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02:05:58幻羽

*略識COVlDㄧ19疫情病毒*

COVlDㄧ19所引發的全球大流行疫情病毒,已逐漸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截至2021年5月19日全球已有逾1.64億例確診個案,死亡人數逾340.4萬人!

COVlDㄧ19已成人類史上大規模流行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根據最確切推算,全球約10%的人口,可能已感染了病毒。(全球人口約78億)

目前研究表明COVlDㄧ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最早可能於2O19年1O月至11月進入人類社會生活,並開始傳播!

依醫學研究COVlDㄧ19潛伏期平均為5至6天,一般情況下由1至14天不等,還有個別案可達24天潛伏期。

疫情病毒雖主要通過人與人近距離接觸傳播感染,但該病毒亦可透過被污染的物品等環境因素傳播開擴散!而也因此對全球航空、旅遊、娛樂、體育、各種各樣國際性市場等等方面亦造成巨大影響!

疫情影響了多個國家的政治體系,導致立法活動被暫停,多個政客的被隔離或死亡!以及由於擔心傳播病毒而得重新安排選舉的時間……。

疫情也影響了全球的教育系統,導致大、中、小學停止上學,改線上教學上課,有些大學學院將関閉或中斷招生。並引發"種族主義"加劇情緒性虐待和攻擊性行為……。

對COVlDㄧ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支持性療法,目前就是疫苗的注射,以降低轉重致死概率!

全世界目前至少有57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預防性疫苗"正在處於試驗階段,其中有6種疫苗可供緊急使用!但目前尚無完成完整的臨床試驗的疫苗!

而與此同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病源體亦已經出現至少2次變異病毒,傳染性亦急劇增強!

對COVlDㄧ19疫情的防禦:要保持人與人的社交距離,外出任何場所都要配戴防禦口罩,並保持自身及物品與環境的清潔!如此可有效預防疫情病毒的傳播及感染!……

.

(詳細可見一維基百科全書)一一*幻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