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01:54:13小羊

與善巧的信

      

       

 

 

       幸福的終點,卻是失意的起點。寫論文、生病吃藥的日子,背後最大的精神支柱是誰?

 

  是三學講堂的部落格,和力果講堂的禪坐課,點綴我的生活,似水如花,有了那麼一點期待和調劑。

 

  從我找到工作以後,一切都有了點奇異的變化。三學講堂的師父忙著精舍的事,部落格從賑災的文章之後,就再無下文了;而力果講堂在中壢市走過近十個年頭,也將在今年底收回,禪坐課因而提前結束。

 

  畢業是一個幸福的終點,只是佛法學習的遠離,讓我覺得少了點什麼,我就像是站在摩天輪下一個失意的小孩,明明知道坐上摩天輪就可以鳥瞰整個城市,但握在手心的票-不見了。

  

  我只學會一件事,站在下面,鬱鬱寡歡,一直想,什麼都看不到了。

 

  最近我的信箱被駭了,寄了一封信,給大家,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信的內容是:

  剛剛在整理好友名單ㄉ時後~發現我們蠻久沒有寫信給你耶:O

  妳在忙些什麼ㄋ~?~最近過ㄉ好ㄇ?:-/;;)   

  期待妳ㄉ回信我們再多聊聊ㄛ>:D<
                                                 
:
                                                      
身體健康

 

  收到的第一封回信是三學講堂的善巧,說到善巧,是三學講堂的大秘書,任何大大小小的事經過她的巧思與慧眼一定進行得更加順順利利。效率與速度自然是不在話下,所以當天回了這封信給我。信的內容是:

 

好久不見啊

師父最近都在忙觀音精舍的興建工程

有空來看看

也可拍一些照片

再寫個文章呼應

讓部落格有新衣穿

我還是老樣子啦

這學期的佛學課快結束嘍

期待新年新氣象

祝福妳平安如意

每天都過得精釆喔

 

 

  盯著螢幕,看著這封信,癡癡地笑,因為這封信圈出我這個失意的小孩二個錯誤,一是課業偷懶,太久沒去上課,或許該忘的都忘得差不多,根基不深的我想必讓佛菩薩覺得很頭疼,因為我曾經對工作上的長輩說人生四苦是:「苦集滅道」。再來,身兼部落格媽媽的我,真是粗心又失職,這麼久都沒給孩子換個新衣,展露可愛的臉龐與身影了。

  

  只是,元旦的三天假期過了,期末考結束了,易政放寒假了,也來找我吃過飯了,我還是只懂得站在,摩天輪下,失意……

 

  生活中的變化與情緒,絕對不是我們所能預料得到,多次工作起來就抽離不出自我的盲點,讓我在學校昏倒過,也吊過點滴,認真盡本分,不爭光、爭寵是我一慣低調作風,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遇到了一位職階比我高的同事,數落我的工作態度與能力,以「理」和她溝通是沒有結果的,我放恣態放軟,她也不領情,更加惡意地文字欺凌。

 

  但我早學會了不必理會黑色的狂風暴雨,詩人意興來時,尚懂得「斜風細雨不須歸」,如果,我可以,我會選擇去旅行,只可惜,現實生活由不得我。那麼,我便決定用「文字」帶著我遨遊。

 

  遨遊之旅的第一步就是講堂的幕後大功臣了,我希望他們能夠接受我真心誠意的專訪,於是我發了一封信給善巧:

 

新的一年又快到了,當人們穿著寒衣,裏住身體時,

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了我們的期刊?

或許那是我認識三學講堂的開始......

之後,二年,期刊停刊了,部落格在壹允粗心的照料下有了概略的樣子了.

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或許如善巧說的,部落格太久太久沒有新衣穿了.

,壹允真是一位粗心落格部媽媽啊~~

如今,雖然壹允很少出現在講堂,但部落格在仍在網路存在,

我還是想默默地為她著上些什麼,沒有新衣,也可以有些配件,

所以我想到了諸位陪著講堂哭哭笑笑,起起落落的幕後大英雄了,

不如,未來就讓我專訪這些人吧~~

可以想像一個想談的主題或活動

透過諸位的敘述,我再用文字描寫出來,或許也是不錯的--一個方式.

或許不用太多,可以一至二月訪問一位,集合大家的記憶,

烙下講堂或精舍成長的印記.

 

                                                 壹允

(突然有感而發,寫得文謅謅的,怪噁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