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13:10:59小羊

飲食碎碎念


有一種女人在生理機能上不曾美麗過,就像是我這種女人……

我有著不穩定的生理期,不穩定的流量,還有生理期來不堪忍受之疼痛…..
第一次遇到女中醫時,她把把我的脈博,啞著笑對我說:「現在妳還年輕,以後妳就會老得比別人快…..」

「老得很快」這種話倒是如銳利之刀刺在我的子宮上,長者們的恐嚇:「不能生妳就完了……」我倒不擔心不能生,因為我覺得女人從出生之時,除了註定和那個男人相遇,也冥冥註定了和那個小生命的緣分,或許是上輩子絮語叨叨的戀人,也可能是上輩子如膠似漆的小寵物,這也可能是現代女人的美麗與哀愁吧?

至於,「以後工作很難找……」這種存疑,工作打轉了幾年之後就釋懷了,一點也不擔心,因為現在工作就很難找了,從去年三月到今年三月,關掉的公司就有五萬多家,我想工作姿態及實力或許重要吧!若老闆真的有意找砸,就連多和男朋友講二句電話都會惹禍上身,信不信,我的朋友就遇過了!

至於我身經「幾十」戰的工作存亡經驗,應該慶幸地說,我遇到的上司都不錯,很會照顧人,頂多就是用男人自身的生理標準問我:「真的有那麼痛嗎?」眼睛冒出團團問號,幸好平日作人實在、認真不敢打混太多,所以引不來太多質疑。最有趣的是多年前,遇到一個很○目的上司很有趣,他騷著頭、品著菸問:「妳不是都有在養身、運動嗎?而且我看妳皮膚這麼黑,應該很健康唄!?……」

「這跟皮膚顏色沒有關係。」我在內心忿恨不平地狂吼,那黑人不就都沒有生理期的問題嗎?呵呵!

哼!「金玉其外,敗絮其內」這種話傷不到我,反倒是「老得很快」這種字眼一記命中我的傷處。說到「老」,這也是女人的美麗與哀愁PART 2。不然,為什麼現在最in 的就是醫學美容呢?朋友的父母退休,改行一樓店面包租,租給了堪稱國際美容AI-15詩威特,契約一打就是五年。美麗時尚,身形豐腴但有韻味的老闆娘打著深綠色的眼影好似一點都不擔心客源,偶爾遇到上客還打趣的說:「老闆娘我不做很久囉!但是妳看看妳,最近過敏嚴重了,喔!(喔的音特別提高),讓我親自為妳打理。」

不知這話真假幾分,但的確滿足了顧客受到關懷的心情。就我觀察,不停地懸掛上不同種類的促銷活動,女性顧客多半會主動上門,因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所以,「老得很快」這種恐嚇字眼讓我不得不對飲食多加注意,也開始包容自己在生理期多吃一點,或許人生的天秤本來就不可能完全平衡。最後一刻,我投向健康的懷抱,相信他能帶給我最美的人生、心靈自在的觀想,至於多一公斤、二公斤,不得不承認,仍是會在乎……



華上菜 2008-09-05 23:12:33

ㄏㄏ
姐姐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麗的姐姐壓
心的年紀決定一切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