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08:12:36zorawu

【貓兒事件簿】我家的小王子

 

我家有個「小王子」,吃東西永遠比起其他的公主們吃得多,說話也來得穩重,要說他沒有脾氣,其實脾氣挺大,畢竟壯碩又美貌,相對於其他公主而言,更勝公主的貌美。

米克斯本來就是嬌小取勝,卻是短短毛髮,在撫摸玩耍之際,總覺得米克斯曾混上了長毛,越年長越覺得毛髮比之小時候來得長些。那我家的小王子就不僅是長毛了,是他天生品種的關係。要說品種就得問問他之前的主子了,小王子在前一個主子家,從小抱養直到三歲,對我來說是個謎,畢竟我未曾參與小王子小時候。就是略略聽說小王子之所以被結紮,是王子的剽悍與堅強的領域觀念,以致小王子的前養父,忍痛將這隻有品種的金吉拉抱去醫院解決問題。說穿了,小王子要不是這麼有強烈的領域觀,也不致於此。

後來小王子的前養母因為懷孕,本來貴為王子的金吉拉,被貶為棄養的乞丐,已經不能稱為王子了。只等著有朝一日有人憐愛,本打算上網尋覓適當人選,偏偏由我先聽聞消息,結果由我接收小王子。起初到我家來,小王子的不馴與狂暴,好幾次弄傷我。直等到適應後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情了。

轉眼間,小王子來我家已經九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前兩年家庭搬遷,小王子的適應能力最好,畢竟已經結紮過,又有點年紀,比其他的貓咪來得更穩重。隔一年,我家第一位公主成了天使,小王子從此晉升為家中最得寵的位置,尤其小王子的善解人意,當公主離開這家時,小王子好幾次等著門期待著公主回家,總是盼不到,或者小王子以為公主被我送養了。好幾次惴惴不安的動作表情時可見。

有好幾次我跟小王子說公主已經成為天使,我絕對不會棄養你,這小傢伙似乎聽得懂似的,開始過他養尊處優的王子生活。

當然好景沒幾天,來了個嬌蠻小公主,又撒賴又愛玩,給小王子帶來頗新鮮感受,只是嬌蠻小公主實在太聰明,又太有活動能量,硬生生好幾次擠走小王子既有的寶座,讓小王子孤伶伶的蹲坐在牆邊。畢竟王子就是王子,他絕對不會服輸的,在我不在家的時間,我想是他們彼此競相爭奪領域的時間吧,其實我也知道,小王子過往剽悍的精神不死,帶勁的巴掌轟過公主也曾被我看見,那麼可以想見王子的尊榮與威嚴,不容小覷。

王子的寬宏大量與博愛精神亦是長存,小王子汎愛兩隻公主,整理毛髮、玩耍嬉戲一樣沒少。只是最愛的公主是我,在晨起未寤時分,王子已經跳上床,如小狗一般舔舐我的手指,期待撫摸。王子依舊任性嬌生慣養,在我忙碌處理事務的同時,非得擠身到桌上,一圖親暱,只是太忙,只是無以回應,僅以此篇給予我家的小王子,安安靜靜的老,快快樂樂的度過十二歲。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