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09:10:44zorawu

【貓兒事件簿】粗勇的女婢胃

 

我家這隻奈奈子生來堅強,從兩個月大開始奈奈子就成了我家很怪異的存在。本來是朋友寄養的,後來變成我單獨豢養,其中曲折離奇也就不用多說了。只是奈奈子被我狠揍過,作記號、留味道都是最大的不樂,算是挨揍最慘的一隻。也就養成了這小子天生畏懼主子的狀態。想要捕捉他的身影也不太容易,往往得花許多力氣在陰暗處或者是在它不經意下抓住瞬間的身影。奈奈子就這樣自生自存活在我家的小小空間裏。

奈奈子算是波斯混種的貓兒,早就與它的父母兄弟姊妹們斷了音訊,但是我家奈奈子卻是擁有一個粗勇的女婢胃,舉凡任何飼料皆可入腹,簡單如大賣場的貓飼料,直到現在最優越的皇家老貓飼料,從沒有任何腸胃不適的問題,吃的量也算大,曾經稱過體重,母貓的關係,身材嬌小卻有五公斤以上的重量。它的粗勇女婢胃,不管多惡劣的狀態幾乎都可以存在下去,即使已經年齡逼近十一歲,奈奈子簡直是我家的小女妖,臉蛋表情動作,甚且是跑步的快速,與幼貓的模樣簡直沒有任何的差別,一點也察覺不出它已經是老太太了。

唯一可以發現的是,在灰藍色的毛皮中可以略略看到雜生著幾根白毛,可一窺年齡,但是它強壯的脾胃簡直是上天賞予的,不會便秘也不會拉肚子,一切金吉拉貓貓會發生的腸胃問題在它的身上似乎一點也沒有,甚至是我家已過世的老老貓曾發生的乳房腫瘤問題,奈奈子平坦的腹部可以證明它的身體實在太健康。

美麗的毛髮與溫暖的眼睛,對飼主對其他的貓兒來說,算是寧靜可愛的。除非真的餓壞了,或者是覺得主子不理會它,偶一會以拉長的嚎叫叫喚著,否則奈奈子永遠是安靜又有耐心的專注的老去。

奈奈子粗勇的女婢胃對主子來講真的是最大的福音,只需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食著這隻老波斯,一切的問題則交給上帝來決定,身為主子也很清楚,終究貓咪的壽命不如人類一般,但是我家奈奈子看來大概是那種長壽以終的老小貓,未來大抵會再活個七、八年也未可知,期待它的粗勇胃繼續運作下去,好好的生活。

黑喵 2010-07-02 13:23:20

奈奈子很可愛,希望他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