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22:22:50紫娃‧漾〞

節能減碳是口號

臨逢中秋不幸讓颱風給掃成這樣

卻讓我目睹了台灣人堅毅的精神

不由的我都想藉題發揮長篇大論一下

昨晚回鄉下奶奶家陪他們老人家吃個團員飯

畢竟就算刮風下雨看不見月亮

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月圓人團圓

就在吃飽飯後的拜拜吧

奶奶說是廟裡神明出來遊莊

對這我可以說是一知半解 從小就是長輩拜就跟著拜= ="

為什麼說堅毅精神呢?

就我所知時下台灣正提倡不燒香

心誠則靈嘛

雖然我對於神鬼之說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

只是有句話挺玩味的

燒香燒到地球不能住人神明要去保佑誰?

但我看見的是鄉下這些老年中年輩風雨無阻的燒香放鞭炮

煙幕瀰漫中我不襟都為地球打了一個寒顫

甚至這一整天的大雨

我天真的以為大家應該會早早睡了

但事實證明確實是我天真

外頭施放煙火的聲音不斷

家家烤肉整街香

其實你們騎腳踏車都是騎假的了

不是台灣經濟時局不振嗎?

原來大家都這麼打拼

煙火不用錢?烤肉不用錢?

重要的是

我這才知道

原來節能減碳是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