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17:00:15哈比人

電影短評: 2022年3月

 

《春光乍洩》

Happy Together

⭐⭐⭐⚡

 

王家衛的電影都在講時光,而最近不斷修復完成並重新上映的眾多王家衛作品,恰巧完美的印證時光這個主題。之前的《墮落天使》讓金城武、李嘉欣的盛世容顏,得以留存並更加完美,而《春光乍洩》經過了25年的洗禮,更加讓作品耐人尋味。

 

愛情常常是受虐者與施虐者的故事,當年看時只覺得混亂濃郁,很多地方重複重複覺得煩躁,現在卻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拉扯與角力,甚至不斷重複這部分,也讓人超多感觸,我甚至不覺得何寶榮(張國榮)是玩咖,因為他對自己很誠實,最後他甚至是那個最放不開的人,只能回到故居,痛哭失聲地眷戀過往。反而黎耀輝不只從張震身上找到一絲依賴,最後真的回到故鄉重新開始。

 

但電影中最讓我挑剔的地方,就是一開始的激烈床戲,雖然看得出兩位男演員很努力,但就是非常假,假到無法忽視,王家衛這麼挑剔的人竟然讓這段過關?

 

 


《沒有煙硝的愛情》

Cold War

⭐⭐⭐⭐

 

絕美的黑白攝影,冷冽的風格卻一直感受到內裡的熱情翻騰。戰爭雖然一直隱在背景裡,但影響一直無所不在。

男主角瘦長的身軀,搭配女主角藏不住的熱情如火,兩人的眼神交流都能透出一股愛意,也讓整個愛情旅程有著強烈的說服力。但即使是這麼相愛的兩人,最後仍然變成槁木死灰的陪伴,然後期望到更好的地方去廝守(我覺得是死亡),讓期待真愛的我們著實憂鬱啊!!!

 

 


《時代革命》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

 

在中共無情的監視監控下,仍舊勇敢地拍出這樣的紀錄片,意念與勇氣讓人敬佩,而參與運動的香港人,無懼無畏的精神也讓人感動。

 

但純以紀錄片來看,過多鎖碎的描寫,單方面的觀點與吐露讓片中立場只傾向某方,但能夠在這樣條件下完成這個作品,已經非常偉大。而最後到達的激情,只讓人更感受到香港未來的無望。

 


《Tinder大騙徒》

Tinder Swindler

⭐⭐⭐

 

《瞞天過海》、《神偷大劫案》算甚麼,比起來騙局像是幼稚園程度,這個紀錄片的騙術才真正的高潮迭起,騙局讓人瞠目結舌,腎上腺素一直從中頭到尾不墜,像坐了一趟雲霄飛車。

 

我看了前30分鐘後,關於這個以色列騙徒怎樣讓女孩兒上當,那些佈局與言談,甚至旁邊演員的配合,如果是我絕對也會上當,因為真的非常縝密以及真實,你真的會相信一切。而有人說這些掏金妹或是撈妹自討苦吃,我倒覺得就是因為她們不是撈妹,她們投入真感情,以至於在緊要關頭可以把錢掏出來,因為她們想證明自己不是單純因為錢。而撈妹在要她付錢的那一刻她就會閃人了,哪管對方的安危。

 

影片最後騙子仍舊生活著好好的,可能甚至繼續騙,而被騙的人竟然還是對愛情充滿期待,只能說真實世界,真是荒謬到極點,好像,或是只能被迫,笑看人生。

Minna Chatters 2023-03-06 11:52:16

cavapoo haircuts http://www.smugdogs.com/cavapoo-haircuts-stylish-haircuts-for-your-cavapoo-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