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7:10:20zorawu

【貓兒事件簿】搶救體重大作戰

諸君可以看到兩隻貓兒體態的差距了,暫且不論金吉拉蓬鬆柔軟的毛皮,至少我家這隻米克斯得該加點體重。有朋友來我家,一看到小CC直呼:「這也太瘦了」,是啊,精瘦的身子,對於主子來講可是最大的煩惱。尤其今年的夏天簡直是可以用酷熱來形容,屢屢破高溫的台北,再加上熱對流效應,當我母親遠從台南掛電話與我提起台北又再度飆升38.1度時,家中的貓兒們個個懶洋洋,怎麼也不想動。

不想動固然是因為炎炎夏日當頭。頂樓直接曝曬,非得等到日偏西下時,稍稍可以舒緩熱氣蒸騰。其實說來我家真格沒那麼熱,尤其四面八方無一遮攔,只要風強些,百葉窗便沙沙作響,貓兒們自不愛受束縛,要它們關在書房裏狂吹冷氣,也不見其樂意。尤其是CC天生好動活潑的特質,跳上跳下,只要掃地、拖地,整理擦抹,無一不引其好奇心,將掃把、拖把視為假想敵,撲追騰躍,一會兒狂奔一會兒煞住腳步撲打而上;總覺得俠女橫行我家,怎麼也阻擋不了。

那麼CC的精瘦便其來有自了,平時吃飼料不帶勁,有一搭沒一搭的沾一口咬一下,總沒有機會好好的飽餐一頓。只要「啵」一開罐頭,那麼說時遲那時快,簡直是餓鬼投胎轉世,貼著廚房門疊聲嚎叫,呼喚著:「食物、食物快出來!」只要罐頭拌乾糧,這小傢伙總像個暴食症者,囫圇吞棗的全將每盆飼料往肚裏塞,當然結果便是全數又還給地上,讓主子打理。千叮嚀萬交代是沒用的,這幾隻享受貓罐頭的同時,絕對不會理睬主子現在究竟在哪?在做什麼?滿眼滿嘴皆是食物。

只是上次的惡例,讓我僅記教訓,絕對不可餵太多。如另一位朋友所言,貓兒生性聰慧,非常理解家中地位之寵辱,誰才是居家王朝統治者,CC非常理解自己的得寵,新貓初來乍到,總會給幾分好顏色,畢竟我是愛米克斯的,CC也承接了過世老老貓的恩澤,擁抱、玩耍、追逐、遊樂、吃喝,樣樣都不缺。它可以在金吉拉貓貓跳上床的同時,將金吉拉擠下床鋪;可以看個倉皇逃走的波斯奈奈子,追著它的尾巴撲上身去,壓根不管已經嚇得失魂的逃離者。

這些上演的實況,主子都看在眼裏,儘管喝叱,依舊我行我素。CC太清楚自己家中位置所在。只是過於精瘦令人擔憂,不過大抵真的是夏日過熱的關係,只要將食物移入冷氣房裏,CC大概會衝著飼料盆吃上個好幾口,總是給予恩賜似的吃個幾口食物,讓我這個身為主子的可以有些安慰。至於會再多吃多少,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我家的貓兒除了金吉拉常常在飼料盆邊徘徊外,其他兩隻母貓幾乎很少有機會看見他們走近飼料盆的影子。但是只要我重新換新的同時,總是知道這兩隻小母貓應該是有給予自己不至於餓肚子的機會。

當橘子的身影在家中輕盈跳躍的同時,精瘦歸精瘦,至少CC在相當程度是十分活潑的,悉心照顧下,一直期待這隻精瘦的小傢伙可以多增點肉,體重重些,好讓它可以更加快樂的成長。長命百歲才是我對貓兒們的苛求,儘管無法福壽綿延,那麼也在這些日常生活中,平添家人們的朝氣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