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11:09:34淺黑色

我的優閒與憂愁

這真是個悠閒又憂愁的假期
首先是期待已久的假期
這天刻意讓自己放空在這個城市裡
本來就沒什麼在運作的手機終於讓我悻然的接受了它的沉默
像是打了一場好久的戰爭似的自己
給了自己一個打勝仗的理由在這天安靜的過著
首先計畫好的早晨健身計畫被突如其來的大雨給澆熄了我的鬥志
看看不太準確的新聞記者報導著來勢洶洶的卡玫基
結果驕傲的它沒有令人膽顫心驚的強風反倒是哭的浠哩嘩啦的~
總之健身的興致被消化了
於是多了一個半鐘頭的回籠覺
第二度睜開眼已是近中午的十一時了
打理好要帶回龍潭的細軟後搭著陌生的客運返鄉
哈哈~也才不過是板橋到龍潭的距離

販賣機裡的伯朗似乎無法提振我恍忽的神情
只知道買票不知道如何看時間的我坐在空蕩蕩的候車椅上等待著
來到台北這還是頭一回在板橋搭客運勒
在這座城市裡習慣以車代步的我對於搭公車或是客運這事還真是新鮮感十足
雨勢稍稍暫緩沒多久往龍潭那班客運便緩緩駛進
在平常的日子裡乘客是非常少
偌大的空位任我挑選
容易習慣的我不自覺的走向最後一排靠左車窗的位子
原因除了習慣還有是為了想觀察也為了不想被觀察
坐下後雨勢又來了
這次你下再大我也不怕
隔著一扇窗的我正吹著冷氣坐在舒適的椅上看著躲雨的每個人慌張的奔跑著
彷彿是方才的自己正狼狽的奔走在這場玩笑似的午後
對我來說坐在車裡還真悠閒
但卡玫基的雨勢卻令我憂愁...

回到龍潭已是午後的1點十分
走到婆婆媽媽聚集的麵攤噓寒問暖番的客套模式不知上演了幾千幾萬遍
在告別的同時也驚覺假期的一半已過了
沒時間的我打了通電話給近在只需5分鐘車程就可到家的老爸
跟他說庵已到龍潭但還不回家得到中壢去溜搭
給個安心的是承諾在晚餐前到家
話才說出口便有點點後悔
因為這得挑戰我瞎拼的速度
打算在最後一次的空閒裡買一條衝浪褲和健身要穿的運動褲...

天空持續下著令人感到厭煩的大雨
中壢的街道上也不再是這麼的擁擠
逛了書店再走進唱片行這是我每次必去的兩個地方
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我能去哪了
心滿意足的看了沒封裝的書籍
像是撿到便宜似的聽了唱片行裡的試聽CD
無緣無故的浪費了一個多鐘頭
接下來便往各家體育用品店找尋我的目的
一個小時又過了
我只能說中壢這個地方真的是越來越落後了
逛了近十家店沒有一家是我停留下來有五分鐘的
總之怎麼了
還有店員的臉上是為了呼應這場大雨而憂愁的嗎
才踏進店家就看見店員臉上貼著沒錢不要進來的幾個斗大的字
真不知到底是誰要讓誰吐錢的說
迷走在中壢的街頭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眼看著和老弟相約的時間就要到了
無奈的走回公車站準備搭車返回
不過小小意外的發現不知是不是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
中壢的泰勞怎麼都不見啦!
泰勞群所散發出驚人的香水味還真讓人感到渾身不是勁
我只能說這跟殺蟲劑般令人做噁的味道還真是成為了一種特色
我並不是懷念而是感到意外
能夠在這個下雨的午後逛著街對我來說還真是悠閒
但是買不到我要的東西還淋了一身溼這還真叫我感到憂愁...

晚餐後全身軟軟的躺坐在沙發上看著轉迴數遍的節目頻道
今天的康熙還真無聊笑點真是史上破新低
大學生了沒還是一樣的白痴我只能說改為小學生了沒好了
拖著一身疲累的我看著電視睡著了
直到8點時分又再度的驚醒
差點又浪費了半個晚上
為了提振精神去洗了個澡
澡後的舒適更讓人感到昏昏欲睡
因為老弟霸占著電腦
於是我還是分配到原來的電視
只因為我是只待留一天的台北客
其實沒關係因為電視也離開我好些日子了
趁著今天好好來跟它培養感情
於是我又栽回魔咒般的沙發
越看越無奈
現在的電影一個比一個還愛重撥
不過神鬼戰士又再次賺取我的熱淚盈框
再次看的感覺卻有不一樣的感動
我喜歡羅素克洛在片中的沉穩與憂鬱
他的眼神彷佛是讓你感動的其中一個要素
我只能說是一部好片而且是值得用心去看的好片
再來是莫名奇妙的被少林足球裡的趙薇弄的鼻酸
這什麼啊!明明是搞笑恐怖懸疑科幻片
那來的中間穿插溫馨橋段
整個就是丟臉到了極點> <
最後是看了5分鐘後便受不了的冰原歷險記
也太愛重撥了吧!跟少林足球有得拚
總之當晚的時間就在不好笑的康熙與小學生來了沒和不準的新聞
跟後面這三部舊片裡給打發完了
馬拉松似的看著電視是高中時期的興趣
好一個沒有壓力的夜晚
凌晨12點發現老弟依然霸占著電腦不肯睡
對於早上7點要上班的他是個挑戰
於是走回書房拿起買了半年的一本書開始看它的序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沒耐心好好把一本書看完的人
即便是我有興趣的書籍我也可能會花上個好長一段時間才有可能被我給消化完
這樣算不算是種壞處勒!?
在感情隨著書中的劇情走向到達一種極至時喊卡
我想這是我的詬病
總有種對不起作者的感覺
但我就是這樣的很不解風情
就像總有些人無法在電腦前坐超過2小時一樣
這樣會令人感到窒息難耐
稍微介紹一下這本書
商周出版的~我們選擇的告別
作者馬可.山德森
這是一本讓我感動萬分的真實故事
發現一對相愛的同志愛侶如何從開始到其中的另一半離開人世的真實感動
我不是書評所以無法把此書介紹的淋漓盡致
我只能說我很少能把書看的入神
但此書卻又再次的吸引著我的目光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吧!
最後我一天的結束就在此書畫下句點~還不錯
躺著看著電視吹著冷氣睡前又看了本感動人心的書還真是悠閒啊~
但是重覆的舊片與老弟一直霸占著電腦壤我感到憂愁

這次的假期既悠閒又憂愁~
話說此篇文章是7月17日要發的
因為懶所以現在才發
重點是買到了衝浪褲
ASH買了粉紅色的
我也好想喔!但一定又會又被大吐GAY
所以退而求其次買了普通的藍色印有伏桑花的白底衝浪褲
哈哈!好陽光喔~

上一篇:謬論

下一篇:力竭

寂寞緣精靈 2008-07-21 22:19:59

呵呵,我反而比較喜歡康永以前主持的兩代電力公司,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現在主持的感覺,好像沒有以前那樣好看!決戰第一名的毒舌派這類的類型,我也不喜歡這樣類型的節目,好像要把參加的人批評到一無是處,才會把收視帶到高潮!不過我蠻愛參加的人,那些男模看起來都很可口~~哈哈!還有大大的圖片每次都讓人眼睛吃冰淇淋,真不錯呀!最後怎麼感覺你終於放假嚕>.<

版主回應
兩代電力公司的確好看
其實康熙也很好笑只是那天激不起我的笑穴!哈~

沒有姣好的身材只好用養眼的照片來美化這個新聞台囉!
還有你真用心有看到重點
沒錯!庵終於放假了啦> <
2008-07-24 02:45:10
拉屎狗 2008-07-21 13:53:44

我們選擇的告別
我也有~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白底扶桑花的衝浪褲會不會太常見了點
台長不用這麼低調啦~

版主回應
我錯了啦!是藍底扶桑花
不過...一樣常見
很想嘗試三角的
但太害羞了
還好沒有~因為當天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穿衝浪褲!
2008-07-24 02: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