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14:09:35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五)第五篇



                               禪七修行系列三之(五)第五篇

                           纍纍果實露水滴   翠葉碧綠映朝陽

                           譜盡生命無邊歡   有情無情法情颺

許多歡樂都輝映在無意之中,端看當下的心是如何地來面對一切。風雨情、艷陽心、雪花意、雷電怒、星月柔....在在傾訴著浩瀚無際的法情。環繞著我們的一生,任你隨緣擷取而悟道!

                           蒲團靜坐養禪心   諸法緣情耀禪林

                           提起放下菩提行   慈悲喜捨法情融

禪坐時曠達無拘的心,悠遊禪海參禪;下坐後豁達寬闊的心,任諸法情來去無礙無執;行菩提六度時慈悲喜捨的心,隨緣廣渡眾生謙卑柔軟福德積....處處是禪之道,時時是悟道機緣哪!

世間的因緣都是獨一無二的,參禪悟道的機緣也都顯露在每個當下,若行者能以真心去相印,自有一番風月現前!所謂:『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隴頭雲;歸來偶見梅花燦,春到枝頭已十分。』又有:『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封鎖;今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這些祖德的悟道詩偈,也都是在剎那間以真心與諸法情相融一而啟悟!

彼是大丈夫我亦如是啊!懇請諸大德行者、諸參禪人,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起!參~~~~~~~

                             *幻羽*淨心書於霧都書齋早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