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7 14:28:18J

[起鬨]身陷蛛網

除了傀儡身吊絲線,還有誰呢?
掛在蜘蛛網上的蚊子。

正在起蚊子鬨的當兒,居然讓我在買菜的路上遇見這樣一隻蚊子,真是太高興了。
拿出775,它居然battery exhausted了。考慮是要先去買菜呢?還是先回家拿電池呢?
根據我的經驗,「不要以為還有回頭的機會。」幾次心想等下回頭再拍,結果不是沒再循原路回來,就是景物已非,所以要拍就一定要ASAP。

背景太雜,我對焦對不到蚊子身上,虧我還回家拿了可以手動的950(其實我根本不會用手動功用)。換了幾個角度還是不行,只好拿手當背景了……太久沒用950,有點不習慣,加上蚊子目標太小,陽光又太強,我好些次對到蚊子落在我手心上的影子去。就在我又一次找不到蚊子時,突然發現一個大約五塊銅板大小的蜘蛛就在鏡頭前,嚇了我小小一跳!

這次牠把蚊子收走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