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12:40:49尚未設定

也許是柒百分之壹。

我在腦袋發漲而體溫計略微飆升的夜裡,不斷的對著牆面大喊。
「貘。你找錯人了,不是我。」

在剛搬進這片國民住宅的時候,我曾經在極難得的機會裡,在樓梯間聽見也許是05-23的婆婆對著05-08的小孩們說的故事。05-23婆婆說,據說這片國民住宅剛打算興建的時候,就有隻貘透過特殊的政商關係,要求建商挖了一個極深的洞穴,並且必需沿著那洞穴的大小往上興建一條垂直的通道。簡單來說,在這片6層樓的國民住宅,那通道就有6層樓那麼高。

實在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政商關係,但那想必是一隻很有辦法的貘,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聽說過有任何一隻貘能擁有這樣的能力。事實上,所有的貘與這個國家的住民像是維持著某種特殊的協定而各自活著;通常國家有新制定的法令頒布時,會刊登在每週出刊一次的「自由周刊」上,住民法令的旁邊就緊鄰著貘的法令,可是我從來沒見過任何一隻貘。

我試著去問問在國家印務所裡的同事,有人的房東就是貘,也有些人的妻子娘家方面就有人嫁給貘,但他們跟我一樣,不管是因為運氣不好或是太忙,從來沒見過那些所謂的貘房東,或貘姻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