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6:31:20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一篇

                    青澀路程一重重   心苦掙扎百般磨

                    古德悟道堅忍處   血淚皆化疑情起

                    寒梅冬雪結果時   一番風雪雲雨歇

                    脫落枷鎖身心透   道上一句我是誰

參話頭在在磨練心的執迷與習氣,許多時候難免會自打閑岔甚至會遺失了話頭,當發現時要靜下心來,緩緩再起疑情『我是誰?』讓他如水流緩緩地不歇。耐心與毅力是悟道者的不二行處,知非要能捨同時要再精勤地做工夫,萬莫浪費光陰在那無意義的葛籐事堆裡!

                     步步心行疑情參   萬綠花紅隨影穿

                     悲歡喜怒無自性   我是誰阿我是誰

參禪人身心豁達大丈夫氣度,諸緣來去都是『我是誰?』幾載春秋不計數,唯有誓將『我是誰?』疑參破!每日的工夫要自我審思,精進了嗎?浪蕩了嗎?沒有師傅在旁督促檢視,可誰又是我的師傅啊?『我是誰?』這疑情就是行者自心師傅哪!有無用工勤勉提起『我是誰?』疑情綿綿密密自知啊!

已是第二次七七的三七了,薰習了多少禪文典故與禪理呢?不甚融解要反覆自我再去參研體悟,誰也管不了誰也幫不了誰,唯有『我是誰?』疑情起處最清楚哪!網路禪堂的殊勝處諸君可要善用珍惜喔!大家都提起正念來!發勇猛精進心『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am09:25早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