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00:57:09紫娃‧漾〞

愛我成長的這片土地-海角7號觀後感

當我在msn上打著”大力狂推海角7號”

瞬間一堆人問起下載的??  = ="

但這樣的誤會在我身上發生其實不奇怪呀

是的 不太上電影院看電影的人去看了

在這之前就有朋友推薦加上看了簡單的介紹

意志很堅定的這部片我看定的

還有另外兩部也很想看的-九降風、冏男孩

可能大部分年輕人下意識就說這是一部講音樂的片

但我說不!

直到現在我仍然能聽見草根代表洪國榮拿著鼓棒架在水蛙脖子上所說的那段話

"而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自己家鄉,重新再造,自己做老闆,別出外當人家夥計。"

或許這正好也是我還在思考的問題才讓我潛意識的放大了這個焦點

走出國賓的當下內心也這麼巧妙的給了自己理由繼續留在台南留在南部

只是回頭一想

這也不就拍出了時下的台灣嗎?

年輕人口往中北部就業遷移

難道南部真的就不能發展?

何不想想最初鄭成功開拓台灣是從何處起?

南部其實才是台灣文化古都所在!!

這樣條件下的環境是哪裡不適合發展了

這點在我內心感同身受的憤慨

我個人觀點當然是認為整部片子是以"誰說恆春沒人才"來貫穿軸心

笑點連連甚至讓我感覺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主角了

魏導也真的夠細心

充滿親和力與大剌剌的人物鏡頭表現下也把細膩的感受呈現出來

喜筵後在海邊大大在勞馬額頭上的那一吻就夠催淚

電梯裡大大高唱「情是什麼玩意,只不過是玩玩而已。或是叫我小親親。喔,愛你愛到不怕死。」三位代表聽著腳也跟著打節奏

處處都存在著令人意外的驚喜

茂伯的那句「是說這兩條都沒用到,不能把它剪掉嗎?」連我媽也都學了起來

水蛙對尼姑的「阿彌陀佛,我不是土虱,我叫做水蛙,我沒錢!」,還拿鼓棒敲了她的缽

讓我覺得在電影院看笑的好辛苦(怕笑太大聲尷尬= =")

真不像我的作風...

當然 我前面也說了每個角色都有其重要的一席之地

這兩天我反覆的在看海角7號的相關部落格

可能我天生笑點低一看在看仍然笑個不停

情書方面的話是有被小小感動了一下

隱約能感受到哀傷和心酸

看一部引發省思的好片

好比吃ㄧ頓飽足感十足的美食

最後我還是要說

南部真的很好!!

上一篇:社會大學學分

下一篇:節能減碳是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