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00:49:42未來之後

『默默』的感動



相信初次造訪過PTT的人
之後也將會出現
手不經意或不受控制的想要一而再,再而三連線的衝動

 
這是一種『癮』的表現,
 
而我........
 
就是那其中之一成癮者。


不多作回應,單純只是看看,我向來如此。
卻總在無意中,讓日子添加了一些愉快及趣味
常常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放聲大笑了出來,而我姐總是被我的舉動嚇到

對著電腦發笑其實真的還蠻...傻樣的
同樣的一天,為什麼有些人發生的事就是那麼有趣呢!?
大笑、捶牆、抱肚,是我常出現的舉動!
眼淚有時還不小心笑到流下來,一點也不誇張
我姐?!她亦早已見怪不怪!!

PTT群組分類很多,什麼樣的話題都有人PO上來一起分享討論
因為興趣、地緣、愛好、美容、國考、大專院校、體育、影視..等好多
他們聚集同好者一起開版
每一討論版,都有版主、副版主,更有版規及注意事項
儼然是個團體,亦是網際網路中的一股幾萬人勢力
常常看到新聞裡提到網友大肆聲援某事或撻伐誰,多半都會出現PTT介面
因此我總覺得PTT似乎可代表些民意的聲音。

因為地緣關係
三蘆版(三重蘆洲)是我最常去逛的其中一版
最近有心人士PO文發起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是要幫助三蘆地區家境清寒且具上進心的小朋友們
在暑假時透過老師們的教導
可以為他們的課業上進行輔導、先修、解惑
亦可讓他們學習課外的活動
德、智、體、群、美似乎都有他們的規劃
這是一項純粹義務的活動,希望徵到三蘆地區的市民們
為這一地區的幼苗灌溉成長,讓三蘆地區能夠更加美好

而老師的資格並不一定需要有教育執照或者本身就是教育界的人
只要你對學生有耐心及關心,並想貢獻自身拿手的科目的熱心人士
都能夠寄站內信或以電話跟發起人聯絡報名

我看到很多人的留言
有些人文科一把罩,他願意教導文科部份
有些人數理難不倒,他可以負責國中、國小數理相關科目
有些生物地科非常優,亦播空前往
有些術科很敏銳,亦踴躍報名,充實自己也和小朋友一同學習
有些體育健將,更想帶小朋友在這個暑假揮灑青春

這裡頭
不乏相當有名氣的大學在校生、研究助理
或曾有在安親班、補習班工作經驗的人
他(她)們發自內心的參與
他(她)們義務且分文未取的花時費力
他(她)們只想為三蘆地區的孩童盡一份心力
 
想到就覺得,哇!!!怎麼這麼棒阿!!!

 
他(他)們也許都不是你、我......所認識的名人
但卻是那群肯默默付出關心這個社會的人,並且從自身周圍鄰里做起




默默的人,無私奉獻;而默默的我,直呼感動。

 
想想
如果是我
究竟能夠為住了二十年頭的三蘆地區作些什麼呢?

如果我夠膽且利用專題駐廠外的時間
暑假我也許就會發揮熱血精神的想要跑去!!
雖然好像什麼都不專耶!挨唷!

至少
我會和老天爺祈禱此項活動進行順利
場地、人員、孩童的配置能夠妥善完備
一切一切順順利利,
讓流汗播種者,能歡呼收割!
 
 

三重市一直給人流氓氣息
我不能多作辯解
只是這樣的認知對三蘆並不公平
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慢慢掃光大家對三蘆地區的壞印象
其實我們交通方便,生活機能相當良好呢!!
 
 




在這個暑假
我有好多事情想做、要做
恰吉要打起精神來
好好抓住在大學的第三個暑假,也緊緊抓住青春的尾巴
 
受挫了沒關係
拍拍身上的塵,告訴自己要勇敢,
用行動來打敗無力感,永遠要記得站起來
 一切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