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7:06:55幻羽

*~地球的『水』是怎地來~*(下)

(續上篇)正是這些有著水分的隕石,在早期與地球碰撞,才為地球帶來了充足水分!從而推動了地球上的生命誕生了!

而科學家們認為『太陽風』也在源源不斷地向地球輸送水分(風生水起),將大量的氫核等等原子核送至地球外的大氣層,從而與其中的電子發生相對應(閃電),成為了氫原子再轉化成為水分子,而降成雨水到地球。

每年大氣層會產生大概1.5億噸的水分子降至地球!45億年來歷史演變,太陽風帶來的水有67.5億噸左右。

地球表面上的水,很多年來逐漸在減少,比如乾涸及斷流的湖泊與江河等等水位下降。然而大部份流失的水分都通過水循環系統到另外地方,例如大海或成為雨雪冰雹等等。

地球外部大氣層隨水蒸氣上升到ㄧ定高度,碰到冷温度則會"遇冷凝結"從而在大氣層中聚集成水滴,最後大量地形成雲層而降雨下來地球!

地球每年大概又會有660立方公里的水從地幔上來到地上!並且每年也會有幾十萬甚至幾百萭噸小行星墜落成隕石到地球,同時也帶來了大量的水分子……。

*~地球的『水』是怎地來~*(下)

*幻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