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3:07:52淺黑色

夜裡的誠品讓我感覺很時尚

因為會選擇在台北生活的理由有很多原因
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喜歡佇立於這座台北城的誠品
但喜歡的不是它白天的熱鬧喧囂
而是夜晚的寂靜舒適
夜晚逛書店確實是一種享受
沒有白天人潮擁擠的吵雜
與下了課的學生們的湧入
那種感覺既不舒服也不時尚
所有的品味都被學子們菜市場般的吵雜聲給吞噬了
那一刻連看一本書都覺得無味
相較於夜晚的誠品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一些不解風情的閱讀者在一旁竊竊私語
但比起白天的確是安靜許多
至少在夜裡誠品的讀者都像是有默契般的將自己的分貝降到最低
而這樣的尊重會隨著時間而慢慢的轉為靜音的狀態
等到那時就連走在嘎吱作響的木質地板上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然而人潮也會稍微的減少些
這就是我所愛的誠品
越夜越美的誠品~

記得當初剛來台北時為了要找尋這家24H的誠品還被警察大人給攔下來三次
原因是沒開車頭燈行徑詭異的金髮少年遊走於敦化北路的人行道上
該死的同事不知道路還給我亂報路
很瞎的我最後忍不住的詢問攔下我的員警誠品正確的位址
在他大概手指的方向我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誠品
果真是24H的耶!
感動之餘還不忘內心謝謝剛剛的警察大人如此精準的猜測
雖然被誤認為嗑藥少年而因此耽誤了一點時間
但最起碼的是讓原本有想放棄的我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哈哈~

誠品果然很大
大到我都不知要從何看起
雖然它的歸類條理分明
但細分類可就得花上一些功夫了勒!
我的行徑通常會是一進門的新書區
再來是最後面的文學區
我不是個讀書人也沒什麼文學氣息
但就是愛看一些能感動人心的書籍
只是偶爾作做的坐在階梯上翻動一些看不大懂的文學書籍
非得要把自己搞的像是很時尚一樣
但我知道並不會
因為當時的自己活像個三重地區來的台灣客
哈哈!我沒有藐視三重的朋友只是台灣客比重較高些
如同幻想中的自己穿著西裝筆挺的手拿公事包
在正中午時因為要趕去見客戶而無法吃中餐
於是買了麵包隨便的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充飢
還有做作的打開手提電腦不是在看股市行情而是在玩踩地雷> <
這樣很賤吧!
好啦我知道這樣並不會很時尚我會努力的把文學書看懂好嗎

誠品就像是個時尚人士聚集的地區
看上去的每個人怎麼都像是個有學問的傢伙勒
在文學區或許戴著眼鏡留著鬍子的中年大叔會是個博學多聞的作家
又或著待在雜誌區穿著緊身衣戴著黑框眼鏡打扮入流但行為舉止卻很娘的CC會是個服裝設計師也不一定
當然你怎麼也料想不到站在藝術區翻動建築書籍的年輕人將來很有可能會是個建築設計師勒
無論如何只要你安靜的看著你自己的書即使有看沒有懂也多少會有個氣質出來
我想這就是誠品書店能夠讓人變得有氣質的魔力吧!

在做作完後我通常會再到藝術區去陶冶一下自己的藝術氣息
小小的一區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相關書籍
從室內設計到建築設計再到美術鑑賞還有一些多到數不盡的平面設計書
這些林林總總加注起來活像個美術館
起碼有一半的時間我都會待在這裡免費的薰陶自己的藝術氣息
從平面設計到室內設計還有創意設計都是我的最愛
記得有一次為了要幫朋友設計社團的社徽
然後鋌而走險的對著書上找到的資料猛拍
超害怕會被抓去關緊閉的說!
再來是僅隔一面牆的雜誌區
這裡的人是最多的
好處是容易看到一些型男美女
簡直是大飽眼福
有趣的是我想大多的人都是來這區看免費已拆封的雜誌吧!
當然我也不例外免費的當然要看一下啊
通常流行雜誌會拆開個幾本讓我們這些白吃白喝的顧客翻閱參考
翻閱是有啦!但參考通常是看過後便沒有慾望再買已看過的雜誌
這樣的循環對於誠品還真是一大傷害勒
雖然我堅決反對這樣做
但還是希望在未來還是能看得到免費的雜誌啦!噗~
最後要離開時會去逛的區域就是旅遊區了
那裡有快被我翻爛的希臘愛情海相關書籍
還有島嶼國家的旅遊雜誌
這些都會讓我暫時的抽離然後享受著陽光海水的洗禮
唉~每次看每次嚮往每次敗幸而歸又因為是最後一區
都做足了充分的準備但始終是無法成行
一天要去哪啊!!!連去個中南部都是個困難了更別說是出國
在每個區域繞個幾圈後才緩緩的走出大門
一樓的門前通常會有一些打扮入流的年輕人在擺攤
賣的東西通常都會是一些小東西
例如網帽配件或著首飾項鍊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小東西
若等這些賣下來可賺不少錢勒
不過這些人還真是不敬業是因為年紀小的關係還是來打發時間的
在大前天回程時竟看到全部的人都在裡面飆牌
還真像個賭場餒
就這樣大剌剌的放在門口也太隨性了吧!
不過這就是東區夜裡的誠品
自然的毫無拘束的在你失眠的夜裡或許你可以去享受一下那裡的氣氛
這家誠品因為24H而因此聞名
就連觀光客來到台灣也都要來感受一下夜裡閱讀的樂趣
在展轉難眠的夜裡我相在這裡會是你唯一的好去處(沒在打廣告啦!)

突然想到一件在誠品發生的好笑的事
記得找到誠品的那一次也就是我第一次到誠品的那一次
我一上樓就被眼前琳瑯滿目的新書給蒙蔽了眼睛
也太多了啦~
在新書區我一看就是半小時
就在我認真閱讀的同時
突然我的餘光發現離我不到5步距離的前方有人正窺視著我
當時還暗爽了一下
哇第一次來就有人要前來搭訕了
但我還是低著頭看著我的書(其實當時注意力已在那名陌生男子身上了)
結果突然他慢慢走近我
當時再不抬頭也太奇怪了
於是抬起頭來兩眼直視著這名陌生男子
是一個年約四十幾歲穿著西裝手拿公事包的男子
一副剛下班的樣子
後來他遞上名片便開始和我亂哈啦!
好笑的是他還睜著眼睛說瞎話直說我髮型和髮色很屌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我的髮型是中長然後髮色是亞麻綠褪色後的台客金
還有剛從鄉下到台北工作的人穿著會是怎樣的慘絕人寰我想不用我敘述吧
當時他音量有點大聲
說到我都快挖地洞不敢抬頭了(因當時一旁還有人在看書)
後來他開始切入主題了
他說希望邀請我為他們公司走秀
噗~有沒有搞錯啊!我既沒有臉蛋有沒身材何來走秀的條件
要我為三重地區推廣一下還差不多
他接著說不會騙我只是想請我幫個忙而已
突然看著手中他所遞過來的名片
幾個斗大的名字
XX証卷公司
也太誇張了吧!証劵與走秀?什麼鬼啊!
哇~該不會要我手拿鈔票走台步吧!
這我可是有興趣了只不過我台步會一直走一直走回家哈哈~
因為要潔身自愛於是我還是婉拒了他的邀約
但他不放棄說有空會再邀我於是要我留下我的手機號碼給他
然後結束在誠品的驚魂夜
以為他只是說說而以但我萬萬沒想到一個月後的某個中午
還在被窩裡的我很不情願的接了這通電話
他也直接了當的說邀我幫他們公司走秀
當時還模模糊糊的但一聽到他說的整個人突然驚醒
但因為是卡在上班時間的關係所已我用了這個藉口
之後他便沒在打過來了
很瞎吧!不過還真想跟一大堆的錢來走個秀勒
至今到底是走什麼秀仍是個謎
我只能說夜裡的誠品不僅美麗也有點危險性
如果你像我一樣無聊的話也可以親身前往親自去體驗一下夜晚閱讀的樂趣囉^^!

題外話......
這幾天真是疲勞
每每坐在電腦前不到一個小時就開始恍神了
這篇文章可是打了三天三夜勒!
沒幾個字還可以打這麼久真的是厚~
最近發現有件事讓我有點小高興
就是我的體重已完全的控制在65公斤了(雖然肚子仍讓我很頭痛)
而且狂做伏地挺身的結果讓我從凹凸不平的道路變成小山峰了耶!
昨天洗澡時不知哪來的神力竟用雙手重疊來做伏地挺身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一下做個40下
以前看別人做以為會很吃力
可見平常的鍛鍊是有效的
當下心血來潮連續作了60下正常的把它補滿100下
結果做完起來看著鏡中的自己奇蹟的發現自己由小B一躍變成G奶
哇!還真大耶!來我自己看了都嚇一跳
是否可以有資格報名大奶徵選了
但終究還是肚子是個敗筆
不過幾天前一個客人告訴我他去了士林運動中心的健身房
還很划算可月付費也可當天消費
一次費用是50塊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夏天要到了我真是期待又興奮
今年一定要讓自己便的更陽光更結實更古銅
哈哈~其實並沒有要很誇張的那種壯啦!
只要有線條就好啦!






就像我的天菜這樣就好啦^///^哈哈......
各位觀眾等我真的有這一天我一定po出來給大家看囉!
我知道很難但我會用生命去達成任務的好嗎!?
阿莫 2009-10-12 18:26:28

可恨的是
我好難決定我該去哪裡完成我的大學生活
好嚮往的大學阿!!!!!!!!!!!!!!!!


台北好像不錯?
高雄好像也不錯?
但如果考的好就得去屏東了

版主回應
哈哈~我想你的重點應該要放在對你較有利的學校吧!
地方在哪都無所謂
雖然四年有點漫長> <

加油囉!屏東也不賴耶~
2009-10-15 03:11:14
阿莫 2009-10-11 16:17:20

好虛幻的台北城
我該何去何從

高雄台北屏東
好難抉擇哦
可恨的大學生活

版主回應
難得可以出遠門也不錯啊!
就像是我目前待在台北
若是有機會到另一個城市我也會欣然接受
每座城市有每座城市迷人的地方......

俺一直覺得大學生是最快樂的
怎麼會可恨哩> <
2009-10-12 11:49:57
感動莫名的路人 2009-10-02 23:54:04

挖寫的真好阿
很真實的讓一樣是南部上來正不知道該不該去的我動了心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應
來台北!!那你肯定是一定要去啦!
但換裝潢了
可能跟這篇敘述的稍有點差別
祝你不會像俺這大白癡一樣迷路> <
中秋節快樂......
2009-10-03 04: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