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11:53:06

蜉蝣忘塵(八)完

我錯了
我真的錯了
看見你眼中的哀痛
我知道我對不起你
只是心已止不停
這癡癡纏綿一生的愛戀……

請再給我次機會
這次我必當好好把握
不再放手
不論你身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我都會找出
把你攬在懷裡
收在心裡
這是我對你最真誠的誓約

我倆的緣分未盡
仍緊緊的交織一起
你是我的半身
我不能沒有你
一個人無法讀活下去……

所以請再給我次機會
這次我不會讓你離去
這是我對你最誠摯的請求
只因,
我愛戀著你……

* * *

自從那一夜之後,劍子就再也沒與龍宿碰面。也許兩個人都在怕,怕相見的那日……

心漸漸的冷靜下來,情緒不再有太大的起伏,想逐漸恢復在尚未遇見人兒前的悠然。
不想人兒現在身在何方好似世俗都離劍子遠去,就連與那人的過往都已雲淡風清了。
但心中卻又隱隱覺得有種不安,總覺得有什麼尚未發生的重大事情再等著自己,而且是與曾心繫的人兒有關。雖感疑惑但卻不放在心頭,只間接的從他人口中輾轉得知人兒的訊息,也許就這麼的打算忘了這一切,忘了跟人兒有關的一切,以及深刻的戀。

直到那一天,那對劍子生命中劃下無法抹滅傷痕的一天……

* * *

乍聞秦假仙帶來的訊息,劍子瞬間疾馳飛奔而去。
龍宿終是採用查理王最極端的方法反嗜闍皇西蒙,除去嗜血王者讓中原的災厄消除。
為什麼你這麼傻?為何不與我一起討論解決嗜血族之事?滿是悔恨、慌亂沉重的心,止也止不停的傷痛與懊悔,只殷殷切盼人兒的安危,希望他不要出事。

紛亂不堪的戰場,濺紅滿地的痕跡,蕭條的景緻與殘餘一地的塵埃,顯示出此地才剛歷經一場災禍。疲憊的身影搖了搖手中的華扇,面貌不復平日的耀眼神采,取而代之的是蒼白如紙、毫無血色的容顏,就連綴滿珍珠的華麗衣裳也喪失美麗光澤,只有嘴角微微帶笑的表情仍是不變,卻有著一種滄桑之感。沉默寡言、惜字如金的佛劍站在身旁,等待著三先天中最後一人的到來。

「劍子好友,汝終於來了。」龍宿微微轉過早已疲憊不堪的身子,面對極速狂奔而來之人,他知道他們三教頂峰齊聚瀟灑的日子早已在昨日遠去了。佛劍知曉兩位好友分不清、纏綿不捲的關係,默默行走至一旁,讓他們把握最後能相見,言談的寶貴時刻。

「為何要隱瞞我?為什麼龍宿?」看見龍宿蒼白的面頰,喪失血色的緋唇,以及轉身時身體的不適,劍子衝忙抱住那隨時像會倒下的身影。
「劍子,因為吾…太愛汝了,吾不想讓汝冒這個險,所以就由吾去承擔一切,讓吾把災難隨著吾的生命全部都結束掉…對不起,劍子,吾沒有告訴汝真相。」疲憊不堪的吐出心中的言語,那是總環繞自心,困擾、迷茫,使自己無助的事。

「龍宿你真傻,你明知我是如此愛你,為何還要犧牲自己?我好生氣你不願將事實告訴我,但我更氣我自己,我不該不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真正要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是我不該懷疑你,不該傷害你,對不起,龍宿。」懷裡的身軀逐漸冰冷失溫,劍子緊緊抱住懷裡的人兒,害怕龍宿就這樣離自己遠去,獨留一人於世。
「沒關係,我已經忘了。」龍宿笑著對劍子說,不曾後悔下定決心的事,也因此必須承受那令人肝腸寸斷的心傷,所有曾發生的痛苦情懷,早在這日來臨前已消失蹤跡。自己清楚知道自己從不怨恨劍子的所有舉動,只因劍子是自己最重要最愛的人。

「龍宿……」
「劍子,吾曾願吾倆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如今吾只盼來世,能再與汝做共飲消遙一世悠然的朋友,若有緣再相見,希望汝不會忘了吾……」明白這殘破的身軀不能在撐多久,龍宿說出心中最後的願望。
「我不會忘的,我要你一直待在我身旁。我答應你,我會找到你,給你一世幸福,所以請你等我並相信我,龍宿。」
「嗯…吾相信…汝,吾會……等著汝的…劍子……」龍宿用盡力氣,在臉上綻開此生最燦爛的美麗笑顏,告訴劍子他很幸福,因為他找到今生最愛的人,就緩緩閉上雙眸不在醒來,一旁等待的佛劍,在呼嘯悲悽的風中,沉重的為龍宿念誦往生咒,清聖的佛音此時有著無限的傷感。

抱著龍宿冰冷的身體,劍子滴落晶燦的淚珠,心中留下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痕與痛恨,但已無法挽回。劍子暗暗發誓:「……龍宿,我發誓我一定會遵守與你約定的。」

遠方庭苑裡,傳說中會為情人們守護帶來幸福的紫藤花,現下好似正低低啜泣著,跌落滿地的紫蝶是在為了這段戀情而哭嗎?
風情萬種的,紫藤……

* * *

亭外細細紛飛的雨斜斜地打落在沉睡於亭中人身上,沾染散髮、濺濕衣袖,沁涼的風襲來,人漸轉醒,但寒冷卻無法侵蝕他的身,只因心早已失落……

「今夜又是個無眠的夜晚。」又夢見過往紛飛,即使事隔已久,心仍是哀痛的。孤獨的身影緩步走出亭外,在亭外旁的紫藤樹下,一座石碑靜靜倚立著,地上滿是稀零落下的殘紫蝶花。悽涼夜雨仍舊是止不停的下,好似在為誰哭訴,以及宣洩出一段刻苦銘心的悲戀。走到紫藤樹下石碑前,劍子緩緩低下溫柔的撫摸著石碑,思緒越漸清晰……

龍宿,記得你曾興奮的拉著我到紫藤樹下,期許它守護著我們的幸福,我卻說要親自守護。現在我後悔了,我太過自大,我到頭都不了解你的苦心,我對不起你。龍宿,你可知道我有多麼想回到我倆不問世事的過往,你依舊是華麗無雙的疏樓龍宿,我仍是天下無雙的劍子仙跡。我倆就在宮燈夜明曇華正盛下撫琴吟簫,相合譜奏樂音;在疏樓裡談笑風生,彼此互損調侃。你總愛拉著我嬉鬧,揪著我的心兒轉;我老是寵溺的望著你,搜括出你對我的深情……
時間應是停在那一刻,停在雙方皆擁有至愛的那一刻……

「下一世我會等著你,追尋你的足跡,我必定會找到你。這次我絕對不會在放手,遵守你我之間的約定,不再讓幸福從我指間溜出……」

* * *

悲淒的傳說流傳千古,唯美浪漫的悲戀終是在歲月山河間隱散蹤跡,而輪迴慢慢悄悄地持續轉動永不停歇。
命運的齒輪快速的飛逝,繁多的絲線譜出一慕慕曾相似的名曲,但都非那名流千古的絕唱,和曲中曾瀟灑的仙人與絕麗的容顏……

* * *

千百年後……
薰風緩緩吹撫著,處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息,行人走在路上,腳步不知不覺間也輕快許多,龍宿也趁此美好季節,想拋開繁忙的事物悠閒一下。突然一陣風吹來夾雜飄舞著朵朵紫蝶花辦,舞盪飛散在龍宿四周,好像在引領龍宿把他帶往它處。
龍宿不急不徐的隨著花兒走,想看看到底是風從哪吹過來的,那種花正是龍宿的最愛。從小不知為何看到紫藤花就有一種莫名的心酸與甜蜜,好像他與紫藤有著很深切的關係。

隨著飄舞的花瓣,來到一顆古老的紫藤樹下,一股強烈的感情好像要從底心中,遙遠的記憶裡呼之欲出,耳邊突然響起既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

「我不會忘的,我要你一直待在我身旁。我答應你,我會找到你,給你一世幸福,所以請你等我並相信我,龍宿。」
「嗯…吾相信…汝,吾會……等著汝的…劍子……」

這是誰與誰的聲音?為何其中的一股聲音好像是自己的?另一股聲音的主人又是誰?為什麼聽起來好悲傷好,令人心碎……龍宿感到頭暈目眩,身體不自主的蹲下。

「你沒事吧?」一股令人安心具有磁性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將龍宿扶起身。
「謝謝,我沒事。」咦?這聲音好像是剛才另外那股聲音的主人,龍宿疑惑的轉了轉身想看清來人。
當眼前美麗的人兒迴身面對自己,劍子驚訝於此人的姣好容顏。為何這人好似經常出現於他夢中的人兒?每當夢見令他魂牽夢縈的絕世人兒,總想把他緊擁入懷,不再放手。

龍宿看著眼前陌生的男人一直盯著自己的臉蛋瞧,有些兒不高興,知道自己比女子還要漂亮,但也沒必要盯這麼久吧!即使如此卻也不想罵人,反而臉頰上還微帶點紅暈。『為何眼前的男子身上有股熟悉的氣息以及安心感,但自己卻想不起是否有看過這名男子?』

龍宿鼓起勇氣詢問:「請問我們曾在哪裡見過面嗎?」
「啊,我想應該沒有吧!只是我覺得你很像我夢裡的一個人,真是抱歉。」察覺自己的失態,劍子慌忙回到。
「原來如此,沒關係的,我不會介意。」龍宿笑著對眼前的人說。

一樣美艷迷人的笑顏,劍子被夢中與現實中相似的人兒給迷惑住了,離不開雙眼。劍子定下心來想與眼前的人而坐朋友「我叫劍子,請問先生名是?」
我叫龍宿。
「龍宿,很高興能與你認識。」劍子細細咀噱這與夢裡的人同樣的名。
「我也是,劍子。」龍宿開心的笑了笑。

「對了,你也喜歡紫藤嗎?不然怎會在這裡賞花。」劍子好奇的問,畢竟這地方鮮少人知道
「其實我是跟著風吹來的花瓣來到這,也許我會跟你見面算是種緣分吧!紫藤是我從小就最喜歡的花,不知為何每當我看到紫藤花,心中就會浮起莫名的情緒。」
「我跟你一樣也喜歡紫藤花,它給我的感觸很深。你可曾聽過關於紫藤的傳說?就是從前有對戀人……」

紫翼蝶花輕輕的搖晃著,好像是在對樹下的人祝福。
美麗的傳說再度輪轉,開啟另一個新的樂章。