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11:55:45幻羽

*─真經─*玄幻小說(48)~說!你為何去姓王?


           (圖:龐大羅金仙看著阿德湧現一絲絲親近意)

             *─真經─*玄幻小說(48)~說!你為何去姓王?

『請問是劉虛靈仙長嗎?』金碧輝煌的大羅金仙宮殿門前站立一位上仙。

『我是!這裡是龐大羅金仙宮殿嗎?我們是受傳召而來。』

『是!能將傳召仙符讓我看下嗎?』

『好!』劉河虛靈仙取出龐大羅金仙傳召仙符遞上。

那位上仙細觀無誤,便手持著傳召符向著宮殿大門一揮,傳召仙符立刻燃起,宮殿大門旋即向兩側打開了。

『劉虛靈仙長,你們請進!跟小仙到大殿面見龐大羅金仙。』那位上仙後退2步右手一引。

劉河虛靈仙便帶著關謙真仙、顏杰下仙、王德下仙大步邁進宮殿,那位上仙很快也跟進,宮殿大門旋即關上。

寬大亮麗的走道,那位上仙在前引領4人,經過一片花園廣場,盞茶時間才到達大殿門前,那位上仙後退2步右手一引說道:『請進!龐大羅金仙已在殿內等候。』讓4人進入後,他便筆直的立於門外。

氣派輝弘的大殿上,上座大椅已端坐一位仙氣縈繞、高大嚴謹的大羅金仙,兩旁筆直站立著手持仙槍的虛靈仙侍衛。劉河虛靈仙帶著關謙真仙、顏杰下仙、王德下仙,大步到座前,4人都單膝跪下抱拳,劉河虛靈仙便說道:『參見金仙!小仙已將剛飛升上來的顏杰下仙、王德下仙帶到。』

『呵呵~~好!辛苦了,都起來回話。』低沉又嘹喨的聲音在整個大殿回響著。

劉河虛靈仙、關謙真仙各退立於兩側,顏杰下仙、王德下仙恭謹的站立於座前,抬頭望向龐大羅金仙。卻讓阿德心裡“咚咚”響,因為龐大羅金仙給他一種既親切又特殊的感覺,而且面容與阿德竟有7分像。

龐大羅金仙望向顏杰與王德,當他看見王德的身材、面容時,心突然“咯噔”一下!便從座上起身步向阿德,越靠近越湧現一絲絲莫名的親近意。他看著阿德問道:『說!你為何去姓王?』

整個殿裡所有人都非常訝異──『為何龐大羅金仙說這種話?』

阿德整個人“轟!”炸了!──『他為何知道我不是姓王?』此時阿德有種熱淚盈眶的衝動,不知不覺間跪下悲切說道:『我從不知應該姓啥名啥,是爺爺在深山林間撿到我的,聽爺爺說當時我還是嬰兒,裹著錦服身上掛著塊玉珮,那玉珮上雲霧縈繞中間有個“德”字,爺爺就將我取名“阿德”,沒有姓。我一直跟著爺爺在深山長大,從懂事以來爺爺只教我簡單拳腳功夫和吐納打坐以及學字讀書。當我剛滿14歲時爺爺去世了,在我要將爺爺的遺體放入棺木時,棺木裡有封信及一本古老經書,是爺爺在去世的前幾年自己挖的墳、自己做的棺木,我知道信及經書是爺爺留給我的!我就先將那封信及那本古老經書收起來,再將爺爺放入棺木合上蓋子埋了。我在爺爺墳前守孝3年,期滿要離開深山前,將那封信及那本古老經書依照爺爺指示燒毀在墳前,爺爺因那本古老經書被許多化神以上的修真者追殺,身受重傷且傷及經脈,修為從結丹后期直直掉落到練氣初期,所以躲在深山裡不再涉及江湖,才會撿到我。3年期間我早將信及經書背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走前我又築了個籬笆將爺爺的墳跟茅屋全圍起來,免得野獸跑進去吵鬧,因為小時我跟野獸一起玩長大,偶而牠們還會來找我。』

『背著爺爺留下的老舊背包下了深山,也遇到了許多危險的事,卻因此突破到練氣六期,2個月後我走進“水城”,跟著人流到『鴻門』海部廣場,原來他們第8礦區小島在徵召開採水晶玉3000名人員,聘顧時間1年,限練氣中期至築基中期之間,而另有練氣中期的是雜物員300名年紀20歲上下,那是為那
二班制3000名人員的廚務工作:燒煮飲食茶水、及早晚二班配送、清洗餐盒的雜事,我想想這是個接觸修真者的不錯歷練機會,也就跑去報名,我一直只叫“阿德”沒有姓,但是報名時要填寫姓啊,我就想玉珮上雲霧縈繞中間有個“德”字,就像個王者端坐其上,所以就取之王姓,“王德”就這樣被審核通過錄取,開始了進入修真界,那時我17歲了。1年後我已達練氣后期了,經過管理雜物員的結丹后期主管敖叔推薦,進入『鴻門』本山的海部,經過層層的審核通過,最後由海部的長老面試,我碰到了師父顏杰長老面試,當時師父是化神后期400多歲。問了一堆話後,結果他要收我為徒,理由是──我是“極品水木雙靈根”,這也是在武殿檢測靈根時才確定的!然後又得知有個師祖關謙是長老會的長老大乘中期巔峰,我也想想有顆大樹好乘涼,有個師父還有個師祖這樣修鍊才能又快又準少出岔,就拜師了。這一路走來也得到師祖關謙及師父顏杰非常多的栽培恩澤,今年我980歲能與師父1400多歲一同渡劫飛升仙界,阿德很感恩師祖關謙及師父顏杰!可是我到現在都不知我是誰啊!您問我為何去姓王?那我該姓啥名啥啊?嗚嗚嗚...』

阿德說到最後痛哭流涕,淚流不止!一位下仙竟然像個孩子,關謙真仙、顏杰下仙也哭了,心疼啊!阿德好乖好乖、好勤奮好孝敬師長的啊!在場每個人也都心戚戚也想哭......

龐大羅金仙望著悲切的阿德,細想著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深深吐了一口氣,讓大家都別傷懷了!然後他對還在抽泣的阿德說:『你起來吧,別跪了,把玉珮拿出來給我看,好嗎?』

阿德起身後用衣袖擦擦淚水、抹把臉,望了望那張與自己7分像的面容,頓了頓說:『不可以弄傷喔!要還我喔!要小心喔!記住喔!』才從衣內裡層拿出一條細長鏈子上掛個玉珮,從脖頸上取下,非常珍重地遞給龐大羅金仙。

當龐大羅金仙接過之後,也從他的衣內裡層拿出一條細長鏈子上掛個玉珮,從脖頸上取下,兩個玉珮竟然一個模樣!整個大殿的人:劉河虛靈仙、關謙真仙、顏杰下仙、2位虛靈仙侍衛,全都懵了!而阿德則停了抽泣,傻了!呆了!(續)

(這篇幻羽一口氣PO成長篇哪~網友看了別傷懷喔~等下一篇更精采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