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23:46:00Akane‧茜

零~ZERO之夢

好一陣子沒打零~ZERO了
整理房間看到攻略本~又拿起來重翻一次
當天晚上...

夜半,在家裡整理行李,確認沒有漏帶些什麼。
記得是和喵一起去日本玩個7天嘛!從畢業前我就在肖想了,終於實現。
我開心地拉開衣櫃,想想,現在還是夏天嘛!
抓了一件細肩帶洋裝、又抓了件雪紡紗的連身裙,那件洋裝也不錯,一起打包吧。
行李...比我想像的還小耶...是不是有漏帶東西啊?
算了不管,真的有缺到日本再買就好了。

辛辛苦苦搭火車轉接駁到桃園機場,直衝進和喵約好的咖啡座前
喵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似乎因為我遲到了而臭著張臉。
對不起~~~我不知道接駁車會等這麼久嘛> <不是故意的!!
好不容易賠個老半天罪,繃著臉嘟著嘴的喵總算沒那麼生氣了。
此時,登機廣播也響起來,我看看手錶,整整道歉半個多小時= =



我坐在喵的上課教室裡
講臺上的是一位穿著白襯衫黑色牛仔褲、染一頭金髮的年輕老師
四周坐滿女學生
我坐在最內側靠窗的倒數第2個位子,後面沒坐人
坐我前方的是個棕色長髮及肩的女孩
喵坐在我右手邊,卻比我後面一個位子

這堂課似乎是日本文學
老師說的日文,我聽得朦朦朧朧
看著手上不知打哪來的課本,"蕗草集"裡的詩篇
這是什麼= =好吧我是台灣人聽不懂應該
不過我為什麼會坐在異國的教室裡用不熟悉的語言聽完全搞不懂說啥的課??

一直轉向往右後方看喵
偏偏她似乎望著老師身後某個定點神遊太虛去了
沒發現我的求救
好吧我自求多福= =

轉回頭觀察這個班上
發現全部都是女生、都是我不會想接近的女孩
一臉除了嬌氣還是驕氣
身上的配飾叮叮咚咚掛了一大堆
其中一個女生注意到我在看她們的時候
臉色沉了下來,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又瞪了喵一眼
之後轉頭和她的夥伴們咬耳朵,沒多久那群女生全部轉頭面向我
用一種如利刃般的眼神直射我和喵

頓時...
驚覺...

她們應該就是平時在班上會搞小團體欺負人的人吧

以喵的個性一定遭過毒手
可惡~我要瞪回去!!
於是,我摘下眼鏡
用兩根食指撐住眼角,硬是把眼睛弄成兇狠的三角眼
正想反嗆回去的時候
班上起了一陣騷動,伴隨著哀號聲

什麼??我什麼事都還沒做ㄟ!!

突然間,眼前出現一張紙
前面女生傳過來的,我伸手接過來一看
這個...是考卷吧
紙的上半部是填1234的選擇題,下半部有(),是填充吧??
全天下的考卷都長這樣吧??還好我看得懂
拿到考卷的反射動作就是先寫名字
名字寫完就開始第一題第二題一路殺下去
完全忘記為什麼我這個台灣人要在日本文學的課堂上寫日文考卷....

寫...寫完了!!
我竟然看得懂~~哇哈哈~~~
全部都是漢字啊~~真是感謝古詩集~都是漢字!
考唐詩宋詞我不會輸給日本人的啦!!
選擇題沒問題!
不過填充我放棄了= =看不懂

突然,那位老師走到我旁邊,拿起我的考卷,皺著眉冒出一串聽無的話
看那表情想也不是什麼好聽的
正當我努力思考"我是台灣人、陪朋友來上課、不懂日文"的日文該怎麼說時
喵站起來了,和老師非常流利的對話後
老師用含著複雜含意的眼神看了我這邊一會兒
轉身回到講台上
收回全班的考卷後就下課了
唯一不需要交卷的只有我
說這張考卷讓我當紀念......這算什麼= =

下課了ㄟ
終於可以擺脫這種坐立難安的場所
我拖著喵衝出教室
沒想到才踏上走廊~就發現這地方暗得出奇
大白天的,走廊卻如此陰黯
我揉揉眼睛再看
發現原本磁磚地板變成木造的,還有點破損老舊
原本白色牆壁與窗台也不見了
剩下和室門與與殘斷一半的柱子

視線差到我抬起頭,也看不清天花板
只能從每隔一段距離一支的燭台,用微弱的燭光勉強看清走路的方向
遠遠地,似乎看的到剛剛在教室裡那群女生穿的白衣
在前方稍亮的地方,在走廊的另一端

喵一定很害怕吧,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我抓緊喵的手,正想趕快跑到明亮的地方時,卻發現喵站在原地不動
回過頭,發現走廊黑暗的那一端有腳步聲
慢慢地靠近
是赤腳走路的聲音

黑暗裡
出現一雙小孩子的腳
接著是紅色和服的下擺
然後...出現一顆紅色的繡花皮球........

媽啊~難怪我說這地方怎麼那麼詭異
偏偏我又這麼眼熟= =
不不不~搞不好是我看錯了

我用力閉上眼睛.....







再睜開眼睛的時候,那紅色衣擺與小腳都不見了
正當我鬆口氣的時候
突然響起了衣服的磨擦聲
接著...我的身體慢慢麻痺...

不知道是四周建築在晃動,還是我自己在搖晃
視線非常模糊
但還是能看見黑暗裡伸出一雙死白無血色的小手
紅色的和服袖

慢慢的爬...爬....


向我們移動著....



接著是上半身....


突然、頭抬了起來
露出一個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恐怖笑容


顧不得身體仍舊麻痺不聽使喚
硬是扯著喵轉身就跑
就在這時整棟建築物開始晃動了....

再撐一下下...再撐一下....
快跑到有人的地方了...







跌跌撞撞地往前跑,途中不知道撞翻多少東西
終於跑到那群白色人影附近

但是
我卻停下腳步
眼前出現的不是那群女生
而是一群身穿白袍的日式神官...

我呆住了,完全不能思考


腳邊出現唏嗉的聲音
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碰觸我的腳踝
我低頭一看....是仆伏前進的紅色和服小女孩
我尖叫一聲,往旁邊跳開
身穿白袍的日式神官被我的尖叫聲引過來
為首的是一位拿著日式長刀、戴著般若面具的人

快!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逃?一定要逃出去!!

我看到了!!
那邊有扇破破爛爛的窗戶,應該一撞就破了
喵呢?
先送她出去!!
我用力扯了一下右手緊握的喵
發現竟是如此的輕....








喵不見了













我手裡握著的
是一截露出白骨與腐肉的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