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23:21:53Akane‧茜

宮的觀後感

花了兩天的時間、一口氣看完宮的韓劇24集
雖說只有第一和第二集完完整整地在看
從第三集開始
只要女主角沒出現、我就快轉跳過去...

我只想看感情戲的部份
對於宮裡權力內鬥並沒有什麼興趣

女生就別提了、我很討厭那個芭蕾舞者
兩大男主角:李信和李律
說真的、一開始我就是李信派的

起初、李信對彩京態度十分惡劣
卻在許多小地方感受到他對她的重視
反倒是彩京,若真的是這樣義無反顧地愛著李信的話
很多話為什麼不好好溝通??
(是為了拖戲嗎??)

律的癡情讓我很感動
也覺得他的愚眛
要搶奪一個人...是有更多的方法
單一方面地挑撥離間...註定失敗的



從後半開始
信越來越溫柔的時候
讓我哭了好多次
連續劇另人著迷的地方就在這裡吧?
感覺上、自己可以變成彩京
假設自己狠狠愛上李信

也許就是和彩京同化、有了相同的心情
清清楚楚讓我感受到我對愛情的恐懼

是的
是恐懼

在看宮之前
我剛看完死魂曲
死魂曲的氣氛做得真的很不錯
比起西洋血腥片更能繃緊我的神經
但宮卻完全引出我的恐懼感

忽視自己、一心一意只想著一個人
這種心情
非常可怕


我很喜歡李信這一型的
知性、冷靜、睿智,也許有點不通人情
他的想法很意外地我能夠理解
為彩京著想、但因個性使然無法坦率地表達出來
鬧彆扭的下場是傷害了兩個人

李信的在乎、吃醋、鬧情緒
讓彩京難過、也讓我難過
但真正無法忍受,是李信也學會甜言蜜語、主動擁抱彩京
看著影片裡親暱的兩人,原本以為我會羨慕
一點也不
很訝異自己竟然半點羨慕的心情也沒有
反倒是從背脊升起一股惡寒
恐懼

這倒讓我想起SKIP‧BEAT裡面
社倖一問最上恭子,敦賀蓮會讓和他演手戲的人真正愛上他
恭子對這件事的看法
恭子緊抱著自己,用顫抖的聲音說
「好可怕.....」

仲村佳樹的作品
很奇妙地、和我的形象跟心情非常接近


如果說,我把自己假設成彩京、投入到戲裡
我所喜歡的李信緊抱著自己
應該是又羞又甜的心情吧
但是我沒有
原本非常投入戲中
但在李信伸手抱住彩京時
我瞬間脫離劇情....

心臟...停頓下來...絞痛
剛開始還以為是自己在嫉妒呢!
後來發現不是這樣
是我在害怕...
就算在那一瞬間脫離了劇情
心情還停留在彩京的角度
依舊是以"喜歡李信"的角度看著李信


結果
我會害怕我所喜歡的人主動對我的接近
不能夠接受我所喜歡的人對我的示好
只能遠遠地看著他
避免掉任何肢體碰觸的可能
比起他對我的親暱
我會祈求他對我冷漠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有被虐傾向??
我所喜歡的人若也喜歡我
不是皆大歡喜嗎?為什麼我會害怕??
比起單戀的痛苦和他無意間給的傷害
知道對方也是喜歡自己的,不是更幸福嗎??

這問題的答案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在害怕什麼?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怕痛了吧!!

但我卻確定
我越來越討厭和人之間的肢體碰觸
只有幾位死黨麻吉、哥哥們與姊姊們...不會令我想吐...



有時候...還真想向上天祈求
如果可以
請不要出現讓我擁有這種忐忑不安心情的人
請不要出現會讓我徹徹底底喜歡上的人
我承擔不了....


只是我的不信任感和不安在做祟吧!!
對朋友可以簡簡單單就相信
但對真正要把自己分享給他的那個人...瞬間變的完全不信任
不信自己這麼好運
不信他的真心
不信他的每一個舉動每一段字句


「先生您是玩大冒險輸才接近我的對吧??」
「放心放心~我很能體會大冒險輸掉的人的悲哀~陪你當然沒問題!!」
「別騙了~怎麼可能是真心的!!」

我一直有這種想法存在
這些心情都是會變的
是騙人的
要玩我陪你、有苦衷我絕對好說話
但真心....你唬我啊!!
海枯石爛永不變的是保麗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