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23:49:56cut. shit

寧靜

或許也是巧合

在幾天的中部之旅當中去了埔里的中台禪寺,也恰巧爸媽有朋友在那裡,有幸請到禪寺李師父帶我們參觀到內部

內部真的...很大,很驚人,非常非常地宏偉,有一尊佛像大約高三、四層樓吧,面對著埔里的山,真的就是像照護著天下。無論師父有沒有事先說明,由於氣氛都非常地莊敬肅穆,遊客會不自覺也肅然起敬,舉手投足間十分小心虔敬。

 

在前往禪寺前,我真的是每分每秒都在祈禱,一有空就把所有願望唸過一遍,小心翼翼、誠惶誠恐,錯一個字都要重念,走路念、吃飯念、睡前起床必定默念五遍。我知道這樣很蠢,但我真的深深地害怕要是錯過一次、要是唸錯了、要是沒有把我的願望深深地傳達到每一個可以讓我實現的存在,我就會驚惶莫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煩惱

我看到寺裡佛陀的塑像時

我當場被深深震懾,幾乎無法移開視線。師父在講解,爸爸在職業病問金融景氣、媽媽在拍照、弟弟有聽沒有懂,只有我站得遠遠的,我看著師父講話,臉上沒有表情,但我想師父知道,我真的,在聽,心思被滿滿的寧靜的震撼所包圍,我無心顧及其他事務。

塑像之高,而佛陀眼睛微微地朝下望著,是那麼地宏偉、那麼地莊嚴、那麼地包容,好似看盡世事,看盡一切的罪惡與願望,看盡一切失落與得取,祂要說,一切的事情,只待緣分成熟。緣分到了,事自然成,如何成就當然是不一定,然而這一切真的是靠緣分,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地、認認真真地做事情。

師父送給我四字箴言:對上以誠、對下以慈、對人以誠、對事以真

我聽過,當然也看過,但到了現在我才懂最後四個字的意思。

我得放下執著才行。

到了頂層,我們對著肅穆的木製禮堂中小小的佛像參拜(我們外行人就學動作這樣),師父說,有沒有願望要許的?可以現在許。

我立在佛像前良久良久,最後只說,一切吉祥平安。這四個字也是他們在外面幾百盞燈籠上重複寫的。

 

謝謝,真的謝謝所有為我祝福的大家

如果我在這段心煩意亂的期間做了什麼蠢事請不要太在意......

我現在就非常非常專心地,念我的英文,2/14去新竹考試。

對事以真,靜待緣分成熟。:)

上一篇:和好

下一篇:我也會努力

2009-02-11 20:38:15

噢~你要去新竹考唷,
加油加油呀~

版主回應
前一天還要去新竹住呢
真是大陣仗
2009-02-12 0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