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20:05:35淺黑色

溫暖國度南台灣

     
 
  
1月17日    陰雨   氣溫下探7度
 
聽說台北很憂鬱      手冰冷的感覺像極了待在冰櫃裡的冰棒
 
我開始懷疑要從士林騎車回板橋是得靠意志力這回事才能達成的
 
那種冰雨拍打在臉上和手上的刺骨每回一到冬天總要冷上幾回熬個幾
 
如果持續個整個冬天倒還好      慢慢適應也許沒那麼冷
 
但忽冷忽熱調皮的氣溫上上下下實在讓人捉模不定
 
一不小心就中了流行性感冒
 
這天就是這樣       寒冷到不想出門
 
於是我們決定逃離這座像是受到魔咒的冰冷城市      
 
然後奔向溫暖的南台灣...
 
 
 
 
 
 
是的!   答案揭曉     這天是我們在一起後他幫我慶祝的第三次生日
 
上個月兩人決定後便開始計畫這次的小旅行 (啊也就還是一天一夜那種)
 
過程一變再變    從猶豫要不要住高雄到住哪裡和停留景點
 
幾乎在這之前的對話都是不斷的互相討論磨合探討
 
他實在很可愛      可愛到我覺得有些誇張
 
雖然是要給我個特別的生日         但他似乎給他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計畫的過程中他也和當地朋友討論     
 
然後往往對方給的意見都會讓他猶豫自己的安排是否會完美
 
他說他只要一躺下就開始想行程       整個中毒來著
 
那一陣子常常發現在他本是要休息的時間竟然都還在查資料
 
這讓我有些不捨         
 
總要唸他幾句他才肯光乖乖去睡
 
其實我也知道這趟遠門是真的需要計畫     
 
畢竟來回一天又那麼遙遠確實是有那麼需要給他計畫一下才是
 
但搞到這樣日也思夜也想      我倒真的寧願他多睡點      
 
簡單的幾個地方就好     老話一句~有對方陪去哪都會覺得是幸福^^
 
 
 
決定要往南部跑時        他立馬要我趕緊去辦和欣會員
 
本來以為是因為和欣好坐的關係
 
沒想到他的用意是    除了和欣好做是一定要的       另一個目的是壽星當日搭乘是免費的
 
雖然五百多     但已經夠我們多吃一些東西了(原來這才是目的)
 
 
                            
 
 
 
接著就是訂房了
 
我們一整個猶豫是要住屏東還是高雄
 
高雄對我們隔天搭乘高鐵是比較方便      
 
但屏東沒去過他希望我能待在那一晚感受屏東的氣氛 (請問屏東有什麼氣氛)
 
後來他積極上網看了一下屏東的民宿和旅社     發現整個讓他倒胃
 
不是堂哥的家就是阿姨的房間       好一點的可能是姑姑的閨房 = =
 
一整個沒有設計感    雖說不用太講究     但大老遠難得去一趟總要舒適點才好
 
但屏東除了民宿外最多的就是汽車旅館
 
雖然都很豪華且一定舒適價錢又親民     但特地去住汽車旅館有總不如回台北住的好
 
不過後來左思右想因為隔天的考量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住高雄
 
當然高雄有更多的選擇    
 
但我因為之前住過85大樓感受過那一種從二十幾層樓望向那一片無敵海景的感動過
 
於是我們也很快決定入住85大樓
 
話說85大樓民宿真的很多     但也有很多地雷        所以要慎選 
 
後來三天時間我們投票終於決定好        積極的他竟然沒跟我說的隔天立馬去匯款
 
積極度真的超強 (我看是要出去玩他高興的關係吧!)
 
去的交通解決了    下塌的民宿也已經訂了      再來就是回程的高鐵
 
沒想到他也訂好了       在我放假從桃園回板橋時就不斷叮嚀我要去車站取高鐵票 = =
 
整個照他計畫進行就是~
 
好笑的是我們之前最擔心的是天氣        萬一天氣不好或著下雨
 
那麼去屏東不就是自找麻煩嗎?
 
所以他還特地問了一下高鐵退票的權益或損失
 
他說可以退只要早一天就可以     且損失不會太多
 
如果這樣我們還可以選擇去天氣較好的城市       例如中部或東部 
 
但我納悶    房間也訂了      款也匯了     和欣卡也辦了
 
啊不就是一定要去就是~
 
結果我再次問他他這麼快速完成交通住宿不就是更確定要去的意思
 
他還假裝沒事的說是啊!     不管有沒有下雨就是要衝就是 = ="
 
以上這些的計畫就是旅行最困難的地方    
 
搞定後我們剩下的就只是等待當天的到來和祈求當天給我來個艷陽高
 
不過我也就參與坐什麼交通工具   取票和選房間而已
 
其他的旅遊景點和吃的全都是他自己默默去計畫       畢竟南部是他的地盤
 
 
總算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     我們看了一下氣象發現17日台北寒流氣溫直逼7度
 
然後屏東高雄很配合的出現大太陽圖示         真的喉嗨珊啊!
 
持續著這個心情就這樣我們要拋棄濕冷的台北奔向熱情的港都了    
 
這真是趟奇妙的旅程~
 
 
                                                                   
 
 
 
你們是否準備好與我一起去旅行呢!
 
周詳的計畫       好吃的無店名美食     多到沒辦法呼吸的行程
 
一個接著一個讓你沒有辦法暫時喘息     這是個無敵瘋狂之旅
 
是我有史以來不算瘋狂但最累的一次!
 
但我只能說我會牢牢的記得這個他與我共度的生日
 
希望你們也與我們一起感受這趟既瘋狂又幸福的旅程
 
GO~
 
 
                           
 
 
 
時間越是靠近就越是興奮...
 
下了班我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該做的該交代的都安排妥當
 
然後比平常快個10分鐘離開公司~
 
一路上明顯氣溫開始像溜滑梯那樣漸漸下滑      
 
又尤其是河堤旁的道路那簡直像是進入一個大冰櫃一樣與閘門外的溫度有所落差
 
但我絲毫不受影響        因為幾個小時後我將與台北的低溫說掰掰了
 
回到家後用洗戰鬥澡的速度不到10分鐘便洗好(戰鬥澡是三分鐘嗎?)
 
又因為完全沒有整理行李所以有些慌亂      再加上原以為要坐的是3點多的和欣
 
沒想到回到家問了他才知道我們要坐2點半的車
 
看著當時時間1點近半        還要趕到台北車站      
 
這讓我又急又慌(平時不整理  出發時方恨亂)
 
好在因為才一天的行程於是也不必大包小包的
 
簡單多帶條褲子和一條內褲就出發了 (簡單到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到底在慌什麼 = =)
 
倒是他整個準備周全    
 
除了換洗衣物之外像是雨傘還有盥洗用具他都帶了(龜毛的他實在不習慣用外面的清潔組)
 
然後一切準備好了         終於我們朝期待的旅程出發去了
 
 
 
凌晨的板橋真的很冷     不用想也可以知道隔天將會是低溫地獄
 
幸災樂禍的我們整個處在亢奮中完全只想著艷陽高照的南台灣
 
出發時已經兩點初了     依我的經驗到了轉運站一定會很慌亂
 
再加上還要找車位       所以我預估完全不可能準時到達
 
於是我們改搭另一班2點54分
 
因為這樣的充裕時間我們又繞到雙十路上的某一家永和豆漿去買飯糰
 
這家永和豆漿是我每次回板橋經過時都會看到的
 
這家豆漿店沒有其他家來的美觀    反倒是牆上都已經沾滿層年的油污
 
一進門就會感到油味撲鼻而來那樣~
 
但誇張的是我每次經過絕對是很多人在一旁等待    
 
重點是我回板橋的時間幾乎都是凌晨1點多     然後都還是有一群人在門口等待
 
所以照這樣看那絕對是一家老字號豆漿店       不然絕對不會聚人
 
吃過幾次後我真的覺得很好吃
 
他們有很多自創的飯糰或著麵食或著蛋餅種種之類的多到不行
 
不過價錢實在不便宜        就以一般永和豆漿店來說的話
 
偶爾吃還可以      每回宵夜下來可能會大失血那樣
 
本來不吃的他看我點了一顆豬排蛋飯糰後也忍不住點了一顆皮蛋飯糰
 
沒錯很妙的飯糰~然後一顆要價50元
 
有一次我還點了香腸蛋飯糰      雖然是給它整根的
 
但價錢卻是一個便當那樣貴~65 (傻眼    但是不錯吃就是)
 
整個邊吃邊掉淚~ 
 
 
 
重點我們看到牆上貼著一張紙    上面竟然出現天價蛋餅
 
蛋餅頂多40已經無敵貴了    好啦!高級點50好了         這根本不能接受了吧!
 
但這張紙毫不在乎別人驚訝的眼光大剌剌的寫著透抽蛋餅100元 (昏~)
 
他邊看邊笑想的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因為實在太貴了於是我們兩很賤的在老闆面前狂拍照    我還說我要回去寫在網誌上
 
我想當時老闆應該在翻白眼和在我們的飯糰裡加料吧! 哈哈哈...
 
 
 
 
好了這是個小插曲    因為我很想介紹這家豆漿店   
 
不是因為很貴       是因為還不錯吃又創意無限
 
如果有去吃的朋友可以告訴我到底透抽蛋餅份兩多少?和好吃指數嗎?
 
因為目前我實在花不下去100買一個蛋餅  = =  哈哈哈~
 
他在板橋雙十路上       文化路右轉會先經過一家"錢都"
 
喔!這家錢都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每天都是滿滿的人
 
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竟然五月份開始營業到凌晨5點 (就這樣誇張)
 
這家錢都是我和他交往至目前吃過最多次的火鍋 (大推他的湯頭)
 
 
好了!經過錢都後再往下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家全家        他的隔壁就是這家豆漿店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
 
 
買完飯糰後我們提早到轉運站
 
不過我說車站真他媽的難停車~   每次都在轉運站找車位找到快吐血
 
 
好不容易停好車後一到大廳可以看到有部份人能在等車    每個都昏昏欲睡
 
只有我們處在一種亢奮的狀態       我真的覺得那個時候的我們很像小孩子
 
好不容易時間到一上和欣我們整個嚇傻了       整個也太尊貴了
 
豪華到一個不行     也難怪到高雄要五百多塊
 
還好我當天生日壽星免費 ^^
 
然後在車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一直猛搬腳踩的踏墊
 
因為它平貼在前面的椅背下     但無論我怎麼用力就是搬不起來 = =
 
我們研究很久       後來不小心按到椅子旁的按鈕才看到腳踏墊是電動的
 
超誇張好笑 (好吧!是因為要出去旅行所以什麼都好笑什麼都新奇)
 
 
當下我真覺得自己腦殘~ 
 
 
不過和欣也真誇張    椅子有電動按摩功能就算了     還附上一個小被單
 
很像準備有人要來給你按腳那樣~
 
除了可以看電視看電影玩遊戲聽音樂之外    還可以上網耶(超扯)
 
但因為車子一直震所以觸碰式的螢幕很難按就是~
 
重點我發現需要密碼的網站似乎是無法連到  
 
我不知道耶!是這樣嗎?   我不管怎麼用就是無法連上FB
 
誇張的是還找不到我的網誌說...
 
然後他看我在那用半天一直不斷催促我趕快睡覺
 
不然隔天滿滿行程怕我會吃不消!
 
因為沒搞頭所以我只好乖乖睡覺        然後到台南要換車
 
中途被吵醒        但還是很快的又入睡了
 
到達高雄也才7點多      整個比我們預計的還快
 
下了車立馬直奔火車站      連高雄的空氣都還沒吸夠就被他催著趕火車了
 
 
然後這裡又發生一件小事    雖然他不希望我拿到網誌上跟大家分享
 
但我很賤    反正又沒人知道我們~
 
就是我們下了和欣他看了一下他的規劃表發現7點44有一班到屏東的班次
 
然後硬拉著我趕快    但他又說其實49分還有一班
 
我聽到就跟他說那不用急慢慢來反正才差沒幾分啊!   當時是42分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能坐44分幹嘛要坐49分的
 
我回他有差嗎?    但他卻很堅定的說可以多一點時間啊!
 
我整個在心裡大翻白眼       放個假是去放鬆的有必要趕到這樣誇張嗎?
 
重點是也才差個5分鐘有必要這樣追就是
 
頓時我整個覺得很不放鬆    連下了和欣包包都還沒來得急背好就被他拉著往車站奔了
 
當下我真有種莫名不爽的壓力
 
後來回程我是有跟他說這件事        他是也覺得自己有點小誇張
 
我整個就覺得放個假有規劃當然好    但火車差那5分鐘是有必要這樣趕嗎?
 
又不是一差差了半小時或著一個鐘頭之類的~
 
 
不過好在這樣的壞情緒在搭上火車後我馬上選擇忘記~
 
但我超怕這樣的情緒會影響我一整天~   結果是沒有(玩都來不及了)
 
事後我說我要打在網誌上讓大家評評理       他整個不爽說我愛記仇^^
 
SO    我還是打了    哈哈哈...
 
 
 
後來火車開了20分左右很快的到達屏東火車站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然後開始我們的趕趕趕行程
 
先是在附近租了摩托車     我說也真貴125得竟然在鄉下地區還要500   
 
是有沒有搞錯啊!      但又一定要租 
 
好在是抱著出遊的心情所以就算再貴一點我們應該都會租吧!
 
之前一個朋友到韓國觀光        其中一個行程是滑雪
 
結果導遊不准讓他們用自己帶的滑雪衣    硬是要他們租特定的雪衣
 
重點滑雪場明明旁邊就有出租店     導遊硬是要載他們到需花半小時車程的店家去租雪衣
 
來回拖了一個小時讓他們很不爽      
 
但都到韓國了也只能任人宰割照他們意思也不敢反駁
 
我想這就是導遊跟業者的陰謀吧!
 
後來他們還在到某個賣場    是賣玉的
 
玉的價錢是上萬    導遊硬是把他們鎖在裡頭     意思就是一定要消費就是
 
好在同團的有長輩     就這樣也買了上萬的玉      我聽了真覺得超賤!
 
所以朋友語重心長的說其實自住旅行比較好 ~
 
 
好吧!這跟我們租車其實沒有太大相似...
 
 
首先到達屏東因為是早上的關係所以當然先是去吃早餐
 
他非常強的上網去看了屏東推薦早餐~
 
結果離車站不到5分鐘的距離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隊
 
看上去都是附近的住戶    每個都是剛睡醒的樣子
 
下了車他馬上去排隊     我則在一旁瘋狂拍照     整個超嗨!
 
好笑的是我們與民眾形成了奇怪的對比
 
民眾應該覺得我們怪怪的吧!   哈哈哈~
 
 
但我覺得怪的是這家早餐店沒有店名    裡面看上去也是一般鄉下的早餐店
 
不過就是人潮一直不斷湧進來     還有就是老闆和員工們的臉上幾乎都是臭臉
 
沒有一個人是微笑的~
 
 
臭臉阿姨     排到我們剛好沒了  
 
前一個大嬸一次把全部都給包了(握拳)     好在等待時間只有五分鐘左右^^
 
 
 
 
裡面最有名的是手工小小水煎包     看著內用的民眾桌上幾乎每一桌都是一大盤
 
少說一盤應該都有20個左右吧!
 
但因為他還安排了一家超屌的早餐店      所以我們從原本點四顆到後面點了六顆
 
就是想點20顆又不敢點20顆 = =
 
是還滿小一顆就是       好吃度還OK但不到驚訝程度       五顆星給三顆那樣
 
我還是比較喜歡士林的上海生煎包 ^^
 
 
 
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可口~
 
 
 
後來我們吃完又繼續往下個行程~      6吋盤 
 
聽說這是當地一家非常有明的早餐店     是最近南部非常流行的自助式早餐
 
 
 
 
門口滿滿的機車有夠誇張!
 
 
坪數非常大     裡面有非常多的位子       重點是裝潢讓我以為到了某家複合式餐廳
 
 
裡面感覺很悠閒   有別於北部的緊張感~
 
 
 
豪華的早餐不說裡頭的親民小巧思讓我不得不說實在是太神奇了
 
餐廳中間有一個小吧台     上面很多醬料    例如番茄醬和蜂蜜芥茉林林總總的多達十幾樣
 
 
雖是自助式的   但這讓我好喜歡    打滿分(大心)
 
小小早餐就有那麼多醬料可以選擇     真幸福^^ 
 
 
 
 
餐廳內坐著滿滿的人    有上班族和學生和家庭主婦
 
點餐方式跟一般餐廳很像     點好後就等叫號
 
櫃檯旁是開放式的廚房      總共有4個窗口
 
窗口上有號碼燈牌        然後可以先回座位等待你的桌號亮起
 
就像醫院掛號那樣        等你的號碼出現你就可以去取餐了
 
但或許只有飲料區的燈號亮起      所以你可能最先拿到飲料
 
再來才陸陸續續是你點的其它餐點       因為人很多所以等待的時間有點小久
 
不過那裡的氣氛會讓人慢慢的等待就是        而我就一直在店裡瘋狂拍照
 
要說餐點好不好吃      其實我覺得沒有到非常好吃 
 
但店內營造的氣氛真的很讚      前方還有個小舞台上面有麥克風
 
可能偶爾會有人來駐唱的感覺    總之一切都在很愉悅的狀況下用餐
 
再加上屏東步調嫚所以不會有台北美X美那樣一群人等上班等早餐的急迫感
 
在屏東自然是放鬆許多...
 
 
 
 
我們的餐點    但有絕大部分其實他沒有很喜歡
 
不過這一盤不到100耶!    南部物價真是便宜
 
 
 
結束早餐後終於開始第一個行程~  山地門
 
 
 
本來我也不知道那裡是哪裡       後來才知道是一個像是原住民文化園區之類的地方
 
從屏東市區到那裡大概近30分左右
 
一路上天氣爆好       竟然有台北近日少見的陽光露臉       整個就是獨自暗爽
 
但路程實在遙遠      因為屏東很廣大所以看過去都是檳榔樹
 
一望無際只看的到檳榔樹群那樣
 
 
到山地門後馬上趕往表演舞台  
 
因為他在屏東讀書時有去過所以自然是很順     這點我完全不意外
 
但什麼時候有表演他怎麼會知道      況且離他學生時代已經很久了
 
總之就整個納悶他怎麼會知道舞台什麼時候在表演
 
結果他竟然說他在家裡已經查好當天表演的場次     且當天眾多族裡剛好是阿美族日
 
我都快飆淚了啦!    會不會太用心了一點 
 
 
 
前往的過程先是搭乘園區車      可以看到園區內的風景
 
但因為在山上的關係所以看到幾乎都是險峻的山頭
 
小小接駁車在山路上行駛不免讓人捏一把冷汗
 
但卻也沒上一回去南庄爬的山路更讓人害怕就是~
 
到了表演舞台發現已經開始表演了
 
鼓聲隆隆作耳     一進去就感受到那種原民才有的震撼感
 
我問了他是不是因為跟我在一起後才開始接觸原住民文化和音樂
 
從舒米恩到每一次的旅遊景點幾乎不是懷舊就是有一點原住民文化的行程
 
結果他說才不是     想當初他還在讀書時可是原住民文化研究團隊的其中一員
 
喔!所以我們算是很有緣分囉~~~~偷笑
 
 
 
說真的我只知道最左邊的是塞德克    然後右邊數來第七個是阿美族
 
但阿美族的頭飾越看越像格格用的= =
 
 
 
表演近一個鐘頭      但絕無冷場
 
一整排的所有原住民出來介紹自己      突然很感動
 
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早已遺忘      但他們是這麼的努力在推廣
 
無論舞蹈還是歌曲都很快速的把我拉回那個小時後的記憶
 
我幻想著外婆的身影隨著他們的隊伍環繞著舞台
 
就像是一個民族一樣彼此手牽著手高歌跳著舞
 
老實說當下還挺雞皮的   很高興在這麼遙遠的地方還有這麼一群人在努力著
 
有機會希望可以再去光臨
 
其中一個橋段是大家手牽著手要謝謝大家的光臨
 
每個人都穿著自己族的傳統服飾向大家行禮
 
然後裡面達悟族的服裝實在令人感到害羞     就蘭嶼穿著丁字褲的達悟族
 
當他轉身看到兩片屁股我真差點笑出來 = =
 
不過好笑的是我大概只分的出來阿美族和塞德克族的服飾吧! (囧)
 
反倒是他竟然都知道每一族的服飾是長怎樣 (慚愧)
 
 
結束後我們跑上舞台去隨便拉了一男一女來拍照做紀念
 
門口又碰一個帥哥穿著不知哪一族麼服飾在歡送客人
 
我也拉了這個帥哥來猛拍    哈哈哈~
 
他整個猛翻白眼 = ="
 
 
 
他一直被很多人拉著拍照    但我看這頭飾好馬戲團阿~   哈哈哈 
 
 
離開後我們又搭上園區的車子     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然後到了一個定點車子停下來我們和一群遊客便往石碑指示的方向走
 
下面有很多族的傳統住屋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做手工琉璃的師傅
 
他在一間不高的石屋裡工作     妙的是外頭大太陽裡面卻是異常清涼
 
我和他還有一對年輕情侶坐下來聽師傅解說和製作琉璃       每個都是他親手燒出來的
 
 
 
非常漂亮      後來經師傅解說才知道原來跟海角七號女主角送大家的什麼什麼珠是一樣的!
 
然後我和他忍不住捧場了兩條勇氣之珠
 
還和師傅一起拍照     
 
 
 
這是勇氣之珠    希望我們能夠有勇氣迎向未知的未來^^ 
 
 
當我們要離開時才發現剛剛和我們一起進去的情侶和遊客都已經消失
 
後來師傅跟我們說半小時後有一班車我們可以坐到下個景點
 
於是我們步出石屋繼續往前走到下一個用稻草做的屋子
 
 
這是石屋   超矮的    外面很熱裡面很涼...
 
 
 
好吧!在這我不得不說    太多了所以我根本不清楚哪一族住的是什麼樣的屋子 = =
 
況且到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幾乎走馬看花
 
但很誇張的是我們從琉璃石屋出來後就沒有其他遊客了
 
等到時間快到的十分鐘前我們回到等車的地方竟然發現所有人都消失
 
我們邊等車邊瘋狂照        直到10分鐘過去發現還是沒有車
 
於是我們走回琉璃石屋請求師傅幫我們叫車
 
等車的過程我們和師傅聊了一下天     發現他竟然結婚了
 
看上去也和我差不多大    但卻是6個小孩子的父親
 
聊著聊著車子也到了    跟師傅道別後我們前往下個目的
 
A區    師傅說可以體驗射箭和搖鈴還有敲打原住民的樂器
 
一到站也發現只有我和他兩個人
 
然後每一個區的原住民都在看我們        好像一副外族入侵的樣子= =
 
有趣的是我們經過一間可以免費租借原住民衣服拍照的小屋子
 
屋子前有三個原住民       兩女一男像是在刺繡之類的
 
本來猶豫著到以要不要去拍照      
 
但看著那三個人狠狠的看著我們於是我拉著他趕緊離開 
 
繞到旁邊一個女生拉住我們    要我們體驗面部紋身 
 
也就是像塞德克巴來那樣
 
然後親切的原住民女生和我們解釋面部紋身的由來
 
也順便用轉印貼子的方式幫我們把下巴和額頭都貼上記號
 
看了自己被貼上的記號整個就有點想出草的意思    哈哈哈~
 
結束後他跟我說還是去拍照好了       來都來了之後也不一定會再去
 
於是我們很怕打擾他們硬著頭皮說要借衣服拍照
 
沒想到我們一開口其中一個阿姨便開始跟我們聊天
 
問我們哪裡來之類的    過程我忘了還聊什麼
 
但不外乎就是猜年齡之類的~
 
其中那個男的讓我和他整個印象無敵深刻
 
他一開口我們便知道是同道中人   整個很妖嬌(我指講話方式)
 
然後講起話來很有GAY味      又有一點TONY 陳的味道
 
後面他整個大開黃槍       我和他整個快笑翻天
 
他問了我們的關係      雖然我們說是朋友     但我知道他心裡一定想著~最好是啦 = =
 
兩個大男人從台北特地到山地門不是有問題難道還是去出差的啊~
 
 
穿了塞德克服是拍完照後這男生帶我們往上走
 
目的是下一個體驗活動    射箭
 
然後他也一直不段瘋狂開黃槍   
 
狂對我們說要射準不要射到外面    射裡面一點之類的
 
整個在黃槍和搞笑中結束
 
後來請他跟我們一起拍照         他整個瘋狂擺撩人姿勢    讓我整個大傻眼
 
簡直生死名模那樣
 
非常開放的姐姐 = =(還是他是故意在我們面前這樣的)
 
 
 
 
我們一人射中一頭豬    但他射沒幾次就不玩了(怪怪的用詞)
 
因為其實手很痛說~
 
 
 
 
離開射箭場後我們到另一區是體驗不知哪一族的股鈴
 
就像把後背包背在背後      包包下有一排像是風鈴那樣的鐵管
 
然後你要想像自己是碧昂絲猛搖臀     使股鈴發出聲音
 
就這麼簡單    但我們兩活像個白癡       身體整個不協調 
 
 
短暫停留幾分鐘後跑去玩原住民樂器   
 
結果因為沒有人指導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使用
 
所以拍了一堆不知道正不正確的照片 (但出來玩何必這麼計較勒!)
 
 
 
這是通往出口的彩虹橋喔!
 
 
 
吊橋上!(廢話)
 
 
 
 
後來看看時間我們也停留三個多小時      整個超出他計畫
 
離開園區也差不多下午三點多了
 
於是我們繼續前往下個目的    屏東科技大學 (打到這我發現我們真的是一個接著一個耶!)
 
會安排屏科大是因為那是他的母校      一個號稱全台灣最大的校園
 
屏東科技大學的校門口!
 
 

一進門左手邊有一間福利社    裡面賣的產品都是學校的學生自己製造的

福利社看上去不大    裡面沒有什麼裝潢    但卻很多人在裡面選購

且大多是附近的居民...

一進門他便熟悉的直往冰箱挑選他早已想好要買的東西了

可惜的是他推薦我的牛奶竟然都一掃而空 (俺超愛奶類的食品)

後來買了芝麻和牛奶口味的布丁     外加一支牛奶冰棒
 
 
好吃又滑溜的布丁
 
 
 
比起上面的布丁我還是喜歡這支牛奶冰棒^^
 
 

另外他還買了三罐蔬果製的濃縮液     他說超級好喝       味道像是養樂多那樣

回到台北我們有試過加白開水    然後口感就跟養樂多一樣

但加了牛奶後整個好喝到爆表     牛奶加上10分之1的濃縮液       風味馬上變的很瑞典

我實在不知如何形容      總之到現在我還想著那個味道
 
 
這套牛奶超好喝的啦!   好像可以用網上購的樣子
 
 
 

後來陸陸續續都一直不段有人進門購物     活想個大買場似的

我們回到車邊慢慢享受剛買來的布丁和冰棒

旁邊則是一直不斷有人騎車或開車進校園福利社買東西     

停留十分鐘我就看著我們旁邊一個接著一個停好車    

5分鐘後又出來手中抱著都是一箱一箱不知是什麼產品

總之真是個方便的地方    就屏科大一進校門左手邊而已      整個很便民^^


吃完後他騎著車載我參觀校園       他說這是全國唯一一所大學在校內是可以騎機車的

我還心想是有那麼誇張嗎?    結果一趟繞下來        我整個傻了

也太廣了吧!     右側還有一大片的農場是怎樣       整個很誇張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東海那樣大就是

他還帶我去看了當時他上課的地方還有他的宿舍
 
 

 
這是他以前上課的地方!
 
 
這種感覺挺奇妙的    就好像我雖沒辦法與你一起參與過去      但卻可以和你一起感受過去 

我想下次我是不是應該要帶他去我的母校走走才是 ^^
 
 

這裡好像是學\校的中心!   校長室在我的樓上!

剛剛他才去教務處列他的學年成績單     順便的!

 


後來他還帶我去看了他覺得超漂亮的科系      
 
森林系(該不會是有森林系女孩那種吧! = = 揍飛)
 
 
森林系一切都很原始的感覺    建築有些老舊
 
但挺有感覺的就是...
 
 
 
 

果然一進門看到覺得...   其實也還好   哈哈哈   但滿特別的就是

他幾乎帶我看遍整個科系      每個科系都有特別的地方

還有哪邊發生什麼事有靈異事件之類的       

只不過這樣一圈下來我在想若是騎腳踏車應該會死人吧!      況且校園是個大上坡

如果想運動還得到最上面     體育館和壘球場還有操場幾乎都在後半段

整個還沒運動就已經在熱身了 = =


最後他帶我到後面的池潭看風景

什麼!!!池潭    沒錯是池潭(昏)

結果車子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只能用步行的

停車旁邊有一塊草地     有一群人在上課      上的應該是體能極限之類的課程吧!

就那種一條鋼絲在半空中    你要靠平衡感從頭走到尾

身上只能綁著一條繩子     帶著安全帽那樣

我覺得有這樣的地方還真有點誇張

池潭旁的道路外加夕陽分外有感覺

 



但更誇張的是池潭位於校園後方     然後是下坡        

大下坡    滑下去是會致人於死地的那種 (有點誇大)

走到底時我已經可以想像等等絕對會在回程爬坡時崩潰 > <

十多分鐘的路程本想放棄    但都去了還是要親眼看看到底有多美才是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池潭      剛好當時已差不多太陽要下山了

整個景色非常異國    還有一對新人在拍照勒~
 
 
兩個看起來不是很專業的攝影師   加上該減肥的新人 = =(很壞)
 
 

我們繞著湖邊拍了一系列類似寫真集的花癡照 = =!

湖光景色讓我們欲罷不能       我只能說這校園真是有點誇張

因為時間我們沒能繞完一圈就返回 (其實是狂拍照耽誤了時間   外加懶的走了= =)

用盡最後一滴力量終於完成攻頂的任務後(有沒有那麼誇張)我們才離開校園

然後他也是一直帶我亂繞看看校園角落之類的

途中還看到一個學生在科系的農田裡不知是在偷蘿蔔還什麼的 = =

總之就是很誇張         還有農田就是     要準備出校門的右側還有一片荔枝園勒!

但他說是學校租借讓外面的人進校園種植的   

我想學校一方面也是想可以讓校園再誇張一點的意思吧! = =

他說著學生時代和同學到荔枝園偷荔枝吃的故事

真讓我傻眼~    我還在想該不會還去偷擠牛奶之類的吧!

逛完校園整個就是很驚嘆就是~


後來看了時間近五點      我以為要回去了

結果沒有!!  他繼續在著我飆向萬金教堂      他說反正距離學校很近

沒想到某一段路因為風災而無法通行

外加繞路我想半小時左右吧! (我靈魂都要飛了)

他當天還滿有精力的       一附就是有備而來

每次放假他都差不多在晚餐後開始偷偷打哈欠的說~

沒想到這次他整個像是喝了蠻牛那樣興奮的一直帶領我趴趴走

沒辦法當天生日一切行程都交給他了~

後來好不容易到了萬金    天色也漸暗

我們抓緊時間又瘋狂拍了一系列以教堂為背景的寫真集 = =

他說萬金教堂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教堂

雖說是這樣      但我一點也感受不到教堂老舊的感覺

教堂不大    但卻很溫馨的感覺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踏進教堂的樣子
 
就跟偶像劇一樣    感覺就是要結婚才會來的樣子
 
 

我們在那大概只停留半個小時左右吧!

接著就是回屏東市區了       當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一路上他整個狂飆     聽說到市區四五十分的路程他只騎了30分鐘多

整個又是在告訴我這條路他有多熟悉就是

 
 

 
到了屏東市區差不多已經近七點

他先是帶我去吃一家他超級推薦的大腸包小腸

他說以前他都會特地從學校到市區吃       我整個驚訝

學校到市區不近耶!   且還來回就只為了大腸包小腸

可見那家真的有口碑就是!


這家不算是店面       整間店看起來很簡陋

就那種一個攤子借人家工廠空地的感覺

也沒有店名     

味增湯是免費的      一到他便開始剝蒜頭

他是討厭蒜頭的人    但他說這是唯一一家他可以接受的

因為那家大腸包小腸配上蒜頭整個就是無敵

但大腸包小腸的吃法很不同    不是用手拿著的那樣

是米腸跟香腸分開       切成一份加一點泡菜

果然是挺好吃的      一份要價60元

本想說再叫一份    但他說等等還有一家要去吃 = =
 
 
 
完全不加料   但卻出奇的好吃   味道非常夠^^
 
 

離開大腸包小腸後他又馬不停蹄的接往下個目標

那是個港式小吃店
 
 
 
裡面超多人   右邊這張空的是我們的座位!
 
 

在等紅綠燈的同時我已經看到裡面座無虛席    真的!滿滿都是人

店面很普通       但裡面看的出來滿滿坐滿的人

店門外都是停放一整排的機車     光看感覺就是不能錯過那樣

一入內他直接點餐    但招牌被點光了有點冏~鮮蝦餛飩

他說無敵美食   

後來點的豬肉餛飩其實也很好吃    他還點了超推的小菜一盤也頂多30而已

懶的介紹了請看以下照片 (淺黑很不盡責)
 
 
 
這樣不到200元耶~   面實在是很夠本
 
 
 

在用餐的過程我一直不斷聽到有其他顧客進門一開口就是點鮮蝦餛飩

可見真的很無敵

話說他們的餛飩也真大顆    大概是我們一般吃的四倍那樣吧!    真不誇張

重點麵的量很多    這樣一碗只要50還附一碗清湯       50耶!台北喝湯都不止了

整個很親民的價格       重點是好吃啦!

我想屏東市民應該都知道這家店吧!   真是幸福^^



飽餐一頓後差不多7點多    我們回車站還車拿了寄放的包包後隨即坐上火車趕往高雄

20分的自強很快就到高雄了    因為沒有座位我們是用站的

但一整天下來我真的累畢了      我偷偷靠著他補眠

旁人根本沒發覺    因為都是低頭族    哈哈~
 
 

到達高雄我們接著坐捷運到哪一站我忘了    總之就是離85大樓最近的那站就是了

到站步行10分鐘左右       很熟悉的大樓      四年前去過^^

到12樓一個帥T來接我們到28樓房間     一進門跟網路上看的有點小落差

但還算溫馨舒適     浴室乾濕分離    但超級小那樣~
 
 
凌亂的我們一到民宿便把所有東西都卸下
 
哈哈哈~好誇張喔!結果他嗆我說這幾乎都是我的東西
 
我看了一下~ㄟ   除了一條勇氣之珠是他的
 
其他好像真的都是我的耶 = =
 
 
 
 
 
房內的一角    那隻熊的坐姿是亮點    哈哈哈...
 
 
 
 
從門口看過去   算是個小溫馨的套房
 
兩人住剛剛好^^
 
 

 
床算是有面海     看得到夜景        真是漂亮

但我們的右邊竟然是別間房的正面   就海在我們的左前方那樣(這樣形容有懂嗎)

害我們不敢拉開窗簾 = =    那住海景房不就沒意義了 (大冏)

好在還是沒打壞我們興致!
 
 

兩人休息後一起洗了澡      我說浴室真的很袖珍

我們兩個擠在裡面超難活動      幾乎是貼著洗那樣(羞~)

洗著洗著"性"致都來了 (限制級跳過)
 

後來我們兩躺在椅子上休息差點就要睡死

但還有一個行程 (昏~真的很會抓時間)

眼看就9點多了     我們趕緊出門搭捷運到瑞豐夜市

本來要去自強   但他當地友人說瑞豐比較好逛

原本我以為也是小夜市一個    想說總不會有比士林大吧!

沒想到一到瑞豐雖沒士林大    但他的規模還真的算不小耶!

尤其吃的就佔三分之二了     不過一圈逛下來我發現重覆性很高

例如魷魚炸物或著燒烤類的       真的超多

不過這次沒有做美食功課     所以我們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結果他整個還飽在屏東的豬肉餛飩       雖然硬是吃下一些東西

但也讓他肚子快爆炸        他說都難得去了還是得吃個幾樣

以下就是我們當天去瑞豐所吃的食物...
 
 
這很像星巴克的小型可麗露     但沒有星巴克好吃就是
 
 
 
魷魚攤超多   每家都第一每家都創始
 
但這家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是他自己選的~
 
 
 
 
這鳳梨蝦球很厲害    加了起司變無敵  
 
但他似乎沒有很喜歡一直在吃他的魷魚
 
 
很普通的飲品    但也是連著兩三家是怎樣
 
搖飲料的眼神怪怪的    看上去也是同道中人
 

 
我不知道哪個是有名的      反正看起來好吃就買了 

一輪下來我們真的快脹死了     我突然覺得太超過

沒想到最後要走時他又說想喝熱湯
 
 
最後這一頓讓我們斃命    吃到快吐了 = =
 
他說他想喝湯       但又怕喝不完      我說我幫你
 
沒想到他才兩三口就說喝不下了 = =
 
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它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喝吧!
 
 
 

結果我們就跑去喝酸辣湯      又 = = 不免俗的點了綜合湯包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喝個幾口就說喝不下了

我整個做收尾動作    還把買來的烤物連同湯一併嗑完 = =  我贏了 

但也肥了       感覺 我整個夜跑都是為了這一天

食物真是個罪惡卻又無法失去的東西~

後來走出夜市發現高雄終於變冷了       且不像台北那種冷

是有風的冷       早晚溫差也太大了

離開夜市我們跑到夜市的斜對角85度C買一塊小小小小蛋糕        
 
兩口就可以解決的那種

雖然兩人都爆飽的    但想說生日總要意思一下囉!

於買了個小片的蛋糕帶回民宿吃^^

回程的路上真的冷到我們兩受不了        原來高雄冷起來也是很恐怖的...


回到民宿兩人都累攤在沙發上    開著電視但卻是闔眼的狀態

老實說跟本沒有力氣好好享受民宿裡的一切

例如兩個人一起看底下的夜景之類的        喝點小酒應該不錯

但真的是累到已經沒有在多的力氣去製造浪漫了 = =

後來我們用最後的力氣爬起來把蛋糕吃完    盥洗後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俺的生日蛋糕    和買回去吃的可麗露
 
飯後甜點~
 
 
 

好吧!   這次真的玩到我們的極限了      但也真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我真的會非常深刻的記住這一天吧^^



 
早上起床    有沒有注意到我們窗口的右邊就是別人的窗口正面 = =
 
 
 

 
七點的港口開始忙碌    這是由28樓向下看^^

後來當然我們是一覺到天亮

但是你們以為是睡到退房然後去趕搭捷運回台北嗎?     當然不是!!!

他整個很會抓時間      硬是在回台北前安插一個行程

早上七點被他拉起床    盥洗好後在民宿裡又拍了很多的照片要留念

大約快八點我們就直接退房

然後搭捷運到左營站的前一站   (我又忘了是哪一站)

生態公園站嗎?

出站後又撘公車往海青工商去    打到這裡有人猜得出來我們要去的地方了嗎!

恩~我想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吧!

在這我不免誇獎一下他   
 
一般到了陌生的城市對於搭公車這件事應該是件困難的事吧!

又尤其是在那種小站    你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坐或著要做幾號

一般人應該會選擇搭小黃吧!    但他非常熱衷於在陌生的城市裡坐公車

去年去鹿港也是     去年尾去台中也是    去南庄也是    這次也不例外

所以我說他真的很用心    如果遇到瓶頸他則會直接問停下的司機是否有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整個佩服就是...

 

門後那棟建築很突兀     是禮堂嗎?   有沒有海青的校友跟我說一下^^ 



好了!坐了十幾分的車終於坐到海青

跟著上學的學生走到校門口    於是目的就在校門口正門的對面 ~自助新村

有別於彩虹眷村       自助新村塗鴉的感覺更為強烈

還有許多素材都能令你會心一笑       舉凡假人和一些玩偶之類的全都運用在創作上

可說是用一個特別的方式來呈現眷村的多樣貌

走入眷村內剛開始還搞不清方向  

結果一個賣早餐的婦人完全沒問我們要幹什麼就直接用手比了比旁邊

意思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在她手所指的方向 = = 也就是說我跟他一臉就是觀光的

我們照著婦人所指示的方向走去    果然一個轉角鮮豔的色彩馬上印入眼簾

牆上都是大膽的色調    但看的出來應該是有很多學生一起努力完成的吧!

塗鴉佔滿眷村的每個角落    雖然是一大早的光臨     

但還是有看到少許的遊客拿著相機突然從某條小巷鑽出     

看似規律的眷村卻也如同迷宮般讓人躍躍欲試

我們花了一個鐘頭結果只逛了兩區       以為沒了

沒想到要走出眷村的右手邊還有更多       且多了很多立體素材

什麼電話玩具車和小汽車充斥在學生的塗鴉畫作裡

被點綴的眷村突然像是活了過來那樣      我整個欲罷不能瘋狂拍照

直到要趕車了     才依依不捨離去~

雖說眷村最後終究無法逃過都更的計畫   

但在它完全卸下光環之前起碼又再次的甦醒過

我愛這樣充滿創意的設計     它代表著一場革命    

就算到了最後一刻       喜愛它的人們依舊會保護到最後

直到消逝殆盡~ 用眷村的生命畫下這一生的句點...

美麗的高雄    原來在這麼樣的一個角落裡還有這麼樣的一個寶物

我只能說我又再次看到高雄的另一面

足漸消失在城市的高樓林立裡~     只有色彩暫且保護它的純真

希望來年有機會我能再次光臨這個歷史悠久的眷村~   

但願它可以就這樣一直存活下去      然後繼續發揚光大...

 
這面強好口愛   我狂拍   但面對太陽大到我眼睛睜不開
 
拍了一些超爆笑的照片    一直被他虧

我喜歡這棵樹的色調

 

坐在上面拍照超累的     30秒馬上腳軟

 

牆上的瓷器娃娃 

這...晚上應該會嚇到人吧!

 

這面牆好漂亮   拍起照來別有一番風味

很蘇打綠的小情歌!

 

 

我在城市裡迷失     你在眷村裡迷路


 
離開時有點趕    結果等半天等不到公車

剛好我們去的那天是學生的結業式      準備放寒假了~

所以我們離開時也是學生們放學       路上滿滿的學生我們反而突兀起來了

後來因為怕坐不上高鐵        我們隨機攔下一台小黃便往左營站去了

途中看到高雄另一景    蓮池潭

整個風光明媚    我超想下車的      但只能安排在下一回了

最後我們搭上11點多的高鐵前往步調飛快的台北

在高鐵上我狠狠的給他睡到台北     然後是一個美麗的日正中午

或許還有些冷      但陽光露臉忍不住心情大好

最後一刻我仍能感受高雄之美為我劃下完美句點~

 
(完)
 
                                     
 
 
這篇差點沒把我給逼死      我打到沒一半就想放棄了
 
心想我怎麼會納麼多廢話啊~    乾脆把小貓小狗都給一起打進去好了
 
但回台北後我還是每天紀錄一點     然後今天終於算是完成了
 
我看這篇題外話就免了吧!   
 
感謝有耐心的你們看完       或跳著看完      或分段看完     或只看男圖瀏覽完的你們
 
我想我真的要縮減我的廢話了    哈哈哈...
 
總之~我又老了    真真切切的老了
 
然後叔叔阿姨阿公阿嬤嬸嬸姨丈姑姑堂姐都還在等著我什麼時候能步入婚禮...
 
好吧!如果同志婚姻能夠合法化我一定娶他 = =(完了我開始胡言亂語)
 
就這樣~     農曆年快到了我又要開始忙了
 
SO  遊記暫時不會有囉!   因為俺得禁休一個月了(囧)
 
但有好笑好玩好吃的我還是會上來分享給大家的喔!
 
就這樣     終於結束了這篇落落長文章...
 
 
 
                                    
 
 
 

好啦!以下這一段話是給你的 (我知道你會上來看)
 
 
謝謝你!         我很高興~   但願你我都還有機會能夠再一同共遊這座城市
 
你的用心我銘記在心         勞煩你這樣與我一同完成種種不可能任務
 
希望這樣的感受能夠長長久久~
 
幾天前一個朋友打電話和我聊天      他看了我的網誌
 
很替我們開心能夠這樣一起瘋狂趴趴走        但也順帶一句你們真的很會吃耶!
 
是啊!這趟...喔不是!    是這幾個月我們走訪很多地方       當然也想盡辦法吃了很多美食
 
人說幸福肥不是沒有根據的!        雖然我們常常去夜跑
 
但好像都是為了用來抵銷放假吃美食所產生的熱量 (笑~)
 
這一趟也吃的有點給他誇張        但我還是很高興你能與我一起........變肥 = =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要開始節制囉!    我的健身斷斷續續其實沒有太大的感受
 
每每夜跑後就是隔天跑去吃好吃的 = =
 
ㄟ!你說我們會不會有點誇張啊!   哈哈哈...
 
總之這一兩年我們的身體都有了變化       但慶幸的是咱們都相安無事

 
後來你我都知道健康的重要         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健健康康的走下去
 
這樣才有辦法達到我們所謂的長久啊~   你說是不是
 
我們要一起努力健康走下去餒!
 
最後謝謝你給了我再一次難忘的生日       我會好好珍惜
 
我的手伸出來了!      請抓緊...   我們要到下一站去囉!
  
                                                   
         

 
本城 2013-02-02 23:16:38

真是超豐富的旅程呀!!!!!
都是很經典又很精采的地方,
顯然是花了很多心細巧妙的安排呀!
有這樣貼心的伴侶,
作夢也會笑了吧!^^

版主回應
本城兄 新年快樂啊~
愛玩的你應該過年期間都在趴趴走吧~
抱歉晚回覆 跟上面解釋一樣 真的忙翻了
希望這個年你能順順利利喔^^

我們豐富的旅程來自緊湊的行程 哈哈哈~
身平第一次去屏東感覺很特別
又尤其跟喜歡的人一同共遊 我想比什麼都來得幸福吧!

看來台灣大景點我們差不多都去了
接下來得考慮開始參考本城的行程了^^

願你新的一年也和我一起更幸福囉!
2013-02-13 05:06:22
高散 2013-02-02 09:34:48

真的感覺很幸福..

南部天氣幾乎永遠晴朗,
真的不用擔心下雨,
在高雄念大學的我可以拍胸脯掛保證!

哈哈

版主回應
HI 你好 新年快樂^^
很抱歉現在才回覆 因為淺黑這一段期間真的忙翻了
關於過年這段期間俺在幹什麼
我下一篇文章再跟大家分享!

如果台北不是盆地的話應該可以有一絲南部的氣候
我實在很討厭夏日的台北那種濕黏感
雖然我愛陽光 但悶熱實在讓人提不起勁
高雄人真幸福(好像說過很多次了)

新的一年開始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2013-02-13 04: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