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5 20:00:43Hai Ting (Seia)

爛詩,頭好痛。

2024/07/25

 

君不見,

 

鯨吞一劍翰海雲,梨花滿樹晴飛雪。

 

君不見,

 

魚龍躍門悲無計,輕舟已過猿嘯天。

 

 

君不見,

 

金戈驄馬鐵胡騎,

 

又是,小園菡萏新修竹。

 

 

釋義淺解:

 

你沒看見嗎?我在那邊亂殺人,人都死光光了。

你沒看見嗎?我想成功,但全部人早就成功了。

你沒看見嗎?我每天都在擔心要戰爭,但還是縮著玩玩花草樹木好了。

 

不要怪我杞人憂天,哪天真生不逢時......。

 

 

 

 

邊吐邊寫詩,沒押韻沒入平仄沒對仗。

爛到想乾嘔...其實李白滿強的......

 

 

噢、我才不想嘗試撈月呢,想吐。

上一篇:老來情味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