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02:00:32小英子

我的兒子會閱讀2

~接續上回視譜篇

話說
不會看譜的日子
就這樣過了一年半....

上了小一
讓他進入弦樂團拉奏
也已經先向指揮告知這個狀況...

然而
神奇的是
在2.3堂合奏課後
我的兒子~
竟然會看譜了!!!

以為
解決了一個障礙
沒想到
另一個困難才開始......
兒子在大班下學期就開始學注音
心想
小一的注音符號教學
應該不成問題

沒想到.......

他最多只能記到ㄇ....
而且還常忘記開口的方向
是向下?
還是向上?
是向左?
還是向右?
更別說之後加上ㄈ來亂了........

就這樣
我又開始
過著
拿著筆
指著一個個注音符號
邊指邊唸的日子....
而且是每天坐在他身旁
一個字一個字的陪唸.....

過了一個學期
好不容易記起大部分的注音符號
但是
還是常處於
”突然忘記這個符號唸什麼...”的狀況

記得某次陪兒子唸習作上的題目
習作本上在練習的詞語旁都貼心的畫上插圖
其中一題“ㄕㄤ ㄉㄧㄢ、“旁ㄉ插圖
當然畫的就是四處林立的7-11囉

只見兒子
非常用心的指著符號
很辛苦的絞盡腦汁
想記起”ㄕ”怎麼唸?
想記起”ㄕ-ㄤ”怎麼拼?

認真的眼神
真的讓我感動到掉淚....

當他慢慢的唸出---

ㄙㄟ----

VEN......時..........

我真的差點昏倒!!!!!
(淚白流了...)

加上搞不清楚的聲符
我用多誇張的語調加肢體動作
他還是搞不懂.....

我真的把他當外國人-
這樣我心理會舒服很多~
畢竟很多外國人學了n年還是搞不懂聲符....
偉大又聰明的媽媽
是有彈性的...
當我把目標設定在

小學畢業前,把注音符號學會!!!

突然整個豁然開朗....

也不再非常焦慮他
記不得注音符號的這件事

當然,
對於所有不及格的分數
一定得釋懷~
待續.......
ps:我覺得題目好像應該訂為-
”一位偉大母親的辛酸血淚史”......
愛美麗媽媽 2008-01-23 02:21:45

是呀!
尤其在每週四的加強特訓之後
進步顯著!!!

不過你的建議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說不定
他的&quot語感&quot
不只是法語.德語.義大利文.西班牙文...
哇!
讚!!環遊世界靠他ㄌ!!譏哩咕嚕....譏哩咕嚕........

深紫色的憂鬱 2008-01-23 02:21:10

ㄟ....

還記得&quot愛蓮&quot這位女居士吧!

她應該會說你兒子忘記喝孟婆湯就來投胎,

他上輩子真的是外國人啦,
不過不是說英文那種,

下次你帶他去學法語看看!
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一種語言是他天生就非常熟悉滴......

哈哈!

放輕鬆!你那可愛的兒子進步是看得到的喔!

加油!

emily 2008-01-23 02:20:05

無奈呀......

不過真的,
不會注音符號也不會怎樣....
只是
考數學-題目看不太懂
考國語-更別提ㄌ...
這樣一比
你有沒有很欣慰-
你家中的資優生多麼的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