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6:25:14小羊

暨南大學遊

主任好:

 

想讀博士班是從小到大的夢想,但從來不是我的計畫,我連念個私校碩士都花費許多精力、腦力,肯定在資質、實力和運氣上都不甚佳。

 

爾後對於博士班的心態,只是痴痴對著它笑一笑也就過去了。

 

好些日子以前,我和F老師、U老師聊聊天,提到曾經想念博士班的過往,因而觸動了U老師提議我念暨南大學。

 

時間大概在五月中旬,正好看到暨大的招生訊息,上網報了名之後開始準備考試,只有不到二十天的時間,時間一天一天地倒數過去,看書的時間一天一天地相對減少,因為沒有把握,我就一天一天地抱持著當認識朋友、開拓視野的心態面對,所以也沒告訴任何人。

 

今天被主任這麼一問,真是嚇了一大跳,心裡佩服主任的直覺和觀察力,所以把事情的來由向主任報告,過些日子才會放榜,是榜上有名還是名落孫山,再向主任回報囉!

 

   祝  平安喜樂

 

                     壹允敬上  

 

 

F老師、U老師好:

 

我從廣州回來了,

行程中發生許多有趣以及難以忘懷的事。

 

口試老師親切、人很好,

U老師教我說的危機管理,

他們聽了頗覺得有意思。

 

至於口試嘛,我們是三人一起口試,

另外二人在英美語系國家念過書,說得可好了,

緊張之下我就遜色許多,回來以後定會勤加練習英文。

 

筆試考了二題,都是時事分析,

一個是分析新聞和業界的熱點,

另一個是就自身經驗來分析一個新聞事件。

我把考卷填滿了,但不知有無偏離主題。

 

整個大陸之行,收穫非常豐富,

也認識了幾個好朋友,

其中一人招待我在澳門逛了一下。

在這裡謝謝二位老師的指點及幫忙,

讓我有不同的體驗,開拓生活視野。

 

                            壹允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