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04:21:38淺黑色

牛角尖

最近的自己感覺好宇宙 每天感覺都是飄忽的活著

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好像活著又好像死了

每天等待日出又等待日落 活著的同時不就在迎接死亡

那麼活著的意義在哪 為什麼又要做垂死的掙扎

這實在很矛盾 我努力的活了三十幾年雖不很精采卻甘之如飴

但我又很負面 如同幼時的自己捲縮在地下室的角落哭泣著不受關愛的自己

前半的人生是痛苦的 接下來的人生不知何時會劃上句點 但我仍努力的生活

好不好笑 我悲觀 但卻努力生活為自己走出一條美麗的道路

我負面 但卻成為我最大的力量 因為我誓死不認輸

這樣的矛盾存在我心裡的最深處

我不想去探討 因為無趣 但卻是個威力不小的毒瘤

所以我必須保持正向的思考 不然我得再次回到牛角尖

惡魔來勢洶洶 好在我還有一個天使擁有一對翅膀

 

 


工作很努力 佔了我2分之1的生活 但像是抓著的目標偶爾會拖軌

我要的很明確 動作卻不明確

感情穩定中 佔了我10分之10 但像是抓著又像是擺著

我很愛對方 但似乎激情已慢慢減退 我開始惶恐進入磨合期的我們

我想往回逃去我們剛開始的最初 因為我開始懷念甜甜的感覺
 
或許製造一些浪漫可以回到半糖的甜膩感

只不過誰都知道這個階段得更加努力一起走過才是

我沒有要放棄只是莫名的感到失落

家庭佔我10分之1 我卻不及親人所給我的愛

難過歸難過 但還是得去做 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去做的

做要做好要做對 沒能成功就什麼都不是了

其實沒什麼讓我很心煩 但心裡卻好像有什麼東西讓我感覺沉沉的


偏冷的中午我從床的一邊滾向另一邊

用點力氣將手跨過床尾開啟整夜沒關的電腦的喇叭

點取稍微有些吵鬧的音樂把自己給逼醒

老闆這幾天很生氣我怎麼連續遲到這麼多天

我想鬧鐘拿我沒輒 老闆的念功卻能讓我提前幾分鐘出門

起身坐在床沿旁聽著音樂發著呆心裡想著又要開始的一天

盥洗完隨手拿了件外套披上準備好出發
 
這個城市跟昨天一樣喧囂
 
景色一樣的路途多了一點透明感
 
該死的天氣是要我的羽絨外套趕快出櫃還是短袖T恤先別急著離開
 
聖嬰現象早已習慣的氣候 但還不習慣的心情
 
我的心沒有生病 只是需要偶爾失常
 
我的工作沒有倦怠 只是需要一些勇敢的力量
 
我的家庭沒有放棄 只是需要一點關懷
 
我的愛情沒有變質 只是需要調劑
 
我的生活沒有改變 只是需要一些冒險
 
我的朋友沒有不見 只是需要真實的見個面
 
我的故事沒有結束 只是需要一點靈感
 
我的熱情沒有澆熄 只是需要一點動力
 
我的快樂從未減少 只因需要他的陪伴
 
我的幸福沒有停過 因為有愛我的人和你們
 
願負面過後會是更晴朗的冬天...
 
 
 
題外話......
 
幾天前Z來找我去吃中餐
 
後來他跟我說他買了一個非常精打細算的東西
 
他說不能跟我說因為那是我的聖誕節禮物
 
因為好奇於是要他給我提示讓我來猜
 
Z說就算他沒有送我之後我也會去買
 
雖然實質上我沒有但在某些方面上我也可以算有
 
然後不到5秒的思考時間我不遐思所的說出TANYA的專輯
Z先生整個驚訝說我怎會知道
 
其實我也覺得奇怪我怎麼會知道
 
重點我連猜都沒猜就直覺是CD
 
其實當下我很高興的不是他送我CD而是我知道他要送我什麼
 
這不就代表了在這一方面我算是了解他的某部份心思了嗎
 
 

後來吃完中餐我們一起到附近拐么么買飲料喝
 
選來選去他選了一瓶咖啡牛奶
 
然後我則一直在冰箱和開架式冷凍櫃走來走去
 
一直猶豫要喝什麼
 
後來我走到Z的旁邊看著眼前剛剛看過的飲料還是不語
 
結果Z在我旁邊對我說你很猶豫吧
 
因為你想喝沒那麼甜的東西例如茶類的
 
但同時又想喝有奶類的飲料 於是才在那走來走去猶豫不決
 
Z語畢 我驚訝的狂笑你怎知道
 
原來早就已經有可以解開我心裡密碼的人了
 
其實當下我很高興
 
因為在我記憶裡好像除了父母家人外沒有人能知道我在想什麼
 
於是當Z說出那樣的話實在讓我有些驚訝 而且是非常驚訝

兩人在一起也一年了
 
感覺好像很了解彼此又好像不了解彼此
 
我想還不夠吧 我希望著種感覺能慢慢抓出來
 
在生活之中了解對方的需求與喜好
 
一下知道太多新鮮感會流失太快
 
磨合期的部分有好的也有壞的
 
希望我們能一直這樣下去慢慢的前進
 
這不是考驗 而是累積下來的默契
 
因為久了習慣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對方也習慣了你的習慣
 
這種感覺好甜蜜
 
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原來還有這樣的小興奮在
 
這是我們的痕跡也是只屬於我們的記憶...
 
 
 
 
某天放假竟不知道要去哪
 
和Z在床上折騰了半天眼看就要中午12點了
 
再不出門就浪費了我難得的假期
 
後來整裝出發後還是不知道要幹嘛
 
於是兩人一起坐車到台北車站要去吃中餐
 
因為幾天前看新聞台北車站樓上變成微風的美食商圈
 
於是Z提議去走走吃中餐
 
後來到了車站樓上我們晃了一圈也沒啥特別的
 
於是隨意的選了一家號稱在牛肉麵節拿到雙料冠軍的蘭州麵吃
 
可能是當天其實也沒有很餓 所以我自己吃起來到沒什麼特別
 
但還算可以
 
吃完後到地下室誠品商圈隨意繞了繞 然後也發現沒啥
 
於是我提議步行到西門去晃晃
 
哈哈哈 打到這我發現還真的很無聊耶
 
但其實只要Z在我身邊其實我去哪都無所謂
 
只次很怕Z會覺得無聊
 
後來一路上我一直觀察他是不是很累
 
畢竟下班就跟我出來 都沒休息又要陪我走一天實在有些精疲力竭
 
但偷打哈欠的他卻都跟我說還好
 
走到西門後我發現更無聊
 
去喝了綠蓋後說真的也沒有特別想去哪逛
 
於是離開誠品後我就往捷運去
 
和Z在6號出口僵持了幾分鐘我想還是不知道要幹麻
 
雖然和Z都覺得難得的假期就這樣回家實在浪費
 
但也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飯吃了 近期又沒什麼想看的展覽 電影也都沒想看的
 
於是還是走進捷運站
 
後來Z受不了終於擠出~那我們去中正紀念堂走走
 
哈哈哈 我笑了 他還真可愛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幹嘛
 
但虧他臨時想的出要去中正紀念堂
 
不過當天其實還滿冷的 又走了一整個中午我很怕Z會累癱
 
實在不忍再走再吹風
 
後來我又臨時想到 那不如去IKEA走走
 
反正我們都沒去過
 
這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我想和另一半一起去逛的地方
 
我一直認為會進去逛的要不就是剛邊新家正要挑選家具的要不就是甜蜜的小倆口
 
果然 裡面除了家庭號去挑選家具外 其餘都是一對對的
 
本來還想說會挺無聊的
 
沒想到兩人越逛越開心 感覺馬上就要搬到新房去了
 
正在為新家挑選家具
 
基本上我和z的標準差不多 喜歡的也都差不多
 
逛來逛去突然一陣甜蜜感 好幸福的感覺
 
每個格局都設計的恰到好處
 
每種坪數都創造出美輪美奐的感覺 彷彿就是個小套房在現場一樣
 
感覺剛剛的疲累感瞬間消失了
 
我想當天的IKEA大概才是我們的行程吧
 
漫無目的的走實在很浪費時間也很無趣
 
一個人我可以這樣晃來晃去無所謂
 
但兩個人我真的會顧慮到另一半的感受
 
於是我想還是得先計畫的好才不會兩人僵持在那
 
Z先生不計畫 我整個就亂了
 
當然每次都讓他來安排我也過意不去
 
於是我得開始學著俺安排我們兩的假日休閒計畫^^
 
不過說了那麼多 其實只要另一半在身邊我想去哪都無所謂吧
 
就算一整天都待在家看DVD也都爽 Z是這麼告訴我的
 
只是我實在不甘心難得的假期卻要待在家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沒想到幾天前一個圈內友人來找我幫幫忙
 
因為他和他B也不知道要去哪
 
他說該逛的都逛過了 吃也吃過了
 
他B都丟給他去想 讓他整個很不爽
 
於是才來請我給他一些意見
 
看來兩人相處要去哪? 似乎變成了一個小問題
 
當整個台北市都走透透後又吃翻了
 
那又該做什麼勒...
 
 

上一篇:任性的小信任

下一篇:命中注定

TsuBaKi Father 2011-12-12 22:58:10

看完淺黑大寫這篇想了一下,
總是不知道如何回應,
可能就是生活是這樣起起落落,
就跟心情一樣,
淺黑大寫得太貼切,所以讓我思考了一下,
結論是能夠一直保持正面能量真的很厲害,
我真的需要學學(好弱的結論)(揍飛)

還有最近真的冷了,
不只兩位,
大家都要注意保暖^_^

版主回應
人生遇到什麼事誰都無法預料
我希望盡量保持愉快的正面心情去迎向每件人事物
明天還在不在也不知道(魔羯悲觀個性)
要努力生活努力快樂努力戀愛
我相信人生不會有遺憾
加油喔

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
但很乾冷就好別再下雨了 會發霉的
你也注意保暖^^ 大家也注意保暖
2011-12-18 03:35:07
本城男子 2011-12-09 09:11:54

重要的不是去哪裡做什麼,
而是兩個人愉快的在一起!

冷了, 要多保重哦!

版主回應
好像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想法
但俺只是想多一起創造共同的回憶而已
你也知道 老了怕以後走不動了
哈哈哈 真的很冷 本城也要保重
2011-12-18 03:30:58
2011-12-07 19:19:39

一起走過的困難 回頭看都不再是困難
加油!!!
跟喜歡的人依偎 是最佳的萬能藥呀

版主回應
一語道破真值得我心
雖然前面困難重重 但總是要努力過
我會加油 大家一起加油
2011-12-18 03: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