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10:27:53Luii = 路乙 = 路人乙

西雅圖

前天,趁著短短一個半小時在西雅圖辦事中間等待的空檔,前往大名鼎鼎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走馬看花,孫悟空到此一遊了一番‧

那天室外最高溫零下7度,低溫零下13度‧濕度是0,所以沒有下雪;天氣晴‧

天氣晴的實際意思,就只是天上掛著一個色澤艷紅的假太陽‧好像進入一個超大冰庫,伸手打開吊在頭頂上的一盞電燈,看得見光亮,連菊紅色的光澤都是一般的;也可以觸摸到那只微弱的燈泡散發的熱度,很像一切都沒有問題,但是在口中噴著白色水霧的同時,也不能自主地發抖個不停‧

西雅圖有山有水,整體而言是個美麗的山丘城市,市內街道高低落差很不小的‧派克市場也是傍著山麓而建,夾在第一街和Western Avenue兩條大道之間,它的規模和味道都與30年前台北市的中華商場類似,裏面攤位販售的商品玲琅滿目,手工藝紀念品、創意藝術、食物、果蔬、二手書、香料花茶等等,玩意兒不少‧面向港灣區的一面,還有幾間靠海景氣氛為賣點的餐廳、咖啡座,因為時值下午茶時間,餐廳推出促銷折價,所以只要是稍有特色的餐廳內都高朋滿座‧

派克市場裏最具聲光人氣的攤位是魚攤,大魚巨蟹整齊地列放在冰架之上,等著消費者們選購,魚販們絕大多數是身強體壯的年輕男性,每攤有三至五人,身著像極制服的連身工作服,每當有魚貨成交時,工作人員必定齊聲大喊一串文字,又像唱歌又像大叫,然而充滿音韻感,很是熱鬧,吸引無數觀光客舉起相機猛拍照攝影‧

我一直聽不出來那群工作人齊聲大吼的那一串句子的意思,我猜可能是自我慶賀之詞,高興他們又賺了一票;也可能是頌讚之聲,敬祝饕客們愉快地享用新鮮的海產美味‧我問站在我身邊的一位年輕美眉,看來似個觀光客,她說她也不知道‧

在派克市場的對街,有一間貌不起眼的咖啡店,店面寬絕對不會比台北市任何一間7-11更氣派的小店,可是股票上市二十餘年,連鎖店遍及全世界,百分之三十的老美,每人每天至少消化並排泄掉一杯....,是的,我就是在說星巴克咖啡 (Starbucks) ‧

我平日喝茶,也喝咖啡,不過從不講究,也不挑剔,來到星巴克咖啡老店,也只是無限欽羨地膜拜它咖啡色的圓形商標,我沒有消費,旋即退出,因為我預付的停車時間要過了‧

在派克市場外緣的公有室內停車場停車,一小時四塊錢美金‧

我花了八塊錢停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