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08:17:04zorawu

【貓兒事件簿】安樂窩

話說養貓這些年來,總是要黏膩在一起,只要在書房寫文章打字,它們非得據有一席之地,已經夠擁擠了,還是要擠在小小的範圍內,把整個桌面佔滿。有好幾次因為考卷量龐大,另一則資料堆疊,無法容納它貴體的存在,被我罵了幾回,驅趕至別處,然而似乎怎麼也教不聽,幾次以後再度故態復萌,窩在一個不小的角落,繼續它既有的存在形式,即使再小,再有機會總是一口氣跳上書桌找到它居處的所在。


說真的可一點也不是那麼舒適愜意,依舊以一種蜷伏姿態找到所謂的「安樂窩」。其實一旦是「安樂窩」,對我可是災難,再也無法讓書與資料好好的開啟堆疊,它總有能力把整個書與資料壓著,有時更誇張的是將它當成自己的窩,蜷伏其上躺臥安歇,甚且把滑鼠踢走,窩在滑鼠板上,自我滿足。


我算是脾氣不好的人,一旦挪動了我的東西,馬上勃然大怒大聲斥責,偏偏小傢伙根本不吃你這一套,圓睜杏眼凝視著你,讓你無法招架它可愛的模樣。結局當然是我節節敗退,果然家中無所不在都是貓咪的「安樂窩」,只要它想前往想佔據的,不容置喙,要定了就屈身伏就,天上地下就算世界末日也與它無關。想想貓兒們也挺無憂的,只怕沒得吃沒得喝沒得安睡而已,它的存活極其簡單,思考也單純,反倒人類總憂心忡忡,有時真該學學它們的模樣。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其實貓咪的思維很簡單,只要愛它的人終究是會讓它安穩度日,想想愛我們的人不正是天天扶持我們幫助我們的貴人嗎?得到自己的貴人,心存感激,那麼你將會得著千倍百倍的賞賜,也會找到自己安樂的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