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00:13:11Akane‧茜

心之谷觀後感

宮大師的心之谷
又稱"側耳傾聽"
小學的時候看過一次
今天在電視上~下午、晚上各又看了第二次和第三次
和我以前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小學看完後的感想...早忘光怎麼可能記得= =
只記得這對男女真是大膽~國中就要結婚了(汗)
今天看完這部片
快是從頭哭到尾囉...
從那月島雯真正把那首"鄉村路"寫完
在保健室和同學分享歌唱的時候開始心酸酸
到了地球屋、和天澤聖司一起合唱的時候開始落淚

在月島雯寫作的期間,遇到家裡的反對聲浪
這一段也很有感觸
國中時期的我
也是這樣子在生活的吧...家裡對COS和漫畫的反對

天澤聖司出國了,月島雯對自己的姊姊、和原田夕子談心事
說到自己對前途的迷惘
不要說是"當年"了
就連現在的我也是對前途充分恐懼和迷惘吧

哭得最傷心的,該是她把作品完成,請爺爺看完後所說的話吧
"不是想做就做得到,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
"妳是顆原石,只是欠缺磨練"
"聖司一步一步的往前進,而我卻像留在原地一樣,好想趕上他"
我也曾有過好想趕快追上他
自己太差勁,只留在原地的感覺
明明很清楚自己很努力了,不需要這樣壓迫
但卻連覺都睡不好、吃也食不知味
常常半夜突然跳起來,慌著想繼續研究3D和設計能力

心之谷觸動我心裡塵封已久的過去
那種心情被我蓄意遺忘
為了想追上一個人的腳步
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

想當年
國中吧,和月島雯剛好同樣年齡的時候
我也是很愛寫些小品文學詩詞什麼的
也是很愛窩在圖書館看書的
曾幾何時我忘了這種喜悅
忘了我以前曾經這樣熱愛過寫作

好多好多的事情似乎我都忘記了
連那種純純的戀愛心情~也都被扭曲
是現實改變了我
還是過於寂寞而仇視所有??

發臭腐爛的心
連自己都快看不下去
就算撒再多香水或是貼上金箔
也改變不了原貌
這是放任傷口惡化的下場吧
在那種純粹無瑕面前
有自慚形穢的心情
被聖光融化...呵....



附上心之谷主題曲"鄉村路"的中譯歌詞
和我的心情、個性、和現在生活的方式非常的相像
希望...能回到我單純的時候


一個人孤獨而勇敢地活著、作夢著
強壓抑著寂寞 保護著倔強的自己

走累了 稍微駐足 腦海中就浮現故鄉的街道
山丘上的坡道 責備著不回頭的我

決定了不管遇到任何挫折絕不流下眼淚
不知不覺加快的腳步像是為了沖淡思念
Country road 就算這條路是通往故鄉
我還是不回去 不能回去 country road
Country road 明天、以後的我
想要回頭 也不能回頭 再見了 country road

Country road 順著這條路一直走下去
就能通到那條大街 縈繞我心的 country road

上一篇:SKIP BEAT裡的一句話

下一篇:現視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