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7 17:38:40J

第十九個情人節

如果一年以兩個情人節算,上週五是我們交往後的第十九個情人節。
也是我們婚後第一個共度的情人節。

菜單是迷迭香豬排,香菇炒花菜,羅宋牛肉湯。

他看到我戴上他向我求婚的鑽戒,他說:「好小哦。」
「沒錯啊!是很小啊。」我回他。
「可是是妳自己選的啊。」他說。
「大的你又買不起。」

我的鑽戒不是一般慣見的五爪戒,沒有亮晃晃會勾到衣服刮到東西的鑽石鑲在戒台上。它只有一圈小小的小碎鑽,嵌在戒指裡。我不需要也不想要一個五爪戒,我知道自己動作粗魯,戴著五爪戒就像是戴著手指虎,可能傷己也可能傷人。我會想戴著我的訂婚鑽戒,但我得作家事,五爪戒不適合要作家事的人。

我知道有些人會想要一個大鑽戒,是因為「不能便宜了對方」、「就是要趁此時撈一票」。但我不相信愛和鑽戒的大小成正比,我也不覺得結婚對女生而言是「犧牲」,是「放棄了自由」。我只是告訴了他,我喜歡的樣子。

對,我自己挑的戒指。在Sex and the City裡, Carrie無意中看到Aden準備要用來求婚的戒指不是她喜歡的款式時,和姐妹淘們說,她不知道這個不知道她喜歡的戒指款式的男人是不是她的對先生。「如果他就是『那個人』,他『應該』會知道我適合的戒指的。」

我沒有等他去在茫茫戒海中找到一個「適合我的戒指」,我直接和他說我要的戒指的型號。
我知道他是我要的人,我也知道我要什麼樣的戒指。

當他向我求婚時,我得到了他的承諾,和我要的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