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6:23:03ZOE

成果展

『既然都答應要去了,就要有這個心理準備』爸爸如是說

在爸爸來火車站接我的時候,我連忙敘述我今天的『奇遇』給他聽

哈!其實真的挺奇妙的!

昨天中午,是釗銘家的新居落成

終於是完全好了!

想當初,那個已經夷為平地的舊家(窗外望去還看得到)

還在門前擦了好多的家具

直到上禮拜,還為了把一大片門和窗的玻璃擦得亮晶晶

而大有成就感呢!!!

時間一晃眼就是半個年頭啦!

 

我一直挺有『不怕生』的自信

有禮貌,微笑,點頭....感覺就可以行遍天下XD

只不過這樣的親戚數量

是我想像中的好幾倍!

哈哈,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小看『親戚』這個名詞

釗銘的爸爸說要請自己的兄弟、他媽媽的娘家、還有自己的娘家

想當初我家請客,我媽咪請了三桌

想說應該不會相差太遠

但是釗銘家可是請了十三桌呢!

雖然釗銘的新家很大

但是客廳可真是滿滿的人

釗銘說,他很多也都不熟

對我來說,豈止用不熟來形容!!!XDDDD

 

好在,我的適應力很強XDDD

但是,好戲還在後頭!!

 

客人們由參觀新家、頻頻讚嘆

陸陸續續移往餐廳啦

釗榮說他覺得他像猩猩

說我們像是被參觀的動物

那我應該是最渾身不自在的動物了XDDDDD

 

釗銘的兄妹三人和我是最後一批人

釗銘說那裏一定沒有停車位

所以正中午頂著大太陽走去...

釗銘問我怎不說話

我說因為太熱了,實在不想說話XD

釗榮說我在省水

沒錯!還真的在省水XDDD

都要燒焦了!

好在當我們到餐廳門口

那些好早就出發的親戚,有的也才剛停好車子XD

不然害人家沒辦法漂漂亮亮吃飯的釗銘

一定會被我揍扁!!!!

 

不過,是真的沒有坐位了

連原本幻想可以坐在『小朋友桌』吃到爽

也都滿了

我們被安排在一桌『相親桌』XDDDDDD

那位許伯伯是釗銘爸爸的『莫逆之交』吧

安排了一位在建屋期間幫他們很多忙的『大哥』,給他的女兒

除了許伯伯夫妻倆,和他們的女兒,還有張大哥

還坐了一對夫妻,是釗銘的舅婆的女兒

(沒錯!就是這樣!關係鏈很大!好險記這個我很厲害XD)

再來就是我們了

所以這桌真是太奇妙的組合了!

還是請客難免都這樣呢?

在我印象中這種場合

我跟我的堂弟妹們就一桌了

沒有這種有些尷尬的場面!

 

所以這桌幾乎都是『風趣』的許伯伯在講話、敬酒

企圖想帶動這桌的氣氛XD

哀XD在敬過釗銘三兄妹後,隨即就是我了

從此之後!我就不斷的被『媳婦』這個詞揶揄

長輩叫我媳婦,我是回應好?不回應好?

我說我不是媳婦,他說,為什麼嫌棄我們釗銘

可是我明明就不是嘛><

分明一直拿我開玩笑

所以我一直在想

昨天晚上明明累到不行

躺在床上,眼睛都睜不開了還在想XD

是要用什麼樣的態度,既可讓我不失禮貌,又不會讓人一直開玩笑?

我的腦袋能想的實在有限XD

如果太篤定的說我不是!是不是又太開不起玩笑?

但是從頭開到尾,實在讓人挺不自在!

如果是我的親戚朋友,也許就不會這麼『得罪不起』,怕說錯什麼話了

不然,只好改變自己的心態了XD

 

接著讓人更囧的又來了XDDD

釗銘說,他爸爸老喜歡要他們一起去敬酒

從小就是

我說,我不用去吧?

但是,許伯伯硬要我去

讓我留著也不是,跟去也不是!!!

每到一桌,客人們紛紛說怎麼多一個?

釗銘爸爸只好說:見習的見習的!

既然硬著頭皮來了,就得大方一點!是不是!

釗銘說的是,敬個幾桌我就習慣了

這可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都不知道我老一點後

會不會有更好的進退應對?

 

釗銘說真不知道爸爸在幹麻

請了這麼多客人來!只不過是個新居落成!

我想了想

也許

到了這個年紀

孩子都大了

事業有成

也在自己的監工下蓋了棟房子

也許有些親戚

是好久都沒有見上一次面

但是

何嘗不是這個年紀的人

可以藉此得到的成就感呢

釗銘說:成果展唷?

哈哈!是啊!

 

這是釗銘爸爸的成果展

看他!笑得多開心阿^^

上一篇:民宿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