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04:06:19淺黑色

失去愛的能力




在一段感情徹底被瓦解的同時     心也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你說你會永遠照顧我     只是你的永遠原來是有期限的

又是一個荒謬的承諾...

天荒地老只適合在徐志摩的年代被守著

而我們卻是活在現實的現今社會

當感情觀一一的被時代的變遷所改變後

那古老的承諾便只是一個可笑的故事


我說不愛了就不愛了你能怎麼辦

任憑對方如何苦苦哀求都不能回頭

因為相愛不是你可以自己決定的

因為我的狠心也請你終止這場無理取鬧的鬧劇

當你放手後     我的心也漸漸明白愛原來不可靠


6個月過去了

現在的我恢復得很快     但已失去愛人的能力了

而你呢      過得好嗎







同事剛結束一段四年的感情

記得熱戀時期還口口聲聲說著要照顧對方

並且由衷的相信彼此可以牽絆一生互相扶持的走下去

只不過這樣的承諾只維持了四年...


今年初還聽見同事說著自己的女友準備自己開個小店

然後自己可能連休個假都要變成在上班了(苦笑)

後來也少聽到同事講起關於女友小店的生意好壞

可能是因為太忙的關係吧!


幾天前和同事兩人同班於是多了很多聊天的時間

開始同事問了我和女友(其實是Z先生)相處還OK嗎

我選擇迅速帶過的回答

一方面我的女友是男的

一方面在公司若是被知道有交往對象實在很難拒絕免不了一定會有機會要見面

難不成要我真的把Z先生給帶出場啊~

於是我都只是親描淡寫的帶過說是還不錯的異性朋友

後來同事說那一定非常甜蜜因為也才幾個月而已

我說其實我們並沒有天天見面

也許一天只見個幾鐘頭就很了不起了

畢竟雙方都在忙

同事大驚怎甜蜜期不成天膩在一起


關於這方面我和Z先生還滿有默契的

在和Z先生還沒開始的時後曾在線上聊了許多關於和另一半相處的看法

很剛好的是Z先生差不多和我的想法一致

我們都不喜歡任性也不喜歡太黏

誰說熱戀得靠天天見面才行

我和Z先生都覺得短暫的不見面還有點小別勝新婚的強烈感

或許因為難得見面才能夠感受到彼此擁抱時的溫度

好了又要離題了(一整個又要變成自己的故事了)哈哈哈...


後來我問了同事和他女友的狀況

結果竟是在幾個月前分手了(小驚~)

回想當初還為了要做卡片給女友請我幫忙

回想當初每次放假總是不見人影的跑去會女友

回想當初嘴裡總是我女友常我女友短的

回想當初是這麼認真的跟我說他這輩子可能祝定要娶她了

沒想到年初到現在也才短短半年而已

變化竟這麼的令人措手不及

同事說已經沒有愛的感覺了...



就在分分合合的數個月裡同事終於下了這個決定

那是個決定性的夜晚

女方開車到同事家

結果同事沒回家跑出去與朋友吃消夜

後來女友按了電門鈴   是同事媽媽出來開門

那個深夜女友坐在同事家哭哭啼啼

母親當然急著安慰

母親打著電話要同事趕快回家

但同事說什麼就是不

同事跟母親說如果他回去她就會覺得有希望

然後以後這樣的戲碼就會開始一而在再而三的上演

於是掛上電話


幾分鐘後同事媽媽又打電話跟同事說女友不見了

但同事這次是鐵了心不回就是不回

幾分鐘後同事媽媽又撥了通電話給同事

結果媽媽罵著同事要他趕快回家   因為女友在車上燒炭自殺了

玩出命了!

但同事非常有種就是不回的繼續待在朋友家

後來最後一通電話同事乖乖回家了

因為警方要男方回家做筆錄


事情的最後算是圓滿落幕

女方身體漸漸恢復

也沒再去糾纏同事

後來得知女方交了個新男友

而同事則繼續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同事說現在的他已經對愛情沒有幢景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他認為所有女人都一樣

同事說對愛的感覺好像已經沒有力量可以再去支撐他了

對於感情他認為自己不會持續  無法長久  沒有永遠

愛情對於他來說只是三分鐘熱度的感覺

如果可以用錢來買短暫的愛情    那麼他願意


同事說現在他就有這個機會可以再展開下一段戀情

但他似乎興趣缺缺

因為他沒有任何的把握可以和對方長久在一起

也就是說如果對方肯在一年後自動提出分手

那麼同事也許會考慮...


同事比喻就算是林志玲跟他交往   一年後又或許兩年後他一定會覺得膩

然後最終走向分手的路

那麼滿心期待的開始是為了什麼

他不需要有負擔   他只要享受熱戀的感覺

這樣也許可以過得自在些

同事說以前他希望自己能在27歲時結婚

現在26歲了    結婚好像已經沒有那麼必要了

時間帶走記憶跟隨著我們

但往往忽略了成長的是我們的心也順便一起長大了

從前的承諾現在看來只又是一則不付責任的笑話


同事說

如果愛情能用金錢來買   那他會在每一段感情都設下期限

然後盡情的揮霍愛情

直到結束生命...



聽完同事說完他的感情觀

我只有一陣噓聲(只是沒表現)

如果這是他要的真愛   那他永遠也得不到

愛情如過能用金錢來衡量   那麼多少個轟轟烈烈的愛情又是什麼

受了傷的愛情沒有勇氣再去追求

寧願傷害下一個人也不願試著放開

這樣的孤獨可想而知

愛情不就是越挫越勇

倒了可以再爬起來

每一段失敗都可以當做自己的經驗值嗎

說穿了只是要自私的為自己的花心裝個完美的外表而以

好像自己是需要被同情的

但骨子裡卻不願意認真對待對他真心的人

雖然每個人的感情觀都不同

對於同事的感覺我無法認同

但只要他高興我也就沒什麼話好說

畢竟要不要真愛是自己能決定的

我只相信失敗後來只會越來越好而已

當然如果對愛情還是相信的話...







題外話......

距離上一次放假以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這次的假期實在是放得有點不甘心

老闆竟拿出預藏好的紙簽要我們抽

還在疑問的同時同事已紛紛將簽握住手中

沒有任何的選擇我也拿了一只簽

後來老闆說這簽裡寫著日期

也就是大家的假期

語畢我內心大幹譙

心想給我們日期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用簽來決定放的日子勒

一整個很不平衡阿

其實真正不爽的原因還是因為這樣子的突然無法選擇假期

然後又無法預先告知Z先生

這難得的假期就這樣無法自行決定會不會管太多了啊>''<

晚上回家後告訴Z先生三天後放假

他沒說什麼只是恭喜我說終於可以放假了

我有點難過的說那天你要上班吧!

他回~是的...(很平淡就是)

隔天我還是忍不住的問他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狂下雨中)

Z先生說他不想太累因為要上班然後又一直下大雨重點是牙痛


好吧!說到這我是有些小失落

但幾分鐘後我又開始調適自己

反正要一起出去有的是時間

還有雨真的下得太誇張出去也不方便

晚上還要上班還是別讓他太累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雖然無法與Z先生一起共度我難得的假期

但我還是準備好不放棄這難得的假期開始準備約朋友

在敲定與豪一起健身Z先生竟跟我說那天他要來陪我

早上就過來  下午他為了慰勞我一整個月沒休息

於是要請我去吃大餐

然後要和我在家裡一起待著渡過慵懶的時間

晚上再去上班

意思是他要陪我到他上班(真是有心)

結果老天可能又聽到我的心聲

隔天收到豪的簡訊說要改日子無法一起去健身

真是得來真不費功夫    俺還在想要赴約不能爽約但Z先生還得在家等我

這樣真是讓我兩難

不過還好這封簡訊簡直幫我做了決定!哈哈哈~


當天的確下了非常大的雨

但和Z先生還是趁著淺黑難得的假期跑了趟內湖

原因就在於Z先生非常希望讓我嘗到瑞典菜

因為Z先生和他的朋友去過

結果大不受好評

一切都是因為瑞典菜實在是要命的奶

在勉強嗑完的同時Z先生想到喜愛乳製品的我

於是Z先生決定有機會一定得讓我嘗嘗這個以奶聞名的瑞典菜

後來老實說瑞典菜沒有特別讓我驚奇

但真的是奶到翻天(我很喜歡)

全部的重點其實只有一個

那就是能和Z先生一起共度假期

套一句他說的~不管去哪都好   重點是看跟誰>///<

好窩心的一句話

回程的公車裡沒有擁擠的人潮

窗外依然無情的下著大雨

在公車左後方的位子突然一陣幸福感

我偷偷的握著Z先生的手

本以為他會因為異樣的眼光而收手

沒想到他就這樣讓我握著到我們的終點

哈哈哈~很俗辣的我其實也是偷偷摸摸的握Z先生的手也不敢讓人發現

我只希望這個社會能有一天可以接納我們大家以及這裡的朋友

讓我們能正大光明的手牽著手走出這個圈圈

ㄟ...怎說到這了

總之大家一起努力吧(心虛中!連一次同志遊行都沒參與過= =")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前那種失去的感覺再度浮現

失去朋友    失去家人   失去一切

全部都是工作

友人說我是標準的工作狂

回顧之前我想我是吧

我說現在遇見你了不一樣

我要工作    我想成功讓我周遭的人都能幸福

但這一次我會花更多的精力來留住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當然還有你

雖然我的時間真的有限

而且馬上又要面臨過年    這會是個長期抗爭

就連下一次的休假都遙遙無期

每到夜深時總是會問自己我到底有多少力量能達到完美

我用了八分在工作上其它要均分實在是困難

一天24小時我用了一半在公司

睡覺理應要8小時   但我濃縮在6小時左右(其實真的能睡飽)

然後用我所有的時間與你相處

家人在遙遠的那方我只能默默關心

因為怕會與老爸有衝突所以我選擇避不見面(但也真的沒假可以讓我回家)

朋友各自忙各自的   失去的已失去   留下來調侃我的很謝謝你們

敗臉書之賜我還能和遙遠的大家多少有些連繫

雖然使用上並沒有很完全

但能知道大家都過得好那也就好了

下了班歸心似箭

就是為了爭取能與你能見上一面的機會

我很不識相的打擾你的工作

先跟你道歉

但這是個機會我不能放棄

因為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我真的沒時間陪你而離開我

現在不會   那以後勒

你苦笑著對我說你希望我們能一起出國旅行

給我的期限是你的護照過期

如果在那之前我還是無法抽身...那...後果你也不知道會怎樣

因為這裡有九年的期限

我想著如果我們真能走到那麼久    那我願意放棄興辛苦打下來的江山

畢竟我可以一直有勇氣和信心能夠再從來

我沒有給你承諾  因為我會做到

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我要壓縮這條能夠成功的路

然後遠遠趕上你所給的期限    然後每年都要出去

然後給我爸和我弟最好的生活

然後跟我的朋友說     我回來了


現在雖然看似個夢

但我有信心能夠達成

只要家人能在多等我一下

只要朋友能繼續留下來調侃我~到底成功了沒啊!

最重要的    只要你能不放棄的陪著我

我會讓你幸福

你只有你  還有媽媽相依為命  

多年以後媽媽會老去   離開你上天堂

到時就只剩下你自己了

而我希望自己能成為照顧你的那個人

我要加油

你也要加油

這裡所有的格友們都一起加油



可能是冬天特別容易想東想西

每年的冬天都是一樣的景色一樣的心境

今年多了個你

希望能在聖誕節親手給你一直以為送不出去的禮物

希望能與你一起記憶你的我的第一個生日

希望能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親吻你

希望能在2011年的第一天拖著疲累的身軀與你一起升旗(你的願望)

好多好多的希望

希望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能真如你說的

長長久久......................................到永久


變冷了大家注意保暖   別感冒了^^






上一篇:我的心聲你聽不到

下一篇:豬精養成

Ansion 2010-10-30 23:37:32

@@其實我也不認同的同事的想法!!
= =好久沒留言了~哈

聽台北的說台北一直下雨又好冷!!
在高雄一邊竊笑一邊哀哀~來到這我習慣看著時間去想過去那21年~台北的天氣
淺黑自己要注意保暖喔!!尤其騎車時~
雖然你都說自己身體很勇!!= 0=

還有愛情長久久呦~

版主回應
受傷的人只有自己想通才能再爬起來
難過的人只有哭過才能釋懷
他只是還沒遇到願意扶他的那個人而已

沒留言!...這樣我才慚愧(快別這麼指著和尚罵禿驢)
哈哈哈~

是的!台北終於變冷了
然後下雨真的很煩又很詩情畫意(矛盾點很大)
真羨慕人在高雄的你
陽光曬很大吧=''=(羨慕中)

謝謝關心
但我不勇了(泣!)
好久沒上健身房了說(擬定計畫中)

謝謝我會努力讓它長長久久
阿你也一樣喔^^
2010-11-02 04:32:39
Frank 2010-10-29 10:36:39

ㄟ....你標題和前面的字讓我嚇到了一下說
結果竟然是你朋友囧
真心希望你的願望能達成!

版主回應
哈哈哈!真的耶~
俺剛剛自己看了一下也突然有總錯視的感覺
開頭像是在嚇自己一樣~
不好意思讓你受驚了= ="

謝謝你的希望
如果達成我再還願^^
2010-11-02 04:25:47
搞怪王子 2010-10-27 11:55:08

祝你的愛情能一切順利
長長久久~^^

加油~

版主回應
能夠有新朋友的祝福真的開心
我會努力長長久久的

彼此加油~
2010-11-02 04: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