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15:30:41天邪子

在憂傷裡...拼湊出安慰...可以嗎?

前提: 不知道你們看不看得懂...但是請耐心&有心地看完~~~拜託~~~




唉~~~

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是很想說什麼...

今天偷偷把眼淚吞回去了好多次...

我現在好喜歡工作喔...
因為...
面對客人要笑...
我就真的會笑了...
而且會很開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有一種感覺...

覺得...

雖然我常常跟很多人笑來笑去...
玩來玩去...
可是當我真的想要分享心中的喜悅...
還有一些比較複雜的情緒...

卻是不知該從哪裡去找對象...


打報台...

可是我偶而也像用講的啊!!


而且...

真的沒有人需要我吧我想...


最近感受到一些旨意...

但我不確定...

不願意妄自揣測...

也不敢就視之不理...


但是要我揣測我揣測不出來...

照我的假想...

這樣做下去只會讓我更痛苦...


每次都要膽戰心驚...
牽腸掛肚...
一次的放心過去不知道下次的放心在哪...


說實在我實在快要受不了了...


我不想浪費時間...不想孤單...也不想受傷...

但說實在的...
我一直都在浪費時間...受傷...而且我從來就很孤單...

也沒有人CARE...

不然就不會任憑我這樣說還是...


最近我突然發現...

每個人都是一塊拼圖...


有著不同的圖案...不同的形狀...


其實我們可能跟很多人...
都是屬於同一幅圖畫...
也可能跟很多人...
可以拼成一塊...

但是只有好少好少的人...

是可以連結成為一情節相連的圖像...
又可以有互補的形狀...
和在一起沒有縫隙...


我們是都在找這樣的人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什麼是形狀?

什麼又是形象?


我脆弱的地方...你補足了...

這是形狀...


我所有的希冀與想像...你將它完成...

這是形象...


我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可是一個人的眼神裡..

真的有好多東西...


特別是哀傷的眼睛...


聖經上說...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安慰...是一種幸福...


好多時候...

我看到人眼中的憂傷...不安定...與怯懦...

有時候我高興看見了...因為我知道安慰的甜美...


但有時候我真恨我看見...


因為...人有時候沒有勇氣接受安慰...



曾有人說過...

愛...

就是在一個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我以前不懂...


現在我知道...

如果我在一個人...眼中...

看到一種憂傷...是我希望能被安慰的...


這就是一種責任...


是無可推諉...是身不由己...是怎樣都放不下的...


我寧可你就只是一個寂寞的人...也不要你掙扎...

因為這樣...

我怎麼也抓不住你的蹤跡...



我知道我還是少說話的好...

心裡的事...

點到為止...

...就好...



2008-06-15 14:20:06

每個人都是一塊拼圖...


有著不同的圖案...不同的形狀...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