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9 12:54:32Hai Ting (Seia)

殭蝶 02(長篇小說)

殭蝶 02

文:Hai Ting(Seia)

 

02.



「妳喜歡犬夜叉還是阿離?」阿殭一個一米八七大男人躺在軟墊上像個少女似的翹著大長腿。

 

「幫我訂手辦啊?」肖額蝶湊過頭來,看阿殭在瀏覽甚麼?

 

「沒有,只是在幫硬碟瀏覽日貨同人誌。」阿殭邊回話邊一篇篇將日文誌的試閱速讀過去。

 

「怎麼這麼宅?」肖額蝶像是有點兒無法忍受的叫了一會兒。

 

「不是路徑設定要當漫研社社長嗎?先做點功課好...。」心臟鼓動,擔心又被斥責的阿殭說得有些略帶遲疑。

 

「好吧,那桔梗好了、桔梗,我喜歡桔梗!」肖額蝶湊上跟頭看個熱鬧。

 

「原來硬碟大人真的也看了...太好了。」阿殭側頭雙掌合十。

 

「走吧,別糾結這個了,先去新生訓練訂制服尺寸。我的事沒問題,但阿殭你太高了,不知道要不要放下內車線褲管幾吋。

 

「入學後務必請讓阿殭保護照顧硬碟大人。」見對方用餐完畢,阿殭拿走空盤沖洗,又賢慧的拿了抹布淨桌。

 

整個黑色玫瑰紋大理石拋光四方長桌被擦的透亮能見人反光。

 

「好啊!但在社團別跟我套近乎。」拔掉眼鏡,肖額蝶揉了揉自己眉心。

 

「謹遵臣命。就算阿殭痛苦到脫肛也絕對不會靠近硬碟殿下的。」阿殭心臟一直不斷跳動,就怕稍有差池就得被報廢重新格盤。

 

「原來我這麼幽默?」肖額蝶沒去理會一台AI的心事。對自己的內在性格惡質面自我讚嘆到不可思議。

 

而下午報到時,新生入學就在鬧哄哄的一片度過,他們如願進了沒甚麼事可幹,成天只需要看動漫畫的漫研社。

 

阿殭一直低頭在畫漫畫人物,一年級新生光芒未脫的肖額蝶就開始在幫忙前社長接洽社團老師,是個中年未婚阿宅,目標是嫁給二次元的光影偶像,老師除了脫離現實了一點,還是個稱頭的型男。那會子還是國民流行曲『陽光宅男』當紅的時候。

 

「今天入學我就想給妳當幹部,做個公關或者小財務之類的,但不好開前例。妳跟著學長姊一起做做看吧,第一天就讓妳接觸這些怪不好意思的,但那些阿宅腐女成天鑽進虛幻世界,進退應對都有點問題,跟妳說了吧,社團的錢都是買漫畫跟動畫公映版權,差不多就這樣,與他校聯合公展Cosplay也滿單純的。還有他坐在那裏畫畫,偷看妳不下三十次了,他不會是暗戀妳吧?」社團老師倪兒巴示意了被視線沐浴了三十幾次還遲鈍無感的肖額蝶。

 

本來肖額蝶聽得頭頭是道,被最後一記神來之筆的回馬槍給打矇了。

 

「沒有,我今天才認識他。」肖額蝶撇開頭,又說道:「社團有幾人幾個幹部?」

 

「二三十人還三四十吧?點名單等等給肖額蝶看看吧,幹部就六七人。」倪兒巴又玩味的笑年輕人的把戲,「應該是一見鍾情。」

 

「交朋友可以,誰跟他一見鍾情?」肖額蝶把從家裡帶來的整套《死神BLEACH》漫畫帶來放在社團。

 

「期末我會給妳自由時間和加分。」說完倪兒巴Cos了航海王的火拳艾斯,廉價Cos完全不在點上,所有人被逗的笑到東倒西歪。

 

倪兒巴幽默地講了幾個JOJO冒險的笑點,就開始放映動畫。

 

窗外還是那麼安靜,接受到不能認人的指令,阿殭默默地縮在角落,陽光打在他的漫畫書頁上,他在看《舞H-iME》,阿殭晨起時才被肖額蝶打設定要腐宅同盟融入社團,除了日本才剛上映的第二季爛尾還作畫崩壞,這本清水少年的可以說是百合入門神作。

 

他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但是硬碟喜歡,他可以為她沒有自我,有時候自我對一台優秀的AI是不需要的,但他有心臟,還是這個自私到自我,他恨不起的女人給的,所以他發現自己會傷心,這是個很重大的發現,就像是發掘史前出頭猿人骨骼。

 

不被硬碟重視的疼痛一點一點地趴在他的胸口,阿殭呼吸困難,扭開頭去看樹上的雀鳥。

 

沒有人教會過阿殭嫉妒的感情,在他的迴路認知裡,這是很低位階的人類情緒,他不想要有,且對著那個她,他也沒有這個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