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05:21:05幻羽

《塵影》-16- *幻羽*題

 

                           在應對冠狀病毒的滅頂之災

                                                                        挑戰任何國家努力盡了仍疲弱 

                           病毒暴發正讓一些國付出代價

                           壽命的風險沒有在擯棄問題上

                           衛生和醫療壓制了獨立的聲音

                           幾乎熄滅了所有的自由和希望

                           全球最終將會拯救大量生命

 

                                                                                  《塵影》-16- *幻羽*題

 

世衛組織發布命名新的人類傳染病的最佳做法

2015年5月8日| 日內瓦- 世衛組織今天呼籲科學家,國家當局和媒體遵循命名新的人類傳染病的最佳做法,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對國家,經濟和人民的不必要負面影響。 

“近年來,出現了幾種新的人類傳染病。使用“豬流感”和“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之類的名稱,通過給某些社區或經濟部門蒙上污名,產生了意想不到的負面影響。”

世衛組織衛生安全助理總幹事Keiji Fukuda博士說。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似乎是一個瑣碎的問題,但是疾病名稱確實對直接受影響的人確實很重要。我們已經看到某些疾病名稱激起了對特定宗教或種族社區成員的強烈反對,為旅行,商業和貿易造成了不合理的障礙,並引發了對食用動物的不必要屠殺。這可能對人民的生活和生計造成嚴重後果。” 

科學界以外的人通常給疾病起通用的名字。一旦通過互聯網和社交媒體普遍使用了疾病名稱,即使使用了不合適的名稱,也很難更改它們。因此,重要的是,誰首先報告新發現的人類疾病,都應使用科學上合理且在社會上可以接受的適當名稱。 

最佳實踐適用於人類以前從未認識或報導過的,可能對公共健康造成影響的新感染,綜合徵和疾病,並且沒有通用的疾病名稱。它們不適用於已經確定的疾病名稱。 

最佳做法指出,疾病名稱應由疾病的症狀(例如呼吸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綜合症,水樣腹瀉)和一般的描述性術語組成,並且在可以提供有關疾病表現的可靠信息時,應使用更具體的描述性術語,影響的對象,嚴重程度或季節性(例如進行性,少年,嚴重,冬季)。如果已知導致疾病的病原體,則應將其作為疾病名稱的一部分(例如冠狀病毒,流感病毒,沙門氏菌)。 

疾病名稱中應避免使用的術語包括地理位置(例如中東呼吸綜合徵,西班牙流感,裂谷熱),人們的姓名(例如Creutzfeldt-Jakob病,恰加斯病),動物或食物的種類(例如豬流感,禽流感)流感,猴痘),文化,人口,行業或職業參考(例如,軍團士兵),以及引起過度恐懼的術語(例如,未知,致命,流行)。  世衛組織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密切合作,並與領導國際疾病分類的專家磋商,制定了命名人類新傳染病的最佳做法( ICD)。 

新的最佳實踐不會取代現有的ICD系統,而是在分配最終ICD疾病名稱之前提供一種臨時解決方案。由於這些最佳做法僅適用於常用的疾病名稱,因此它們也不會影響負責科學分類和微生物命名的現有國際權威機構的工作。 

註:

任何新的人類疾病的最終名稱均由世衛組織管理的國際疾病分類(ICD)分配。世界各地的醫生,護士,研究人員,健康信息管理人員和編碼人員,政策制定者,保險公司和患者組織都使用ICD對疾病和其他健康問題進行分類,並以標準化方式將其記錄在健康記錄和死亡證明中。這樣就可以出於臨床,流行病學和質量目的存儲和檢索診斷信息。世衛組織會員國還使用這些記錄來彙編國家死亡率和發病率統計數據。最後,ICD用於各國的報銷和資源分配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