以為可以安身的地方。而也許那個地方根本不存在。我只是盲目地在人生當中逃竄。
腐化。
  
  一個女孩這麼說。原來夢想這麼遠。他媽的遠。

  我現在則連夢想都不敢有。

  分化。我每個分化的部分都在搖搖欲墜。也許是我覺得吃力就拋下了,也許是忙碌腐蝕了這些東西。有時候我會非常冷酷無情地看著它們,有時卻又痛苦地在地上打轉以為我什麼都沒有。花心女人、yabi、達普、小盤、小丸子、芽、zoyya、dish、祥祥、旁清….,也許有一些我記不得了。每當覺得痛苦我就製造出一個新身分,以為可以藏身其中。他們可以代替我擺出笑臉,獲得愛情,或是某些夢想的力量。但那些還是我嗎?仍存在我身上嗎?我曾經有意識地區分身分,例如面對某個人就只會談論某些話題,擺出某種表情,或是刻意侷限在某個範圍裡面。也許是人際關係的不擅長,我刻意表現出某個自己,然後轉身而去的時候,就可以把它拋棄了。所以有時候我可以勉強自己去做某些我不擅長或不喜歡的事。

  我想的太天真了。其實那些都是我,不管我喜不喜歡,在我扮演的同時,那些也內化成我的一部分,擺脫都擺脫不掉。有時也讓我驚奇,或是感嘆。我非常想回到那些純粹的地方去,但我沒辦法。看看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種力量了。只是仍會疑惑,那些被分離的記憶、過去、情感,如何組合變化成一個新的我?(或是完成一個舊的我?)

  我現在的生活,也許是分的太細了。我必須要學習如何把它組合成一整塊。條理分明之下,必須意識到那下面所支撐的一整塊的部分。然後我才能找到我自己,組合完整。

上一篇:身體的胡言亂語

溫柔的城邑 2006-09-30 01:30:36

If you could feel it,
please keep it for me.

藍色菓子 2006-09-26 18:36:49

忘了說

不管分成幾個
那還是你
不管你今天是以什麼樣貌出現
那依然是你
我們都可以感覺得出來

所以
你很完整
別忘囉

等你能像24個比利那樣個個分明
那...才真的糟了 呵呵

藍色菓子 2006-09-26 18:33:48

對我來說從頭到尾
只有兩個我
一個在鏡子裡面
一個在鏡子外面
雖然他們有兩個人
但是他們很完整
一直都是
當一個在說話的時候
另一個會仔細地聽
當一個在哭泣的時候
另一個會陪他一起哭泣
即使他們從來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想的
可是他們永遠都陪伴在一起

你看 這樣想多熱鬧
有時候真希望是這樣子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最喜歡這樣的切割
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感覺完整吧
一個真實 一個虛幻
一個單純 一個充滿現實感
一個保留著夢想 一個被生活壓榨著
真是完美的組合

相對的 我反而會逃避不同的分身
一次就只能有一個人存在
當我在旅人之中 我就是辰
當我面對大媽 我就是若凡
當我留在過去 我就是家家
當我面對著真實的自己 我就是藍色菓子
可是這樣很殘忍
因為
他們會互相嫉妒
雖然一開始我也不相信
但好像確實是這樣的沒錯
所以我就順其自然了
我不介意他們同時出現
也不介意他們同時消失
反正 都是一樣的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