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7:03:23cut. shit

only love matters

在看CM的時候被其中一幕感動到

約莫是受害者皆是中學生的一起案件:學生自己掐脖子或上吊自殺
嫌犯追查過程中小組至學校宣導
某班的講解員是Reid,極高智商但極低社交力的Reid
(還有極可愛)
(抱歉)
講到一半又開始超展開,台下的學生開始騷動
兩個男孩互傳簡訊:「這傢伙是哪個星球來的?」並且朝Reid惡意地笑著

然後Morgan就走上前說:「孩子,這不是一個好主意。手機給我。」

我覺得超感動的!!!!!!!!!!!!!!!!!!!!!!!!!!!!!!!!!!!!!!!!!!


這篇沒有要開什麼小花要開我自己會開
重點在於
即便Reid那樣地不得體、那樣地無法好好說話
Morgan還是無條件地站在他那邊,沒有因此而切割關係

現實成長過程中我想每個人都會遇過這樣事情的
無論是被切割的,還是切割他人的
尤其是我家裡家庭教育,爸爸那邊很討厭講話不得體無法hold住場面的人,常會批評
因此我更是時時唯恐自己變成那樣。
現在當然是離開那種惡意評論和控制狂心態了
感動點在,切割他人以避免受人歧視,這不是壞不壞的問題,人會避免丟臉是理所當然的行為
因此能夠不去在意他人看法的人,真的很偉大。


這幕讓我想到蜂蜜幸運草森田和他哥哥的故事
即當黑暗追上馨的時候,早已在光明處的森田立馬調頭撲在哥哥身上盡其所能保護他的樣子。



世上人百百種,誰都大可挑上數千個厭惡他人的理由
但當今天自己愛過(無論愛情友情親情)一個內向的人,你就不會這麼強調外向就是一切
愛過一個反應不太靈光的,談及與人相處你就會不自覺心裡留著很溫柔的情緒
「不那樣子也沒關係呀。」



love matters. thanks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