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08:58:39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三)第六篇

                   

                               禪七修行系列六之(三)第六篇

                           業力無明深懺行   智慧難明聞思行

                           情執愛染淨戒行   貪嗔魯莽修禪定

                           世間緣來去有無   全憑仁者當下念

                           發心修持滌無明   淨心向道菩提行

哪兒都有善知識,只要願放下身段虛心受教、飲領,而最受益者是自己啊!當然還得"反聞聞自性、反觀觀自我",才能吸收為用囉!那麼自然禪慧自增,功夫日長喔!

                                   見惡知遷善   明善當行佈

                                   淨行無妄念   戒定慧日增

想參禪而悟道也是要積累福德因緣,這個世間考驗著你,也在成就著你哪!參禪人一樣離不開每個當下的緣來緣去,心要越來越細膩、越來越清澈,才能將來去諸緣皆化為菩提、成為疑情而參入!

                            悟道機緣無他秘   淨裸裸、明歷歷

                            拈起當下那一念   我是誰?破疑情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起心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早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