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09:16:32

04/12 想不通

我是『勤能補拙』這句話的believer。
我知道每個人的智商程度不同
但是我更相信如果你沒別人聰明,你就要比別人努力。

有些人過目不忘,一看就懂。那good for them~
但是如果你不是,那你就應該比天才更努力。

我不是個天才,我也不覺得我特別聰明。
複雜一點的東西,我需要時間去徹底了解。
我不覺得在短時間內硬塞進去的東西,我能馬上吸收。
所以我選擇早一點開始讀,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去吸收。

當然,我也不覺得我有特別笨
加上,目前成績對我來說也不是個壓力
所以,我讀書也沒有特別認真
但,混的程度都是在我掌控之下
我還是有點自信,這樣混的程度,我還是能保持在某個程度之上

對我來說,如果考不好
第一反應很少有認為是老師的問題
而是認為自己沒徹底了解
當然也會認為老師很機車,出這麼難的題目
但,還是會認為不會寫,是自己的關係
這次的讀書方式錯誤,需要有所改變

而這個觀念,我一直認為大部分人都會跟我一樣
不過,看起來我錯了

調適不過來別人的想法跟我不同

跟媽小聊了一下
知道有些人真的a bit slow
上課認真聽課抄筆記 回家努力讀書,可是就是考不好
但,只要有毅力,堅持讀下去
讀書會越讀越順,總會有開翹的一天

而前提是你要有毅力的努力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