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01:56:13小母豬

天國應該很美 因為你笑得好開心...

經過八小時的祝念 誦經
爺爺的面容從斷氣那時候的面無表情 嘴巴凹陷(沒戴假牙)
神奇的變成了滿足的笑臉 嘴巴像戴上了假牙 對我們微笑
我知道 有菩薩帶著他 天國應該很美 所以他笑得很開心....

其實 很難開始寫這篇文章
因為有太多的不捨

從小 我就很喜歡回爺爺家(其實 應該是稱外公 但我們都叫爺爺)
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每次進門都會很撒嬌的大叫爺爺 接著就飛奔到他身邊要他抱
然後他再用他滿臉的鬍渣狂親我

等我長大 開始忙著唸書 工作
見面的時間少了 表達感情的方式也收斂了一點點(不像以前那麼會撒嬌)
但是那個感情是沒有變的
爺爺永遠那麼疼我 總是在大家面前說 我好孝順 我最貼心
講到最後 我自己都覺得心虛了 我只不過會買買麻糬給他吃
而從我開始做電視以後
我每個節目他都有看
尤其看到我出現在螢幕上他最高興了
像我現在做老人節目 我都叫他一定要看 聽不懂客語沒關係 看字幕就懂了
但他每次都很可愛的跟我說 你要出現我才要看 我是比較喜歡你做主播啦
ㄟ 我是不太可能去做主播 但今天我終於有機會陪著他看我的節目了
我開了電視 輕輕的跟爺爺的牌位說 爺~這是我做的節目喔
我知道他看得到!!

看完電視 平時照顧爺爺奶奶的大陸傭人跟我們說了一件事
讓我更是難過到不行
她說 爺爺以前每次轉電視 轉到17台 就會跟她說
"我們志芬就是在這個電視台裡面 17台 她是裡面製作這個節目 電視前面看不到她 但是後面都有她的名字"
其實我的工作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他依然這麼的以我為榮
我真的好難過

他的離開太快
我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我人甚至在苗栗工作 得知他快斷氣 我卻回不去的感覺 好折磨
但是 對他是好的吧
早點脫離這病痛的軀殼 怎麼不好呢

爺~
我知道你現在最牽掛的就是我沒有男朋友
我會加緊腳步找一個來的
那你也要在天上幫我好好選喔
我會永遠記得你那天抬起手來撫摸我臉頰時的不捨
還有最後用盡力氣跟我說的一聲"喂"
我永遠是你最愛的志芬
你也永遠是我最愛的爺爺
我會嫁個好老公
你也要做一個最快樂的神仙喔

ps照片照於去年 全家到淡水出遊 我跟爺爺奶奶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