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6:15:31幻羽

*~地球的『水』是怎地來~*(上)

在50億年前的太陽系,ㄧ開始是ㄧ片呈自轉的分子雲,由於引力坍縮,分子雲中心逐漸地成為了"原始太陽"!而其他部份形成"原行星盤",並慢慢演變出各種"行星天體"。在這樣的基礎上,"原始地球"也誕生了!

由於當時地球內部有豐富的放射性物質不斷產生熱能,再加上地球本身凝聚收縮,地表溫度又非常高,完全高於水的沸點!地球上又無法存在液態水,導致地面火山噴發頻繁!那時的地球幾乎是ㄧ片岩漿的海洋。

那些『水』就隨著火山爆發從地下噴發出來,成為了水蒸氣被蒸發到原始大氣層,從而逐漸地降溫形成雲層再降下水到地球上,慢慢成了海洋!

地球初期並沒有太多的水存於上面,而那時的行星也多由塵埃顆粒逐漸地碰撞彙集,地球也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地與周圍的天體碎片相碰撞!

大概在40億年前太陽系出現了大量小行星轟炸,且時間長達幾億年!地球因本身質量足夠未被小行星擊碎,反而獲得了來自這些『隕石』的資源,其中包括了大量的『水』!(續)

*~地球的『水』是怎地來~*(上)

*幻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