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7 16:43:10J

寫信

一個人的時候,我會在心裡一直講話一直講話,
有時對自己講,有時對別人講;
通常是因為看到勾起記憶的景象,於是在心裡對人說話。
我想我是一個話很多的人吧?!小時候常常因為話很多而被記名字呢!
長大以後,說出口的話少了很多。
最主要是因為不想當個嘴碎的人。
我自己很不喜歡言語無味又喋喋不休的人。我不知道旁的人想不想聽我講話,不知道旁的人會不會覺得我講話很無趣,所以我選擇安靜一點。

所以,選擇寫。
我喜歡寫字,挑一支順手的筆,看著墨水隨我筆觸在紙上勾勒出表情達意的筆劃。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反正是和親愛的人說話,我寫生活所感所思,寫看書看電影看電視的觀感,當然也寫我的心情和思念。

十年,我寫了二百五十五封信給他,其中一百九十二封寫於他一年又八個月的役期中。一封信長度大約是一千字到一千五百字。
昨天,看到我一整抽屜的信紙,才想起我本來是個那麼有耐性寫信的人,現在慣用鍵盤了,那堆信紙何時才用得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