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5:56:29幻羽

*─真經─*玄幻小說(20)~老婆心切的關謙師祖



3日後,閉關房門打開了,阿德沉穩地步出,迎來師祖與師父的欣慰笑臉,阿德快步到他們跟前跪下行叩禮:『阿德幸得師祖與師父指導,又賜予衝擊築基丹藥、灵石等幫助衝關,阿德幸不辱命且已邁入築基一期顛峰了!』

關長老與顏杰聞言均哈哈大笑,讓阿德起身後,關長老說道:『不愧是極品靈根哪!好!好!好!我們都進中廳說話。』

進了中廳依輩份坐下,阿德再次向師祖與師父行叩禮,才坐於下首蒲團上。

關長老細細詢問阿德衝擊築基過程,用了多少丹藥及灵石了,還有剩餘嗎?

阿德仔細的將記得的衝關過程一一稟明,(當然有關『真經』經文主導的部份全略過。)又說用了多少丹藥及灵石,目前僅還有中品灵石300+8000下品灵石及一顆築基丹12粒灵氣丹。(中品灵石需添加於聚灵陣運行,下品灵石則補助阿德修煉時增強灵氣吸收,以穩固築基期真元力。)

關長老說道:『好!只用2顆築基丹、8粒灵氣丹、少許灵石就衝到築基一期顛峰,不錯!阿杰呀,這幾天你就留下來,將那些複錄下的功法秘笈玉晶片交給阿德,並教導他如何使用及儲存,並指點修煉秘笈要訣與劍修法訣。阿德呀,師祖再給你2萬中品灵石+30萬下品灵石及五瓶元氣丹,每瓶裡頭有100粒,還有一柄清靈劍與清風劍訣,如何使用認主、聽你師父指點,你可要好好學習修煉喔!』關長老遞給阿德一枚中型空間儲物納戒。

『是!師父、師祖!』阿德和顏杰快步出列於關長老坐前行一禮。阿德也接過師祖賜予的中型空間儲物納戒。

關長老又說道:『你倆師徒都很不錯!我“關謙”很欣慰,沒辜負我的師父殷殷交代,那年他老人家要飛升時我才剛進入煉虛中期顛峰,還沒有收到一位如意的徒弟,因為要求高度很難碰到上品水靈根又勤奮的弟子,而在60年後我進入煉虛后期時,顏杰來了部裡。還記得當時他是練氣中期,是從本山招收來的門人,在本山外門從12歲只花了5年時間修煉到練氣中期,依本山門規可以分發到5部,他卻志願來海部,被我無意中發現他的上品水靈根,在瞭解他一切情況也符合我的師父交代,便將他收為徒弟,一晃400多年了,至今阿杰也要衝煉虛期了。』

長老又說道:『阿杰能收阿德為徒,真是上天恩賜與祖師們庇護!希望以後我們未來都能飛升仙界見到海部-水系俊侯-祖師們!我的師父“厲雄”是很嚴厲卻又很慈祥,已飛升486年了,應該已要進入虛靈真仙行列,我等衝擊到大乘后期後,於10年間會申請閉關百年,希望衝進大乘后期顛峰,出關後再準備40左右衝擊渡劫期。相信那時阿杰也到煉虛后期要衝巔峰了,而阿德也該要衝擊元嬰期了。修真路途上漫長難免有許許坎坷、艱辛,這其間你倆師徒可要謹慎、注意,也要爭氣不可懈怠喔!』

『是!謹遵師父、師祖交代!會努力克勤修煉,小心謹慎,不辜負教誨!』阿德和顏杰於關長老坐前行禮同聲回道。(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